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乩之白蛇传说:千年等待只为你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记住,以后你的名字就叫白夭夭!其实在我心里你就是一个完美的人!”

“第一个百年,我站在九奚山上,日夜难寐,看着满山白雪,我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他的身影!

第二个百年,我潜心修行,我想,如果我能修成正果的话,我就可以上天入地,用我的法力把他救回来了!

第三个百年,我游历了大江南北,心里想着,如果有他的陪伴,是怎样的光景?

第十个百年,直到我看见他的那一刻…”


最近刚追完国超哥哥的《秋蝉》又想起了之前同样他和李曼、刘学义演演绎的《天乩之白蛇传说》,这部剧经历了下线再上线,虽然是翻拍经典版的《白蛇传》,不过却有别于老版,在人妖之恋的主线上赋予故事新的脉络,情感线更加丰富,给人耳目一新的惊喜。白蛇不再是单方面的付出,许仙也不再是傻傻的一介书生,法海有情,小青呆萌,更适合现代化的年轻人,并且也是年轻一辈演员中有颜值有演技的几位,果断勾起了我的心!更别说赵雅芝、刘嘉玲、何中华这些老戏骨了!特别是老版白娘子赵雅芝的加盟,以及刘嘉玲的加入,无疑给这部剧带来了新的亮点!

白夭夭由杨紫扮演,呆萌可爱,为爱坚守千年,初化人形之时与上仙紫宣相爱,后紫宣为救白夭夭魂飞魄散。夭夭等待千年,与其再次相遇结为夫妻,受天雷、过莲火,波折重重,最后为救苍生入雷峰塔修行。杨紫在白夭夭极具爆发力的哭戏,以及五味杂陈的情绪中收放自如,关键是颜值高,俏皮灵动,眼神澄澈!

许宣/紫宣由任嘉伦扮演,两个角色性格大相庭径,前世为上仙紫宣,外冷内热,温婉体贴,被称为“九重天上第一人”,救下小白,对小白总会不同,为了小白放弃飞升,为了天下灰飞烟灭;后来转世为药师宫宫上许宣,腹黑高冷、刻薄寡恩,冰冷孤傲的眼睛仿佛没有焦距,深黯的眼底充满了平静。两世都对白夭夭深情不悔,一个被动,一个主动,人妖殊途波折重重,更加的英气!犹记得那句“你嫁给了许宣,身为紫宣,我满心妒火。许宣会轻易说出爱你,而紫宣,只会把这份爱藏在心里,让你在天地间,度过了千年孤寂的时光!”

齐霄由茅子俊扮演,千年前为白帝首徒凌楚,为紫宣聚魂偷来聚魂灯,被罚下凡历练,下凡后为捉妖师齐霄,降妖除魔,认识小青之后,与小青有一段虐心之恋,虽对小青有情,但因破军命格为护小青而入空门,佛号法海,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帅的法海”,最后为救苍生白夭夭自愿入塔,法海保护她一同入塔修行。

小青由李曼扮演,颇有些自恋的小青蛇频频和下凡历练的齐霄斗嘴,所谓不打不相识,两人就像一对儿欢喜冤家,慢慢擦出火花,从一条不谙世事的小青蛇,慢慢了解为人之苦,为法海(即齐霄)留下第一滴眼泪,后来为救他化作一颗碧色琉璃珠,终可常伴齐霄左右。 李曼把小青的爱憎分明、义无反顾的形象演绎的活灵活现,表演清新自然!看她的第一部作品是《新京华烟云》里的牛素云,其实在那个里边她就把人物性格刻画的很好!

妖帝/天帝两角由刘学义扮演。两个是同胞兄弟,同样为五色麒麟之身,然而一个是心机深沉的妖界之主,一个是主掌三界的天帝!

妖帝斩荒一袭黑衣,冷傲腹黑,说话不紧不慢,声音棉柔,却拥有妖界至高无上的身份;身负万象令,历经千年重聚元神,不仅武力值高,更是心思谨慎缜密,步步为营只为妖族存亡,妄想齐聚三种命格推翻天帝,但是对温养自己元神的白夭夭却痴心一片!然而漫不经心的外表下面却是一颗炙热的心,所以对待爱情和权势都表现出非常极端的态度。天帝和妖帝其实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也是万年难得一遇的麒麟之身,他心怀天下,斩断情思,一心只为天下苍生。一袭白衣,目光冷漠,清贵高华,皓皓银发似雪。一出场就惊艳四方,颜值爆表,完胜妖帝造型。尤其是一头银发,灼灼其华,仙气缭绕,

说回白蛇之恋,在没有遇到小白之前,身为紫宣,他的使命就是保护苍生保护天下,四处征战,吃了无数的苦受过遍体的伤,他身负大义,只为了三界和平。遇到小白之后,除了大道的义,他还要保护小白,紫宣要担的责任太多了,苍生他要护,凌楚他要护,小白更要护,紫宣考虑了一切,却唯独不曾考虑自己,所以最后为了凌楚不必以身祭塔,小白不必被收,蛟龙不会逃出封印危害天下,最终灰飞烟灭,消于天地。有人说若是紫宣一开始杀了饕餮就不会有后面那么多事了,但紫宣考虑的太过清楚,龙族,白帝,天下,皆是他要顾虑的,所以这样的结果,必定是当下最好的。

千年之后紫宣再世为人,转世为药师宫宫上许宣,被人诟病对小白不好,可许宣在没有紫宣的回忆和法力之前,不过是一个二十岁的少年,身负孤寡之命,幼时失了双亲,又以一己之身承担起负债累累的药师宫,他感激师父的救命之情,爱已经给了小白,因此他只能还了师父的恩情,才能毫无顾忌的去爱小白,所以他决绝,为冷凝顶罪而后再离开药师宫,他便能全身心的属于小白。

直到成婚后恢复了记忆,许宣一直以小白为重,挡天雷,三件礼物,蜕仙骨,保小青,闯北荒,放妖帝,种种件件,可曾想过自己的安危,有人说妖帝情深,难道许宣用情比妖帝少吗?都说妖帝一直护着小白,许宣从还是紫宣的时候,便一直以命相护,天泉给她,好的东西都给她,还算计着让龙族成为小白的靠山,费劲了心血不过是为了小白能过的更好。最后更是为了清除魔障,修复小白的灵珠,化骨为血,断仙根,连轮回都不能再入。许宣,对自己心狠到此,不过是因为,他心里,除了苍生,便是小白。

许宣的一生,太累了,他从未考虑过自己,会受什么样的伤,会受什么样的罚,会有怎样的痛,会被怎样误解,他都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有苍生,只有小白,他的爱,如果你不懂,只能说你心中只有小爱,全然不懂,许宣的爱,深沉到这世间,再不会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