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当初哭得撕心裂肺的姑娘要结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刷博,无意刷到了艾绒的婚讯。

姑娘收起了之前高调的作风,所有的幸福感爆棚也只展现在那一方小天地里。

我记得,她为了逃离爱情,哭得满脸是泪得样子。

大龄姑娘艾绒,圆圆脸蛋甜甜笑,模样姣好,身材纤细。工作生活都挺满意,唯一美中不足,芳龄25岁,还是孤身一人。

她和李免得相识显得有些草率。

那天李免一如往常,和QQ群里得高中同学聊得热火朝天。

艾绒是被李免的高中女同学拉进群里的。

一群单身饥渴男青年喊着“爆照”、“爆照”的时候,李免拖着腮帮回忆这个女生的名字,想了半响,按理说全班女生李免都有关接触,对这姑娘倒是半点记忆都没有。

艾绒的照片是被别人曝光的。

那位拉艾绒进群的朋友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她觅得优质男友一枚。

艾绒和李免就是这样相识的。

恩,大龄单身女青年艾绒和初入社会小鲜肉李免,一拍即合。

他们相爱的日子里,充斥着各种甜蜜的段子和释放着各类荷尔蒙的照片。

从朋友圈就可以一路见证,他们相恋,他们100天,他们山顶宣誓,他们海边相拥,他们见彼此的家长,他们....互删彼此的消息。

为什么分手?

起初的艾绒把这一切的错误归结为自己的父母。为了那可笑的面子,他们硬生生拆散了相爱的他们。

纯洁的爱情,因为村落里最恶劣、最龌蹉的习俗,支零破碎。

12万,切断了艾绒和李免所有的情谊。

即便,这12万,不是艾绒张的口。

李免走了,他果断,仿佛一离开,之前的记忆都是一场梦。

艾绒还在梦里,怎么都出不来。

她明明回头找过李免,可李免仿佛人间消失了一样。

电话是通的,可是一直嘟到耳鸣,也没有人接。

发过短信,情深意切,她把所有的自尊揉碎了写在信息里,可再也没有收到过回信。

那段时间充斥着艾绒二十多年里最多的叛逆和暴躁,她恨透了满是回忆的家乡,也怀疑起爱了她二十多年来的父母。

"到底是哪出了错",每待下去的一秒,都是错的。

多少个无眠的夜晚,艾绒满脸是泪。

若不是自己懂点医学,再走深一步,她就快堕入抑郁的深渊里,万劫不复了。

如果李免是个好男人。

艾绒也许要一辈子都走不出来了。

幸好他不是。

停薪留职,走过第3个城市的时候,李免在夜里给艾绒回了短信,一点细微的震动,艾绒都没有错过。凌晨3点,在模模糊糊的泪光里,刺眼的屏幕上,是李免3个月以来的第一条短信,"别找我了。"他说。

艾绒觉得自己可笑,觉得父母可怜,觉得,错过了,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小乡村。

她回忆起和李免在一起的时候,异地恋,多数是她转站奔波来找他。

大风里,暴雨夜,她见到他满脸是笑,回忆里,他好像有冷过脸。

她记起一起逛街时,李免的闷头直走,好多次她被橱窗里的新衣服给吸引了,可是她就多逗留了一秒,李免就不见了。

她记起一起商讨婚姻事宜时,父母有意的试探,却被他当做了自尊的侮辱。他们的期望,他统统抛掷了脑后。

她记起了太多,当下这一刻,才敲得她浑身一阵,清醒,原来从头至尾,他的爱,都太自私凉薄。

第7个月的时候,艾绒谈起了新的恋爱。

原以为那些想起来就撕心裂肺的记忆,要捆绑着她一辈子的。

直到遇见鞠先生。

鞠先生教会艾绒如何去爱一个人。

因为他深切的爱着她。

用尽所有的爱意,为艾绒解开了所有的束缚。

第一次见鞠先生的父母,老两口就对艾绒满是赞耀。

第一次见鞠先生的朋友,他们就自然的与她毫无间隙。

第一次和鞠先生逛街,他就悉心观察她喜爱的一切东西,节日变成礼品。

所有的体贴与真心,变成艾绒心里无可冲击的自信心与安全感。

相恋的第178天,鞠先生求婚了。

在此之前,他已经历经重重考验和各种旧习俗的冲击,

完完好好,大大方方的,留了下来。

好姑娘,最后还是嫁给了爱情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月一号那天,哥哥的死祭。我在微博上看到了一条评论,或者说是引用的柴静的一句话,这个社会上为什么会有偏见,因为我们...
    yuzi宇仔阅读 332评论 0 2
  • 【众所周知】周:全面,普遍。大家全都知道。 出处:元·卢琦《渝寇文》:“近岁台州方国珍、福宁州康伪元帅俱各聚众数万...
    有趣儿阅读 194评论 0 0
  • 时光网是中国起步最早的电影网站之一,后来逐渐将业务扩展至在线票务、宣发推广、电影衍生品销售等诸多领域。但在外界看来...
    钱煜辰Milo阅读 820评论 0 2
  • 我还深深记得,高中时候,自己的确是个普遍意义上的学霸。最近忽然对于当时的自己很感兴趣,为什么那个时候那么拼命努力啊...
    沙与沫小半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