给恋爱中的人:Ta才不是你的最终归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朋友好久都不回我信息,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男朋友连我们的纪念日都忘了,感觉他没以前那么重视我了。”

“他老跟其他女生聊天,我真的忍不住会想多。”

……

有多少女生在谈恋爱之后,神经会变得更敏感、容易患得患失的?应该很多吧。

我觉得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他给女生打开一扇门的同时,也不忘锁上给我们新鲜空气的窗。

女性天生就要比男性敏感多疑、心思细腻、对感情和情绪的感知力要更强。

这确实是对女性有利的,这些特点让女性更善解人意、共情力更强,因此在人际交往和服务类行业上会比男性更占优势。

但是,这些是女性的优点,更是致命点。这点在女性处理情感时最为突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女生之间的友情是很独特的。如果谈得来,性格又非常互补的话,那他们很容易成为无话不谈的死党。但如果谈不来,或者性格不互补的话,那无论交情多深,真的可以做到说翻脸就翻脸,老死不相往来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女生谈个朋友,跟谈恋爱似的。”

这句话是我当时的高中语文老师说的,令我印象深刻。她当时给我们聊到了她上学那会儿和朋友们的事情,她告诉我们,她们当时是“三人行”,所以闹出了很多矛盾,最后,三个都不欢而散了。

是啊,女生多少会有点占有欲,所以在看到朋友和另一个玩得很好而忽略自己时,会难过生气,甚至会不回头地离开。女生认定一个好朋友的方式是,经常跟她聊天,说跟别人不回说的小秘密,经常跟她呆在一起。不然,这段友情多半会冷淡很多。但男生不会这样,他们可以平时不聊天,有需要帮助再找对方时,也能像当初那么friend,也不需要整天在一起。

这其实归根到底都是因为我前面提到的几点:女性天生比男生更敏感多疑、重视感情、心思更细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在谈恋爱的时候,女生就会非常吃亏。

女生天生的这个特点,很容易让女生非常重视和在乎这段感情,并为之百分之百地投入其中,付出自己所有的爱。

女生其实是很单纯可爱的,只要她爱你,真的会义无反顾地为你付出一切,甚至把你看得比自己还重要。这不像男生,有时候只会把这种付出挂在嘴上。

而男生呢?他们天生比较大大咧咧,对情感的感知力很弱,所以,他们通常会粗心大条,显得没有女生那么重视这段感情。

这也是恋爱之后,男生会显得没那么爱,而女生爱得越来越深的原因。

如此一来,感情很容易失衡。

女生热烈的爱得不到相同程度的回应,女生就会开始想:他是不是不爱我了?然后逐渐地变得失望,甚至开始作起来,以此来确认对方是不是真的不爱自己,但又因为作而把男生推的更远,也让自己对男生变得越来越失望了。

而男生呢,他们大大咧咧的特点让他们不懂得主动反思自己,了解女生这些行为背后的真正需求,于是他们也开始变得不耐烦,觉得女生在无理取闹,甚至开始觉得反感。

有多少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情就是这样一步步地走到终点的?

这其实对女生很不公平。毕竟,我们也不想这样心思细腻啊,谁不想像男生那样,没心没肺的?谁想整天因为心思细腻和敏感而痛苦?我也曾深受其苦。所以,在这里,我很想给女生们和男生们分享一下改变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才不是你的最终归宿”

很多女生在恋爱之后,很容易把男生视为自己的一切。

其实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学习一下男生,眼界要更广阔,不要把爱情,特别是以后,不要把家庭看得那么重要,试着把重心转到事业上。女人不是为家庭而生的,女人和男人一样,也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志向和追求。男人和女人一样,不仅有事业,也有家庭需要照顾。

永远不要把爱情放在第一,更不要把爱情当作自己的全部。

人生是一座三脚架。那三个角分别是:爱情、友情、亲情。只要同时具备这三样东西,我们的人生才是最稳固的,不会因为哪一个不小心倒了而完全倒塌。

你的那个他无论让当下的你多满意,将来也是有可能跟你分开的,无论他有多好,也不会是你最终的归宿。

未来的事情谁能预测得到?前一天还恩恩爱爱,后一天就分手,这不是没可能的事。

亲人都不可能永远陪在你身边,伴你走完一生,更何况一个陌生人呢?

不要说结婚了就有保障了。且不说现在的离婚率有多高。你看看,曾小贤和前妻从中学就相爱,还长跑了十几年、宋仲基和宋慧乔结婚时的誓言多么动人、安宰贤和具惠善当时爱得多么轰轰烈烈……可最后,他们不也都离婚了吗?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是小孩子才说的话。

未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没有谁会永远跟你在一起。即使有幸做到一直相爱,也终难逃大自然的戏弄,总得有一个先离去。

没有谁会是你的最终归宿,也没有谁会一直属于谁。

所以啊,男生们,不要因为把女生追到手了,就开始不再投入精力和情感了。世界上的任何情感都是需要保鲜的,都是需要持之以恒地投入的。女生并不会永远属于你,她也会失望,也是会离开的。

女生们,不要将男生视为自己的一切和归宿,最终的归宿只有你自己,爱自己是一生的浪漫,无论你多爱那个人,也不要忘记了首先要爱自己。同时,你要适当地减少在爱情上的投入,多分一些给友情和亲情吧,别让三脚架失衡了。

谈恋爱,其实就像两个人骑自行车,只有两个人都齐心协力地不停地努力骑,才能走得更远,看到更美的风景。只要有其中一个松懈了,停了下来,那另一个会很累。那么,那个人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就是这段感情结束的时候。

愿你被爱,亦有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就转发,让他看到吧】

更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二毛小小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