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秋夜犯浑的小故事

                        我的中秋故事

                      。              讲述者:来郑坤茹

小时候,还没有入学,我妈带着我和弟弟住在爸爸单位的宿舍里。直到有一天,舅舅来造访。

也不知哪根筋打错了,我当时一定要跟着舅舅回乡下。自以为那个大农村有什么别样风景。于是,坐在舅舅二八自行车的横梁上,行进了90里,一到地点,我就傻了!

那时,对中秋没啥概念,爸妈也不在身边。中秋节那天中午,姥爷从地里挖回来一些胡萝卜,我很稀罕地洗洗,就一边咬着、一边出去。

正好,有几个高年级上学的哥哥路过,他们议论说“中秋节要吃水果,看她怎么啃胡萝卜?”’我一听,是啊!顿时觉得自己的举动好奇怪啊。

转过年,老妈带着弟弟回来了。

那年中秋,学校组织同学们到边上的果科所帮忙摘果子,不大好的可以带回家。上小学的小姨带回来一小袋。我看了可高兴了!

傍晚时,一大家几代人在院子里有说有笑。我和弟弟追着撵着玩。

由于我总是抓不住他,有点恼火,就使了坏心眼。一次,刚碰到他的时候,没有往回拉他,而是就势一推。

没曾想这一推,闯了大祸。院子里正好有一口大锅,弟弟迎面撞在了大锅锅沿上。先是一声惨叫,紧接着就是嚎啕大哭。

我登时大脑一片空白!

大家明白过来之后,我妈反应最快。三步并作两步过来就是对我连打巴掌带脚踹。那是我唯一的一次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接下来一段时间,弟弟成了蒙着纱布的伤员,大家只要问起,我就要被揪出来批斗一番。还有邻居说这个会破相,以后弟弟娶不上媳妇全赖我。

后来,终于有人说这个不要紧,男的长大了会长胡子,正好把嘴唇上的疤痕盖住。我就整天相像着弟弟长胡子的样子,甚至还做梦梦到。

时间是个好东西,那个疤渐渐淡了,无论是谁都没再提起了。直到今天需要讲一个中秋节故事。


我的中秋故事(正式版本)

讲述者:来郑坤茹

我六岁的时候,小姨刚升入初中。那个中秋节,学校组织同学们到村子边上的果科所帮忙摘果子,不大好的果子可以带回家。小姨带回来一小袋。我看了可高兴了!

傍晚时分,一大家子几代人围在院子里有说有笑。我和弟弟追着、撵着玩儿。

由于我总是抓不住他,有点恼火,就使了坏心眼。一次,刚碰到他的时候,没有往回拉他,而是故意就势一推……

没曾想,这一推闯了大祸。院子里正好有一口大锅,弟弟迎面撞在了大锅锅沿儿上。先是一声惨叫,紧接着嚎啕大哭。

我登时大脑一片空白!

大家明白过来之后,我妈反应最快。三步并作两步过来就是对我连打巴掌带脚踹。那是我此生唯一一次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经历。

接下来一段时间,弟弟成了蒙着纱布的伤员,只要有人看到问起来,我就不免要被揪出来批斗数落一番。还有邻居说这个会破相,以后弟弟娶不上媳妇全赖我。

后来,终于有人说这个不要紧,男的长大了会长胡子,正好把嘴唇上的疤痕盖住。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我就整天想像着弟弟长胡子的样子,甚至做梦还梦到。

时间是个好东西,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个疤痕渐渐淡了。几年之后,就无论是谁都没再提起了。直到今天需要讲一个中秋节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南有乔 缘起性空,性空缘起。 晴空湛蓝,一女子为她的心上人送别,她盘着高高的发髻,抹了朱红的胭脂,她的目光满是...
    南有乔w阅读 2,305评论 0 1
  • 谦:亨。君子有终。 《彖》曰:谦,亨,天道下济而光明,地道卑而上行。天道亏盈而益谦,地道变盈而流谦,鬼神害盈而福谦...
    在下是鱼阅读 180评论 0 0
  • 22nd September is World Car Free Day. At this dayMulanenc...
    Mulan沐兰阅读 594评论 0 0
  • 瓶子问我,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高中。 我的脑海一闪而过的是,值得。 无论好与坏,它是属于我的记忆。
    圆周角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