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续写–东华凤九(三十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浅觉得虽然姬蘅不是什么善类,但毕竟是魔族公主又是帝君已经昭告了四海八荒的娘娘,如今在大殿上当着众仙的面被凤九如此羞辱,帝君免不了会帮着姬蘅说几句一堵住那众仙之口,否则于情于理都过不去。可白浅看着帝君如今悠闲的侧坐着对凤九是一副不但不生气反而宠爱着的模样,倒是让白浅对东华帝君的好感增了几分。

"起来吧。你这么一直跪着倒是让别人以为是我欺负了呢你"

"女君不要误会,奴是看到君上爱子心切所以才一时失了口...."

"哦?原是如此吗?"

"正是,这三百年来君上心系女君和小殿下的安危夜不能寐,奴日日看着也是内心不安。如今女君出关,君上这几月也是舒心,奴看了自是欢喜的很,又怎会有其他的居心?"

  凤九看到帝君如今有些消瘦气色不佳又听到姬蘅说帝君失眠已久也有些担心忍不住看了一眼帝君。发现帝君此时也是在盯着自己看忽然鼻子酸了一下,凤九不想让帝君看到便立刻转向姬蘅。

"夜不能寐?看来你观察的很是细致。"凤九看着嘲笑道。帝君看着凤九有些吃醋的样子脸上拂过一丝笑容。

"奴既是君上的人定是要对君上的一切尽心尽力。"

  "既然你如此关心东华帝君那么本君今日就把话说明白"说完凤九便走到了姬蘅面前"本君同东华帝君是有一段前尘往事,但是那也只是东华帝君下凡体验人生六苦的一个劫,本君也只是为了报答东华帝君昔日的救命之恩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罢了...至于滚滚也同样是本君飞升上神的情劫,是注定了要来到这世上的,既然是劫那么便是本君一个人的事情,正所谓尘世情缘尘世尽,渡劫之后有些人有些事既是回不去也是寻不得了。公主你如今也有十几万岁了难道连这个道理都不知道吗?"

  姬蘅知道凤九的性子倔,既然凤九选择不告诉帝君关于滚滚的事情,那么便是对帝君有些失望。姬蘅知道帝君这几百年来心里一直没有忘记白凤九,如今帝君又同她有了孩子,若是他日白凤九借着滚滚难免不会回心转意成为帝后,那到时候自己在帝君心里岂不是更无地位可言了,所以姬蘅便选择了先下手为强。姬蘅想着自己今日如此一说,凤九必定不会顺了自己的意思入住太晨宫,这样一来灭了帝君的希望,二来也给自己落个清白。但是如今凤九不单单是性子倔而且气势也有些吓人,这么一通话说的既是绝情又是严厉,姬蘅一时被堵的说不出话来。不只是姬蘅,帝君听了这话更是心疼,本想说些什么,可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不过说起来当初虞山之战后,也正是你的一番话才让我彻底明白了一些事情,我倒是要谢谢你。"

姬蘅当时有意向帝君隐瞒了此事,本以为白凤九被织越扔入锁妖塔后此事会就此死无对证,可万万没想到白凤九如今又把这件事情提了出来,姬蘅害怕帝君就此迁怒道自己而受到责罚便有些心虚的说:

"女君言重了,奴只是实情相告而已"

  白浅看得出凤九这次回来后沉稳了许多,本来以为也许是做娘亲的人了便也就长大了许多,但如今白浅也不敢想凤九是经历了什么才会说的出如此绝情的话来。

白浅觉得凤九的气撒完了,便说到:

"我记得东华帝君刚刚罚了公主天雷加身之刑,公主不去领罚还在这里干什么?"

"娘娘说的是,姬蘅这就去"说罢姬蘅在阿沫的搀扶下走了出去。

这时一众仙娥捧着各式各样的贺礼走了进来。

"青丘女君白凤九,恭贺太子太子妃继天君天后之位,八方臣服,万民归心"

"八方臣服,万民归心"大殿下的众仙辑手称道。

白浅看着自家的侄女做事如此得体,不禁喜上眉梢。

"都是自家人,女君不必客气。"夜华也欣慰的说道。

"奏乐"司仪说到。

  自从看到魔姬剑后墨渊一改往日的稳重,变得有些毛躁,确定凤九安然无恙后再也无心坐在这大殿内便也离开了。

大殿外

"娘娘,您对帝君一片真心可帝君却为了那见都没见过的孩子而处罚您,奴婢真为您不值。"

"那孩子是帝君唯一的血脉,帝君自然是要护着的。我伤了那孩子帝君罚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左不过是天雷之刑并无大碍,只是如今不仅白凤九回来了而且还带了一个孩子这倒是个大麻烦。"

"白凤九同帝君左不过几百年的交情怎能与娘娘同帝君十几年的情意同日尔语。"

"这个我自是知道的,只是那白凤九是滚滚的娘若不除去他日终究是个心患"

"可是她毕竟是青丘女君又是上神,娘娘这么做怕会惹祸上身啊。"

"我追随帝君十几万年如今又把一颗心都交给了帝君,那帝君便只能是我一个人的绝不允许身边有其他女子。"

"不知娘娘打算如何?阿沫且听娘娘吩咐。"

姬蘅对着阿沫低语了一会,阿沫听后脸色大变说到"此事危险,娘娘贵为千金之躯万不可如此。而且若是让帝君知道恐怕娘娘连进太晨宫的机会也没有了。"

"白凤九一天不死我便一天不能安心。"

"娘娘若执意要做的话,便让阿沫去吧"

"你去了只有死路一条"姬蘅语重心长的说。

"阿沫无父无母自小跟着娘娘,娘娘待阿沫如同姐妹,阿沫愿为娘娘分忧,以消娘娘心头之患。"姬蘅馋起阿沫,握了握手说:"事成之后我定不负你"

阿沫对着姬蘅扶了扶身子说"奴婢这就下去准备。"

后殿

"奴见过魔君"

"嗯,你来的刚好我正有件事要同你说。"

"奴技不如人失了魔族的面子,甘受处罚。"

"你在天宫三百多年自然会损耗你身上的魔性况且这次又有东华和折颜出手,你敌不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起来吧"

"谢魔君"

"如今天族太子继任天君,而我听药王说白浅如今已经不能生育,而且白辰不喜权事也便无心于天君之位,众仙正在催着天君纳侧妃以求天君之位后继有人,所以我想着你既然在帝君面前不得脸便不如嫁给天君做天妃将来若能生个机灵点的皇子他日被选做储君,如此一来这四海八荒便是有我魔族的一半了。"

"奴一生只爱帝君并不能嫁给天君为妃,还魔君恕罪。"

"你是要忤逆本君吗?"

"奴不敢"姬蘅缓缓的看了看魔君说到"奴只是想白凤九刚才在大殿上如此践踏魔族的尊严,魔君可还要忍着吗?"

"白凤九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狐狸罢了,我要的是我魔族在这四海八荒的地位,同她计较岂不显得本君没有度量。"

"魔君可曾想过如今白华身份明了,若日后帝君昭告四海八荒,那么储君之位很有可能会让白华继任,白凤九即是白华的娘如此一来我魔族在这天宫便更没有立足之地了。所以还望魔君再给奴一个机会。"

"再给你一个机会?刚才在大殿之上东华可正眼瞧过你?"

"刚刚帝君只是看奴伤了白华一时生气才责罚了奴。奴自幼便知帝君待奴与他人不同,依奴所见帝君心里面还是有奴的。只要奴可以顺利嫁入太晨宫日后为帝君诞下子嗣,那孩子才是太晨宫名正言顺的小殿下,那么继任储君也是指日可待。"姬蘅看着魔君有些感兴趣便又说"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奴一人势单力薄,还望魔君相助。"

"你要本君如何相助?"

"据说魔族的七蛇窖中有七条毒蛇看护异常凶猛而且其地极寒,进去之后鲜少有人出的来。"

"此地难寻,乃魔族始祖所创专门惩戒一些对魔族有异心之人。也正是因为此地的凶险自祖宗羽化后再无人可以随意出入其中于是历代魔君便封了这七蛇窖。你如今问这个作甚?"

"奴想向魔君借这七蛇窖。"

"你借它做什么?"

"此事凶险,魔君还是不知道的为好。若此事办妥那魔族的地位便一跃而起;此事若是暴露奴便以死谢罪,绝不拖累魔族。"

大殿内

滚滚的身份并没有阻止四海八荒的青年才俊对凤九的仰慕,一个个的都上来献礼敬酒。凤九看着脸色极其不好看的白弈上神也不敢多说便一杯一杯的应酬着。

这时有一个仙娥端着酒壶缓缓地向凤九走来。

"奴婢见过女君。成玉元君让奴婢送一些元君自己酿的莲花香给女君。"

"成玉可说有什么事吗?"

"元君想让女君抽空去瑶池一聚"

"成玉呢?"

"元君说在这大殿只内尊卑有别,冒然来寻女君的话怕坏了礼数,所以才命奴婢过来传话。"

凤九觉得有些奇怪按理来说成玉不是这么重规矩的人,如今怎么派了这么一个小仙娥来传话,但又想着也许是三殿下先前警告了成玉所以今日才如此小心,想到这里凤九便说"告诉成玉我一会就去。"

"是,奴婢告辞。"

凤九继续应接不暇的喝着其他人敬的酒,渐渐的有些醉意了。

帝君怕凤九喝多了伤身便看了司命一眼,司命立刻意会到帝君的意思朝着凤九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