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工程师Mac上的必备软件

前言

iOS工程师一直都是那么的高逼格,用的是Mac电脑,耍的是iPhone手机,哇咔咔~~
  但是,作为一名iOS开发工程师,我们除了高逼格外,还必须是全能的。你不会点UI设计、不会点后台语言、不会点安卓开发...那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好了,今天咱们不是来吹牛逼的。而是给大家添虎翼的。做了iOS开发也有一年多了,懂得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Mac上有很多好用的软件,有的能提升我们的开发效率,有的能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些Mac上对我们开发有帮助的软件。

这里介绍的软件都是我日常使用的,在此记录并分享出来,如有更好用的软件也可以在评论区介绍给我,感激不尽。

1. Mac效率工具

Alfred.png

记得以前在 Windows 平台有一个叫 Everything 的软件,主要特色就是输入关键字后能够快速得定位出你想要的文件。今天我们要介绍的 Alfred 也有和它有一样的功能。当然,如果只是简单的搜搜文件那也就称不上「神软」了。
Alfred 是一个用键盘通过热键、关键字、自定义插件来加快操作效率的工具,它不但是搜索工具,还是快速启动工具,甚至能够操作许多系统功能,扩充性极强,如果有兴趣应该还可以写一个煮咖啡的插件出来。简单点说就是使用了 Alfred 后你就可以丢掉鼠标了!

教程传送门:从零开始学习Alfred:基础功能及设置

CleanMyMac.png

作为一名iOS开发工程师,每天Xcode产生的缓存数据可以达到1G之多。Mac用户认为电脑不需要清理垃圾,但想法是好的。当你有一天发现你的电脑运行速度缓慢,而且时常卡顿,就是你电脑的内存不够用了。对于128G内存的电脑来说,这简直是个痛苦。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CleanMyMac,它是一款界面简洁,清理高效的清理工具,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它清理一下电脑,那么接下来的一天你就不用愁了。

2.iOS开发效率工具

Reveal.png

Reveal是一个界面调试工具。使用Reveal,我们可以在iOS开发时动态地查看和修改应用程序的界面。它类似Chrome的“审查元素”功能,我们不但可以在运行时看到iOS程序的界面层级关系,还可以实时地修改程序界面,不用重新运行程序就可以看到修改之后的效果。

教程传送门:iOS开发中集成Reveal

Postman.png

在我们平时开发中,特别是需要与接口打交道时,无论是写接口还是用接口,拿到接口后肯定都得提前测试一下,这样的话就非常需要有一个比较给力的Http请求模拟工具。Postman就是一种网页调试与发送网页http请求的chrome插件。我们可以用来很方便的模拟get或者post或者其他方式的请求来调试接口。

教程传送门:Postman 使用详解

Charles.png

Charles是在 Mac 下常用的网络封包截取工具,在做移动开发时,我们为了调试与服务器端的网络通讯协议,常常需要截取网络封包来分析。
Charles 通过将自己设置成系统的网络访问代理服务器,使得所有的网络访问请求都通过它来完成,从而实现了网络封包的截取和分析。
除了在做移动开发中调试端口外,Charles 也可以用于分析第三方应用的通讯协议。配合 Charles 的 SSL 功能,Charles 还可以分析 Https 协议。很多iOS的高仿应用都是用Charles来拦截获取网络数据的。

教程传送门:Charles 从入门到精通

Sip.png

Sip 是全栈开发人员的利器,用户只需轻点鼠标便可快速取得屏幕当前位置的颜色值,并将数据自动存到剪切板,方便随时粘贴出来。支持 CSS、UIColor 等多种格式。

JSONExport.png

JSONExport 是一个 Mac OS X 应用,用 Swift 编写。它可以将 JSON 自动生成指定语言的Model类代码,包括属性,属性的getters和setters方法等。。不管你json数据多复杂,里面嵌套多少层,该工具都可以将它转换出来,这对于我们开发生成数据模型节省了不少时间。JSONExport支持OC、Swift、Java等语言。

SourceTree.png

SourceTree 是 Windows 和Mac OS X 下免费的 Git 和 Hg 客户端,拥有可视化界面,容易上手操作。同时它也是Mercurial和Subversion版本控制系统工具。支持创建、提交、clone、push、pull 和merge等操作。

教程传送门:GUI for git|SourceTree|入门基础

Cornerstone.png

CornerStone是Mac OS X系统下非常好用的一款svn软件管理工具,当然还有Versions也是可以用的,但是使用起来不如CornerStone好用、强大。
注意:CornerStone是收费,如果是公司需要使用到,建议让公司购买软件使用版权,支持正版。本人所用的是公司购买了使用权的版本。当然网上也是有破解版本的。

教程传送门:用CornerStone配置SVN,HTTP及svn简单使用说明

3.UI工具

Axure RP Pro.png

Axure RP Pro是一个产品经理必备的交互原型设计工具,能够高效率制作产品原型,快速绘制线框图、流程图、网站架构图、示意图、HTML 模版等。
Axure RP Pro 是专为 Rapid Prototype Design 而生,它可以辅助产品经理快速设计完整的产品原型,并结合批注、说明以及流程图、框架图等元素将产品完整地表述给各方面设计人员,如 UI、UE 等等,并在讨论中不断完善。

教程传送门:Axure教程-Axure中文网

Logoist.png

Logoist2是一款Mac上非常优秀的一款图标LOGO、横幅、海报快速制作工具软件内置了大量专业和漂亮的模板,Logoist是一款适用于mac作系统的制作图标软件,由于Logoist软件中就内置了超多的模板和素材,所以用户不需专业的知识就可以制作出你喜欢的图标。

Sketch.png

Sketch 是一款适用于所有设计师的矢量绘图应用。矢量绘图也是目前进行网页,图标以及界面设计的最好方式。但除了矢量编辑的功能之外,还添加了一些基本的位图工具,比如模糊和色彩校正。
Sketch 是为图标设计和界面设计而生的。它是一个有着出色 UI 的一站式应用,所有你需要的工具都触手可及。在 Sketch 中,画布将是无限大小的,每个图层都支持多种填充模式;我们有最棒的文字渲染和文本式样,还有一些你一定会爱上的文件导出工具。

教程传送门:Sketch中文用户手册 - Sketch中文网

PaintCode.png

PaintCode是个非常棒又小而美的mac程序,主要用途是可以将你的矢量图轻松地转换成CoreGraphics代码,可以很轻松的把代码放在你的iOS app里。(好处当然是降低了图片的使用率,app容量大大减小,而且做动效也容易了很多。)
它不单单是把矢量图转换为代码,更重要的是这些代码生成的图像都是动态的,意味着你可以方便的改变他们的颜色,大小,布局。一切能通过代码更改的。

教程传送门:PaintCode 教程

4.视频工具

QuickTime Player.png

QuickTime 是什么?QuickTime 是一款拥有强大的多媒体技术的内置媒体播放器,可让你以各式各样的文件格式观看互联网视频、高清电影预告片和个人媒体作品,更可让你以非比寻常的高品质欣赏这些内容。QuickTime不仅仅是一款多媒体播放器,还拥有强大的视频录制/剪辑功能。所以Quick Time的亮点不在于"播放电影"而是录制/剪辑
QuickTime是Mac自带的软件,所以不用我们再去下载。

教程传送门:QuickTime是什么?QuickTime Player怎么使用?

licecap.png

一款简洁易用的动画屏幕录制软件。licecap 捕捉屏幕的区域并保存为gif动画(便于网络发布)或lcf格式。该软件直观易用,功能灵活,支持 Windows 和 OSX。其设计思想是轻量级、适当功能、高性能。很多简书上看到的gif图大多都是用licecap生成的。

教程传送门:licecap for Mac 使用教程

上面提到的大多数软件都是要收费的,那么问题来了,有破解版吗??有吗?我说童鞋,别忘了咱们这是在天朝。
贴上一个网站,上面提到的大多数软件的破解版这里应该都可以下载到 爱情的守望者

结语

作为程序员的我们都有一个理念,那就是什么事怎么简单怎么高效就怎么来(其实就是懒)。好的工具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产出,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利用一些工具来完成我们平常的开发工作,预祝大家涨工资。。

这里只是贴上一些我平常使用的效率软件,读者如果也有高效、牛逼的软件,请在评论区贴出来,好东西应该一起分享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