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怀疑某个平台怎么样时,别人已经赚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出现了一个好玩的App,是果壳网旗下在行的分答,用户可以在上面自我介绍或描述擅长领域,设置付费问答的价格,其他用户感兴趣趣就可以付费向其提问。

有意思的是分答的分配机制,提问人付费,如果旁听人想听答案可以付一元即可,而这一元会平分给提问者和回答者。所产生的收入90%归个,平台收取10%费用。

它的页面设置也是非常简单,容易操作,上面有三个栏分:问题榜、新晋榜和才华榜。下面分热门榜、收听和我。注册很简单,只用在“我”里面进行资料编辑即可。

截止现目前分答团队以飞快速度,增加了“收听”功能,你可以对你喜欢的人进行收听,这样就可以随时就可以找到他。还在资料编辑出增加了自动生成二维码功能,你可以分享你的二维码,别人就可以进入你的页面进行提问。

如果你想让更多的人想你提问,就可以分享二维码到朋友圈或是微博、知乎等,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方式也是更好推广这个App的好方法。

这一模式更能体现,知识经济时代对于知识的变现能力。你只要是某方面的专家,就不担心没人找你咨询,形式是语音模式,就更好保护了创造者的成果。如果你刚好也有某一方面的困惑,刚好这个问题有人付费提出来,你可以花一元就可以得到答案。这样更能拉近普通人与专业人士的对接。

如果说以前找专业人士一对一价格高,那么这个模式更好的人普通人也参与进来。而对于提问者,只要你提问的问题好,就会有很多人来偷听,我们不乏看到有很多偷人人数都在上百人,或许你只付了二三十,通过偷听得到的收入已经翻了好几倍。

如果你在某一行还不是专家,就可以通过向专家提问来增加额外收入,这方面就需要 在所提问题上下功夫。

这种商业模式体现的就是知识经济时代,共享经济的状态,而且也能马上变现。出现的时机非常合适,人们已经有了对知识付费习惯之后。

现在用微信的人数已经到一定成熟阶段,更多是有 经济能力,喜欢学习的人,微信支付习惯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经常会出现原创文章打赏火爆的现象,说明人们开始尊重原创,尊重知识,愿意为知识买单。而分答就是通过微信支付,操作起来更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


目前排行榜上收入最多的是鹦鹉史航,回答问题699个,收入37155.5元,在众多问题中偷听最多的问题是“现在媒体见你就提问高晓松,马东,有没有存在感降低,”目前偷听人数为4993人。

排第二的是“传授一下高水平毒舌的技法,尤其是损人的点是怎么思考出来的”其他的大多是上百条的偷听。从这些偷听中可以看出很多人除了想学到一些高手们独有的技巧之外,也比较关心别人的八卦问题,这也恰恰体现了偷听这一动作。

偷听现实中往往是一种诡异的行动,我们更多愿意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去探究真相。在诸多问题问到史航奇葩说跟几个人物关系,的问题偷听的也比较多。

其实史航在自己在资料编辑里面第一个提到的是编剧经验二十年以上,策划经验十五年以上,嘉宾经验十年以上,主持经验五年以上,而奇葩说辩手经验不到一年。

在提问的问题中,关于奇葩说的问题比较多,其次是编剧和八卦或是个人问题。

原因在于很多人可能之前不知道史航是编剧,更多是通过奇葩说知道他的。这也是为什么关于奇葩说的问题偷听人比较多的原因。

记得东东枪问的一个关于编剧的问题,史航老师有提出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偷听。不过这条偷听人数也在几百左右。答案很精彩,却只有关心这方面的人会去偷听。

其他几名奇葩说的人物也有相当多的人关心,像黄执中、范湉湉、马薇薇等,也经常会有人提到。萧秋水老师、东东枪和蒋方舟也是我比较熟悉的人物。

那如何才能让你所提问问题的答案能让更多人偷听呢?一方面就是要问专业方面的,别人所不知道而又想知道的。一方面是属于八卦类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颗好奇的心。

如果问的问题太个人话没有共性,利用价值不大,那么被偷听的几率就比较低。每个专业人士他们会有一些他们各自的特征,尽量问跟这个特征有关的。

如蒋方舟,会有人问“年少成名是一种什么体验?”“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简单说几点”“在中国现在青年作家中颜值比较高的是谁?”。对于黄执中更多的会问到语言方面。

其实越是牛人的时间成本越高,为什么他们还很愿意玩这样的游戏。其实,名人会有一种效应,我们更多人都会关注名人。

如果一个好的问题会引来很多的关注,对于牛人来说也是建立品牌建立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当好的问题积累到一定程度,好的答案也会被沉淀下来,自然当其他人遇到相关方面的问题时,就能迅速找到相关行业人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