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没有关火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晴

读经时间:6:50AM,18:30读经方式:亲子共读,跟音频读

茵茵可可读经内容:

1《易经》小畜卦第九、履卦第十、泰卦第十一

                  2《诗经》谷风——简兮

                  3《笠翁对韵》十蒸、十一尤

                  4《诗词启蒙》中秋月、清明、湖上、如梦令

                  5《新概念英语》LISSON53、55

       今天早上我送完两姐妹,回到家的时候不到8点,在回家的路上就打电话给叫醒茵可爸,让他和我一起去公园散步运动,(这是一个商量好了很久的计划,但总因为一些原因七天打鱼,六天晒网的)。                  

        回到家的时候,爸爸还在刷牙,我看还有时间,煮上159早餐,衣服也放到了洗衣机,想着这样运动完回到家马上就有早餐吃,衣服也洗好了。

       当我们出门的时候159还没有蒸好。这时候阿姨正在露台搞卫生。交代她二十分钟后关火。我和茵可爸出门了。因为阿姨是用水管冲洗雨棚,担心水会进到家里,出门前我关上了露台的玻璃门。

      我和茵可爸还在公园一边走着一边尽情的聊天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对面邻居的电话,她说:“我家阿姨被锁在阳台外,进不了门,火上还煮了东西,没有办法关火。”这时我才想起出门前为了不让水进屋,关掉了玻璃门,无意中给锁上了。这时的时间是八点五十分,足足比我让阿姨关火的时间多了三十分钟。

         挂掉电话,我和茵可爸急忙往回赶。可这时即使我们用跑的回去也要十几分钟才行。还没说我们也没有这个体力跑回去。想着很多时候的火灾,几秒钟就可以发生很多事,心里很着急。我一边赶着一边想着办法。先请打电话给我的邻居帮我开门,我告诉了她密码。她没在家,让她老公帮我开。我从来都是用指纹开门,没有用过密码。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密码,因为之前好几次,这个密码都开不了门。想着如果这个密码开不了门怎么办?还是要想办法尽快赶回去才行。

      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想打的回去,可几分钟都没有一部的士经过,只有来来去去的自行车。有一位骑自行车的人从我旁边经过,我看着他后面还有一个座位。和茵可爸开玩笑的说:“我好想他能带我一程啊!”茵可爸不置可否。

       又走了一段,我满头大汗的,但前面还有好远,想着家里大火煮着东西……这时刚好一位男士推着自行车从我旁边经过,看样子是锻炼身体的。我主动走过去问:“您是锻炼身体的吗?能帮我一个忙吗?”对方说:“什么事?”我大概说了一下情况,要求借一下他的自行车回家关一下火。并请他放心,我在这里等着。让我老公骑车回家,哪位男士听完二话没说,就把自行车给我们了。茵可爸刚骑走几分钟,邻居打来电话说,已经帮我们开门了。我接着叫回了茵可爸。最后阿姨打来电话说,锅里的水刚好干掉。什么事都没有,让我放心。这是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下了,真实虚惊一场。

       这件事让我很感动。一是感动远亲不如近邻的说法,当邻居打来电话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是谁,因为平时没怎么联系,没有存她的号码。她之所以有我的号码,可能还是在她刚搬过来的时候,问过我。她有心的存储了,但我们从来没有通过话。这位邻居上班去了,是男主人在家,听我家阿姨说了之后,他打电话给女主人,让女主人找到我的,期间电话一直这样转来转去,对面邻居都是很热心的在帮助我,一点都没觉得烦。

        二是肯借自行车的男士让我也很感动。说真的,当我和他说借车的要求的时候,并没有想着他会同意,只是想着,我问了总有一个机会,不问是一点机会都没有。毕竟现在社会的骗术很多,大家的信任度很差,别人有可能把我们当成骗子的。但最后让我意外了,通过之后和他的谈话中,了解到其实这位男士根本没有听明白我说的什么事,只是知道我要急着回家关火,就把自行车借给了我们。所以说世界还是好人多,到处都是充满正能量的。我们不要太受报道的负面消息影响,还是要心存光明,给这个社会多一点信任。

   最后再次感谢我的邻居,还有这位不知名的男士,愿你们生活愉快,天天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ySQL数据库中常用字段类型 整数型:TINYINT,SMALLINT,INT,BIGINT小数型:FLOAT,...
    米_8d62阅读 185评论 0 0
  • 雪中云子不相看, 炉火陈茶略苦寒。 不算开春花几发, 一招小立活全盘。
    Z0001阅读 293评论 1 5
  • 写在前面: Excel中对公式的部分内容进行试算的快捷键是F9,有助于理解嵌套公式里各部分的含义。数组公式结束编...
    麦地蓝天阅读 5,05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