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瑜瑜伽全国讲师团培训学习心得

6.28健身瑜伽讲师培训学习心得

熟悉的教室,熟悉的一张张笑脸,这一次来到敬瑜瑜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心里顿时对五天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高琳老师在开课前跟大家的讲话,有三点:1.付出100%的努力2.坚持下去的毅力3.感恩所有,包括爱自己的人,也包括伤害自己的人,都是老师。提纲挈领、高瞻远瞩——心里顿时对十个月的“讲师摇篮计划”充满了信心,不立flag,把所有的决心化作练习的汗水吧!

还有美丽的靖宁老师与我们远程打气、祝福——心里暖暖的,看到了榜样,才能像榜样靠拢,加油!

叶家驰老师闪亮登场,运动解剖课讲的也太帅了吧,让我这个曾经对运动解剖书打瞌睡的人居然听的津津有味。叶老师讲的很有层次感,从骨骼到肌肉,从上到下,重点突出,主次分明——老师会说“这个喙突很重要”,“这个大体了解就好”。肌肉手诊环节实用性非常强,同一块肌肉居然有好几种方案,针对深层肌肉如胸小肌、竖脊肌的手法让我印象深刻。——这样的课听了一天居然还津津有味不嫌烦,可见老师的讲课功底的确不凡。

傍晚是美丽的张忆婷老师的预备级和一级体式精讲,虽然已经学习过一次了,但是这次听课还是有新的收获,真是让我对老师佩服不已。忆婷老师说:基础非常非常重要,所有的初级体式练好了,高级体式可能就水到渠成了。让我这颗躁动的心瞬间安静下来了。想起《大学》里讲:“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沉浸在一招一式带给身体的感觉中,一个展臂式就练的满身大汗,忆婷老师说练好了展臂式,所有后展体式的要领也都就有了。

感恩所有老师的无私奉献,感恩所有同学在一起学习的美好频率,感恩家人的支持,感恩天地万物。

6月29、30日健身瑜伽讲师培训学习心得

昨天早晨7点张鹏老师给大家做了体能测试,无论是柔韧性还是肌耐力都远远不够,有的小伙伴柔韧性好的让我大跌眼镜,看到差距了,进步空间很大呀!

接下来就是一个多小时的体式练习,张鹏老师的口令非常精准到位,绝不拖泥带水,很棒!当然练习强度也是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新高度,过程有多累,最后的瑜伽休息术就有多舒服,感谢!

张鹏老师说他的任务和目标就是带领大家提高体能,解锁高难度体式,今天还跟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练习心得,手倒立花了四个多月,从最初的“大香蕉”,到现在随时随地手到擒来的标准体式,中间有太多不为人知的汗水,敬佩!榜样也!

昨天下午叶家驰老师的运动解剖课完美收官,今天忆婷老师又带大家复习了一整天,把身体的骨骼肌肉关节来了一个大串烧,“解剖小白”们从晕头转向的状态,居然在考试前已经可以抢答矢状轴、冠状面了,两位老师功不可没呀!当然成绩是检验学习的第一手段,不知大家今晚考试发挥如何,我还是有想不起来的地方,那就再学习吧!

通过这两天两位老师的讲解,重新点燃了我学习运动解剖的热情才是最大的收获!好开心!

期待忆婷老师明后天的精彩讲解。

今天是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本月、本周的最后一天,在如此特别的日子里好荣幸能在敬瑜瑜伽度过,下半年用学习开启一场谦卑的旅程喽!

7月1日 敬瑜健身瑜伽全国讲师培训学习心得

翻看今天的体式讲义,有两点最大的收获:
1.忆婷老师会把一个体式的要点拆解,根据同学们做的情况,逐一分析薄弱点,然后再根据这个薄弱点给出解决方案——也就是最让我爱不释手的“运动处方”。

比如针对上伸腿式,为了让后腰部贴地,激活深层腹肌觉知,借助卷尾骨,下压伸展带来练习。这还不算完,接下来忆婷老师又推荐蝗虫式的变体来练腹部核心的稳定,从最根源出发解决问题——这种讲解方式太棒了,作为瑜伽老师来讲都好有收获,何况是学员呢?

所以,我要学习这种对体式拆解分析、追本溯源的态度,运用在瑜伽教学当中,让学员真真切切的进步与收益。

2.第一次听高琳老师讲课,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被老师的气场震住了。高老师对体式的讲解是另一种随手拈来的灵活运用,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把体式的精华讲解出来,让人一下子爱上这个体式。

比如讲解山立功和山式坐姿时,高老师说“女生要练条儿,向上练,男生要练块儿,横着练”,好吧,体式再辛苦我也愿意坚持了;比如讲解婴儿式,高老师会温柔的提醒“体会完全放松的感觉”,当我慢慢体会到那种放松的感觉时,真想一直呆在婴儿式里;比如在简易坐里跟随老师的引导很快进入了冥想状态,教室里静悄悄的,平静瞬间降临在同学们之间。

当然老师的严谨也有所领教,一个礼敬式逐个同学纠正,给予每个人私教般的个人指导,为大家指明了练习方向,我想这是每一个人最受益的环节吧,毕竟只有自己先从瑜伽中受益改变,才更有自信和能力带领会员改变——亲身体会才是最好的广告。

感恩说多了会变廉价,行动才是最好的回报,我们一起摒除浮夸,静下心来打磨技能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