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丨最无奈的年龄遇见最想照顾一生的你》

最无奈的年龄遇见最想照顾一生的你

文/沐浴岁月


有人说,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遇到两个人。

第一个人是想要走进你生命的人,就是你的初恋;第二个人就是Ta想走进你生命里,却被你拒之门外的人。

【一】

高中时代的时候,我喜欢莫雪菲,可是最后莫雪菲还是和我分道扬镳;到后来,夏琳给我写情书,向我表白了,而我却在那时候悄然的关上门,把她拒之门外。

曾经看过很多的青春小说和电影,总觉得里面的有一些情节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我总以为自己能遇到一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起厮守终身,可后来我还是一个人,所以我有点不甘心。

我喜欢看周杰伦自拍自导的《不能说的秘密》,小伦转读淡江艺术中学的第一天,当他跟着同学小依参观校园时,突被一段神秘的钢琴乐曲吸引。小伦随着琴音引领,走进一间百年琴室,发现弹琴者是一位清秀脱俗的女生小雨,两人虽然没有交谈,但在四目交投之间,双方都泛起微妙的感觉。

青春恋爱有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微妙,一个温暖的眼神,一个熟悉的动作,都能引起对方的注意,爱情有时候不需要经历生离死别,不需要经历经历千转万回,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在相遇的路口遇见了,在彼此的心中约定终身。

时光兜兜转转,我们在缘分相约的路口,恰巧相遇,相互交心,深夜畅谈,月光皎洁,晨曦蕴藉,我们牵手走在一起,一起等待下一个天亮。


【二】

我家在学校外面开了一家书吧,书吧里面每周都有很多上架的新书,图书可以对外出借,但是必须要办理借书卡,每个周末周六的时候,父亲一个人在书吧里面经常忙的忙的找不到南北,父亲给我打电话让我过去帮忙。

那天刚好是礼拜六,很多住在小镇上的同学都带着借书卡过来借书,书吧里面特别的拥挤,很多同学都踮着脚尖在书架上拿书,不小心一叠书从书架上掉了下来。

我看到一个女生,蹲下身子去捡地上的图书,然后踮着脚尖把书放大原来的书架上,她留着斜肩的长发,文质彬彬,气质很好,我好像在学校见过她。

很多同学都借完书了,她才走过来问我:“你这里有没有《在爱开始的地方等你》这本书?”

我说:“这本书最近还没上架,我会帮你留意一下,下次你来了我告诉你,你可以看看《与时光擦肩而过》这本书也不错啊。”

她微微一笑点了点头,然后在侧边的书架上找到这本书,然后把她的图书卡递给我说:“你帮我刷一下,这次我就借这本书,下次来的时候还你。”

我把她的图书卡在电子扫描仪上扫了一下,才看到电脑屏幕上面显示的名字:莫雪菲,她是高二年级八班的学生,而我比她晚一届,莫雪菲算是我的学姐。

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第二个周的周一举行,莫雪菲代表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在演讲台上发言,她说:青春赋予我们无限的激情和力量…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古人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我们的求索和创新涌泉一样,永不停歇。

听到学姐上台上励志演讲,我在台下为她感到骄傲。周二的时候,我提着开水瓶去打开水,回来的时候遇到学姐了,学姐给我打招呼,问我是高一几班的?

我说,我是高一五班的,昨天听了你的演讲觉得满满的正能量,学姐说只要你肯努力,以后你也能站在上面演讲。

那个周末,学姐去还书,那天刚好我也在,父亲让我做一下借书登记,我把学姐莫雪菲的名字登记了一下后,就把书放在原来的位置上,学姐和她的闺蜜在旁边看别的书籍。那天的人不是很多,下午学姐和她的闺蜜离开后,父亲就让我这几周出借归还的书籍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什么破损的地方。

我按照父亲的指示,在《在爱开始的地方等你》书页里发现了一张书签,上面清晰地写着:世界上有太多的不期而遇,都是有缘分而起,而我们都是在青春路口 梦想和另一半的懵懂时期,因为遇见,所以开始我悄悄的喜欢你。


【三】

那是一个雨后初晴的傍晚,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班主任让我们去向高二年级的同学借她们去年的一些学习资料和笔记,我和同学一起到高二的教室门前,的那个同学他叫许文,他的哥哥刚好是高二年级八班的同学。

许文说:“阿爽,走吧,陪我一起到高二年级八班,我保证你一定能借到书。”

我说:“你哥哥在高二八班, 你是一定能借到书的,我就不一定了。”

许文说:“别磨叽了,你家开书店的,你人缘一定好,肯定会有很多的妹子主动把学习资料借给你的。”

我和许文一起来到高二年级八班的教室外面,许文就去找他的哥哥了,而我还在教室门外面想个傻屌一样的,高二年级八班没有一个我比较熟悉的人,有谁会把学习资料借给我了。

就在我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身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我转过身来看到了学姐莫雪菲走了出来。

学姐莫雪菲问:“学弟,你有什么事吗?”

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想来借一下高一的学习资料。”

学姐莫雪菲说:“那你等一下,我给你进去拿。”

许文从高二年级八班的教室出来的时候,看到莫雪菲在走廊上刚和我说过话,就问:“阿爽,你人缘真的不错啊,刚才的那个女生好像是我哥他们班上的学霸,每次考试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长得还漂亮,才貌双全啊,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我说:“前几个礼拜她去我家的书店借过书,在学校我也见过他几面,所以我们就认识了。”

许文说:“阿爽, 就你这喜欢写小说,说谎话也不打草稿的人,谁会相信你,你就是个傻逼。”

我说:“就你这破烂嘴,好的也被你说成坏的,我不解释。”

学姐莫雪菲没过一会儿就出来了,她拿着一叠厚厚的资料递给我说:“这些都是高一的学习资料,各科都有,笔记比较的全面,仔细的看,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说:“谢谢。”

学姐莫雪菲微微一笑,然后就转身走进了教室。

许文看着学姐的背影默默地傻笑,突然想起来,学姐在那本书里面放的那张书签,碰巧被我发现了那张书签,不知道是我的一厢情愿还是学姐在等待在一个意外的相遇。

毕竟缘分是一种扑朔迷离的东西, 你可以感觉到它的存在,但是你要想实实在在的觉得它就存在你的身边,还需要你去点燃爱情的火花,让它绽放璀璨。


【四】

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是在十月份举行,每个年级经过了几轮的淘汰赛后,最后每个年级留下两支球队进入决赛。

那天下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和我球队的队员换好了球服就来到了操场上,球场上的拉拉队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就在啦啦队的队伍中,我看到了学姐莫雪菲的身影。

激烈的决赛比拼开始后,啦啦队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半个小时的比赛过后,我们的蓝队和红队仅有三分只差。

我听到学姐在啦啦队的队伍中喊道:“郭爽,加油,郭爽加油。”

在转身运球的瞬,间我看到洋溢在学姐脸上灿烂的微笑,那半场决赛结束后,我和队员来到球场边的休息区休息,学姐把矿泉水瓶盖拧开递给我说:“先喝点水,然后站着千万不要立刻的坐下休息,不然你一会儿突然站起来会晕倒的。”

从那一刻开始,学姐在我心目中就不单单是一个学姐,而是值得我用一辈子去照顾的人。

缘分就是这么的薄情,在我最无奈的年龄,遇到我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那天下午,比赛一直持续到快要天黑的时候,才结束,我们班的蓝队击败了学姐莫雪菲的她们班上的红队获得了此次篮球比赛的总冠军,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走到球场边的篮球架上取衣服,学姐跑过来向我表示祝贺:“恭喜你,你们班赢了。”

我说:“都是队员们团结努力的结果。”

随后同学们都跑去食堂打饭,球场上的人越来越少,学姐看到我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一下时间,就说:“可以把你的手机借我用一下吗,我给我的闺蜜,李倩打个电话,让她帮我打一下饭?”

我把手机递给学姐莫雪菲,莫雪菲播了一个手机号码,然后听到手机里响了一会儿,她就把手机挂断了,说没有人接听,然后就把手机还给我了,我拿着手机和衣服就准备回教室,和学姐从操场上一起漫步回教室感觉真好,就算是两个人都不说话,也会觉得无比的幸福。

恋爱的滋味就是这么的美味, 就像是享受一顿大餐一样,别人说再好吃,你都不信,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

【五】

后来,有一次我无意的回拨了那个电话,电话竟然打通了,对面竟然是一个女生接的,我问你是不是莫雪菲的朋友,电话里的那个声音告诉我说:“不是,我是莫雪菲,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我们都被时光摆渡,学姐你为什么要用我的手机假装给你的闺蜜打电话,你是想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吗?”

那天过后,我就把手机的那个电话号码修改了备注,备注联系人是学姐的名字,在我生日会的那天,我打电话给学姐,学姐接到了电话,参加我的生日会,在生日会上,我对学姐表白了。

学姐那天没有给我任何的答复,她说等你拆开生日礼物盒,你一切都会明白的,我把最后的一丝悬念留在晚上,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悄悄的打开礼物盒,才看到礼物盒里面放了两个精雕细琢的木偶,十分的可爱,一男一女,里面放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一生一世,永远在一起。

我和学姐成为情侣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每个礼拜学姐都会给我发短信或者是打电话,在学校,老师禁止学生之家谈恋爱的,所以我和学姐之间跨年级之间的姐弟恋保密工作还是进展的挺顺利的。

等她到了高三的时候,学姐的学习任务就更加的繁重了,我么每个礼拜联系的机会非常的少,虽然在同一所学校,但是见面的机会非常的少,我知道我和学姐的关系不能影响她的学习,所以我有的时候会默默的给她发一些关心祝福的短信给她。

直到高考结束后,学姐到学校去看成绩,我才见到了学姐,学姐脸上洋溢着欢笑说:“牢笼式的教育终于结束了,郭爽,你照顾好自己,我们毕业了, 你们就是高三了,这个年轻的战场是属于你们的。”

学姐说这话的时候,我感到有些淡淡的忧伤,毕竟我们之间的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那天下午我和学姐在操场上散步,我和学姐彼此的交心,才知道学姐原来也是坚强的同学。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考上理想的大学,在大学能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毕业后能找一份体面不错的工作,能在工作的附近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找一个爱自己的人共度一生就是我们最大的梦想。

而我们何尝不是这样了,梦想虽然平常,但是要想实现非常的难,因为我们要受到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学姐拿到通知书开学准备去大学报道了那一天,刚好我们放月假两天休息,我去了火车站送她,我早早地就到了火车站。

那天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我看到莫雪菲的爸妈帮她拿着行李在候车厅排队买票,对她再三的叮嘱:在学校,要和别人搞好关系,不要发脾气,要乐于助人,冷了多穿衣服,遇到困难多向同学和班主任反映,不要吃冷的和辣的食物,对胃不好…

我就站在火车站的一个角落里默默地看着莫雪菲站在检票队伍前,去不敢靠近,因为我怕莫雪菲的爸妈看见,她们和自己的父母都是那种比较的传统保守的思想,没有想到自己的女生会这么早的进入到恋爱时代。

眼看着学姐莫雪菲进入到检票站里面,拉着行李箱越走越远,我的泪水滑出了眼眶,我心中有万般的自责,为什么刚好没有勇气当面向她道别,还是自己没有做好思想准备,为了心中的那一份爱恋,我们都应该勇敢的表达出自己说出自己心中的那份爱。

【六】

高三繁忙的学习生活开始了,我经常挑灯夜战,渐渐地把我精力都放在学习上了,开始几周的时候,我都会在网上和学姐聊天,和学姐汇报自己的情况,学姐都会给我耐心的辅导。

后来学姐告诉我,她说她最近参加了学生会,比以前忙了,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陪我聊天了,所以我们开始在对方的空间里留言,来关心对方的生活和学习。

高三即将面临着毕业,很多的同学像继续的读大学完成自己的大学门,而有的同学想结束学生的生涯,开始创业工作。

第二次模拟考过后,我在字课桌里面收到了高中时代的第一份表白情书,是夏琳写给我的,夏琳是我们班上的班花,长得比较的漂亮,班上很多的男生追过她,不过都被她拒绝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收到这样的一份表白情书。

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就只有那么多,如果有人想进来,,就必须有人要出去,住过你的心里早已经住了一个人,怎么能在住进另外的一个人了?

所以我拒绝了夏琳的表白,我说谢谢你的表白,不够我心里早已经住进了一个人,就像是周杰伦的那首《我不配》:

这感觉已经不对

我最后  才了解

一页页不忍翻阅的情节

你好累

你默背为

我掉过几次泪

多憔悴

而我心碎

你受罪你的美

我不配

两个人谈恋爱,就像是放风筝,当你把手里的线拉紧一点的时候,你就会害怕对方会失去自由,当你把手里的线放松一点的时候, 你有害怕手里的风筝会断线,再也飞不回你的手里。

莫雪菲,你会是我手里的断线放飞的风筝吗?

我不知道

只希望缘分睡醒的时候我还在做梦。

因为最无奈的年龄遇见最想照顾一生的你,我害怕自己会在梦醒的十分说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好哭好好笑,把昨天的不愉快都忘掉,是不是遇到了困难,你就想要逃? 好好哭好好笑,把今天的坏频道都关掉,是不是失去...
    卜罪未归阅读 203评论 1 1
  • 1. CUDA安装 在Linux系统上安装CUDA toolkit需要下载两个包:驱动和toolkit cuda_...
    ai领域阅读 3,644评论 0 1
  • 看了一篇文章《史玉柱策划心得》。 文章里讲到四点:荣耀、目标、互动、惊喜,把这四点归为游戏有户的核心需求,非常精确...
    诸葛兔阅读 503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