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越人山人海,只为那盏灯火

      多久了,依然一个人游荡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有人以为你一身潇洒,总在环游世界;有人以为你了无牵挂,一直仗剑倚走天涯。可谁人知晓,你从来都在“流浪”。

      这座城市灯火通明,白昼与黑夜,也只是色彩的差异,从来都不会为谁起一丝丝的变化。那年你带着行李,坐上离家的火车,眼中尽是炙热的光芒,你说你喜欢这座城市的繁华,脸上还带有孩子的稚气,却装出一副深沉的样子,带着一身的傲气,你来到了这座你说你要征服的城市。

      于是,你如约而至。

      和几个陌生人挤进一间小房子,那晚你丝毫没有睡意,耳畔尽是这座城市的喧嚣,你说你一定会在这里泼洒出属于你的色彩。

      你拿出精心制作的简历,还有,行李箱里,那套从不曾穿过的西装,虽然只是很普通的材质,却把镜中的你照耀得十分明亮,你看着自己,已然有些的大人模样了。

       你一遍一遍翻看自己的简历,那上面写满了你全部的骄傲,可世界总是这样,你眼中的骄傲,在别人眼里只是一堆写满了文字的废纸而已,你觉得自己做得很好,欣喜的转身,却透过玻璃窗,看见那份属于你的骄傲像即将坠毁的客机一样,从别人的手中坠向了冰冷的海,你讶异回过头,面试官却给了你一个微笑,你再没有勇气去拾起你的骄傲,也以一个微笑转身,转过身时眸光已然暗淡。

      也许我们都没有时间可以去消耗,当你被面包砸中了脑门的时候,才知道那些年少轻狂时的天真以为,不过是小孩子的过家家而已。

       那晚你站在马路旁,车来车往、人来人往,喧嚣打破了你心中的宁静。太阳东升西起,从黎明到黄昏,从黄昏到深夜,你点燃了手中仅剩下的依靠,烟雾似乎袅绕了一切,连眼前的霓虹也不刺眼了,你眼中的光芒,变得如指尖的香烟的微亮。沿着这条马路,一路走着,两岸的路灯亮了,又熄了,你发现白昼和黑夜,原来真的只是色彩的差别。

     你没有了当初的热情,褪去了那一身的骄傲。

       回到出租屋,你隔着屏幕问她想要什么,她说她想要一个属于你们的家,你说这会是你全部的动力。于是你拼命努力着,不断加班,直到凌晨,她怕错过你的一切消息,总是抱着手机打着瞌睡却不肯睡去,直到等到那一句“我到家了,你早点睡,晚安,我爱你”,她睡着了,却从来不知你在每个深夜里的辗转难眠。

       后来你去了另一座城市,你说你不是为了追逐那所谓的梦想,而是为了有一天可以给她最好的一切,有的人相信了,有的人忘记了。

       你说在那里你迷失了所有的方向,可前路茫茫,谁又知道那遥远的以后究竟是什么模样。就像一段旅程,我们走过一站又一站,可在还没达到目的地时,永远不知道那里有怎样的风景、会发生怎样的故事。越难走的路,也许风景越美,只是有的人走了三分之一便放弃了,有的人走了一半便放弃了,还有的人快要到终点的时候放弃了,因为放弃总比坚持容易,所以失去也比拥有容易。

      你说你看不到你的未来,其实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你想要什么,你要做什么,只是这个过程太长,长到它已经蒙蔽了你热情的内心。即使照片里的你,少了那份不可一世的傲娇和放荡不羁的冷漠,可还是会让人想到19岁时候的你——眼里的清澈,充满着自信和热情;话语里透露出来的稚嫩,显现出来的不屑与傲娇……也许她没有那么了解,但是至少知道你为了梦想怎样努力过。

      你说,“走了很久,才发现只是刚刚开始”。其实人最可怕的是不知道开始,不知道面向何方,不知道脚下的路。开始的含义有很多种,看我们如何去理解,虽然走了很久很久,虽然好像还很远很远,但是至少知道这是通往成功的开端,至少找到了梦想的入口。

       我说这个社会或许有一些陋习,但是它最不会辜负的还是那些为梦想的人,但其实我最想说的是,它定不会辜负那个为梦想一直在努力的你。

     如果有一个烦躁的白昼和不安的深夜,总有人愿意听你倾诉、伴你入眠。道一句“晚安,好梦”。

      今晚,没有风,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

       我在想,你是否会在这个深夜,站在有风的角落,望着远处的灯火,着亮烟头,思绪万千,被缕缕烟雾环绕,想着你的家,和你的她。

        这座城市灯火辉煌,照亮你眼睛的不是远处刺眼的霓虹,而是远方那一束照耀着你回家道路的灯光。

       那里烈日灼身,若把它看成骄阳如火,便像极了一个追梦少年的热情和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