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忧伤结出一道美丽的疤

       接到yoyo电话的时候,是在一个晚上。距离上一次的电话联系,已有半年多了。

      Yoyo是我的前女友,一年前的那个夏天,她向我提出分手。原因有俩个:我不爱她。她找到新欢了。我接受了她离开我的事实,却无法接受她背叛我的事实。我愤恨,为什么这个口口声声爱我的女人可以一夜之间有了新欢。分手后,我执意屏蔽了她的一切消息,我删了她,删了我和她之前的所有共同好友。我把自己关在一个没有她消息的封闭空间,治疗我的情伤。一年多里,我在愤恨、释然、想念的复杂情绪交叉度过。有时以为自己已经完全释然,却还是会被偶尔她的消息给刺痛。她偶尔打来的电话,仍像一颗炸弹一样在我的心湖里炸开。于是,在以往的电话里,我执意地不谈论分手的事情,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可能触及伤口的往事,只假意寒暄和谈论家长里短。

      而这一个晚上,我又该如何面对她呢?当时的我,刚从美容院洗完脸,在小区里悠闲地散着步。心情突然变得很好,因为刚注射的玻尿酸,脸蛋变得滑嫩无比。我看见电话里闪烁着她的名字,爽快地接起了她的电话。

“喂”。我欢快的语调。

“恩,有点无聊,找你聊聊”。她的声音略显低沉,似是又喝了酒。

很明显,我欢快的情绪也感染了那头的她,气氛一扫以前的拘谨,交谈变得从未试过的畅快。我和她直言直语,直奔主题。这是分手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如此开诚布公地敞开聊,不再遮遮掩掩、小心翼翼。

像是所有分手的情侣那样,我和她迫切地交换了分手后最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

“当时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要出轨?!”。我迅速抛出了我的质问。

“其实也不算出轨,当初选择跟她在一起,全是因为报复你,后来才慢慢地与她发生感情。”

她继续说道,"当初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对你是一片痴心,无奈你一直对我始终不上心,到最后还非常不认可我,让我彻底凉了心,于是由爱生恨。"

我听着她如此的叙述,回忆起当时我不认可她的情景,顿时对她的恨意消减了一半。

后来,我又问,“现在她想起我是怎样一种心情”。她爽快地回答,“温暖”。我讶异,“不会怨恨吗?我如此辜负你的深情”。她说“毕竟爱过,倾注了太多的感情,留在记忆中的都是美好的回忆。”说到这,她突然有点哽咽。顿了顿,她故作轻松地说道,最近雇了一个会计帮手,长得很像我,她毫不犹豫地雇了她。她说这话时,言语中带着淡淡的忧伤。

她继续说,我在她生命中留下了太多的东西,她永远记得那些温暖的画面,那个接电话时喜欢依在她怀里的我,那种搂着我睡觉甜蜜的感觉,她永远都忘不了。

言谈中,我得知了她的近况。她说她现在过得很幸福,现任对她很好,日常生活为她打点料理一切,百依百顺。我说,那很好呀,你终于找到了疼爱你的人,收获了幸福。她没接我的话,只是唐突地来了一句:“为什么你不喜欢我?为什么我那么那么努力,你还是不会喜欢上我,为什么?!”我一时语塞,底气不足地说,这种事情根本就没有办法解释,世界上本来就有好多事情不是说努力就可以成功的,特别在感情方面。她听后,似乎不甘心地,幽怨地问道“那你有没有爱过我”,我说,“爱过。”“有多爱?!”我又语塞,直接说“不告诉你!”。电话那头的她,突然黯然了下来,喃喃自语:“我就是傻,就是喜欢自欺欺人,明明已经死得很明白,而且死了好多遍,却还是忍不住要问”。听到这,我的心脏生生地疼了一下。

末了,她还傻傻地问,为什么生小孩的时间选在与跟她生产是同一天?是不是为了纪念她?我答,你别自作多情了,你以为演电视剧呀。她说,你就不能哄一下我。我说,好吧,我的小孩叫爱悠。她说,滚。

电话继续进行中,她张牙舞爪地叙述她的美好新生活及未来规划,不停地拿着现任的好反衬着我的坏。只是,说着说着,画风却变了。她突然变得有点神经质,明明我和她聊着很正经的话题,她却可以不管不顾地话锋一转地打断问道“有没有喜欢过我”,“为什么不喜欢我”、“分手之后有没想过我”……,如此,三番五次,祥林嫂式的抱怨,还向我撒娇说她刚才不小心碰到膝盖,很疼很疼。我终于被她这些可爱而傻气的神经质而逗乐,甚至有点心疼她,只好不断地哄她,还帮她吹了吹被碰到发疼的膝盖。

最后,我认真地想了想,给了她一个貌似可以回答她这些问题的答案。我说:“yoyo,在遇到对的人之前,所有的人都是错的,我刚好就是错的那位。世界有一种爱,不是不爱,而是不够爱,我是爱过你的,只是我想要一份很爱很爱的感情,一份可以与初恋相媲美的感情。我很抱歉我辜负了你的感情,你不必再感到挫败和纠结,因为你现在找到的她,是对的她,是MS.right,她比我漂亮,比我温柔,比我体贴,比我更爱你,而且还能陪你一辈子,你应该感到庆幸。至于曾经的那些伤与痛,就随风而去吧。

她听罢,终于泱泱地,不再追问。由于时间已晚,我还要哄小孩睡觉,于是我催促她,挂了电话。

挂完电话后的我,久久不能平静。

其实,她不知道,我在一边听着她叙述她俩如何恩爱时,心口一边控制不住地发疼。

她不知道,在挂完电话后,我一直失眠到凌晨四点多才入睡。

她不知道,在分手的头两个月,我每天有多难受多煎熬。

她不知道,在分手的一年多期间,我每天每夜想她多少遍。

其实,对她的感情,远非她想像的那样云淡风轻。我对她,虽非痴情万分,却也绝非浅薄寡淡。那些相处的美好画面,成为了我日后不断回想及反复咀嚼的回忆。对她的感情,早已深入骨髓,缠绵悱恻,欲断难断。

得知她决定要与现任过一辈子,我的心脏又控制不住地发疼。曾经深爱自己的人,如今深爱着他人,而且还将与他人共度一生,这是怎样一种痛楚与唏嘘?是失去之后方懂得珍惜的怅然,还是后知后觉的醒悟?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在这个晚上之后,我终于彻底失去了她。那个爱我如生命的女生,那个每次见面第一时间把我抵在墙角疯狂亲吻的她,那个离别时使劲嗅我气味以保留回忆的她,那个舍不得吃板鸭而藏在衣柜坚持要留给我吃的她,从此将与我再无交集,各安天涯,相忘于江湖。

yoyo,我曾经爱过的姑娘,我想跟你说,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过客,曾经的缘分将我们紧紧相连,那些回忆,那些感动的青春,将深深埋在我心底,在岁月的长河里闪闪发光。

我知道,我给你带来的伤痛,曾经让你饱受伤害。我表示抱歉与心疼。但我亦知道,时间及新欢的强大力量,正在让你的伤口慢慢地愈合,而且就在不久的将来,将完全好起来,结出一道美丽的疤。

未来的日子,惟愿你我彼此安好。愿你爱你所爱,白首不分离。愿我岁月静好,安静从容。

即晚,AM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在跨境游的购票中心兑换货币被狠狠宰了一笔时,当你面对海外购的商品说明书上一排排华氏温度叹气时,当你被同学论文里...
    APPamateur阅读 1,682评论 6 30
  • 集齐7个问题,让思维更缜密,在做任何决定之前,都要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考虑到,做好备策。
    孙倩阅读 117评论 0 0
  • 我再度将这首歌讲述给你听,久别重逢的这位女士。 当我们坐在咖啡厅里,窗外满是凋零的红枫时,我想起了与你初遇的那段日...
    诸葛二狗阅读 266评论 0 1
  • 1、门店形象:从目前的走访门店情况来看,门店形象问题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上一次新星班培训中也关于门店形象问题也...
    松松劲柏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