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仗剑走过的天涯2

前言:从今天开始决定展开来写几个拉美国家的见闻

玻利维亚(圣克鲁斯)

       玻利维亚远在南美大陆,相信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个很陌生的国度。

       第一次对这个国家有印象,还是因为拉美传奇人物——切·格瓦拉(Che Guevara)就是被玻利维亚政府军杀害的。对切的崇拜,导致我对玻利维亚最初的情感是排斥的。没想到后来我拉美之行的第一站就是玻利维亚的圣克鲁斯(Santa Cruz),前后两次到访遇到的人和事让我对这个国家竟有了格外的好感。

       基础设施薄弱,经济发展迅猛。圣克鲁斯相当于玻利维亚的经济中心,很多的商业活动都集中在这里。第一次到圣克鲁斯的机场,当地的基础建设相当落后:机场很小设施简陋,土地面,机场外的主干道也是土路,汽车开过尘土飞扬,可见一斑。但是短短一年后我再过去,已经是崭新宽阔的柏油马路了。玻国政府相对于其他邻国,很重视发展经济,一心一意搞建设。

       遇到的人很和善、热情。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自然不用多说,都是很友好有修为的人。还记得有次我在入住酒店的门口等待合作伙伴开车来接,有一位酒店的迎宾人员和我打招呼,但是他只会说西班牙语,我却只懂皮毛,我们的沟通只能通过简短的语句加上肢体语言。当他听说我来自遥远的中国,觉得诧异又激动,说我是他遇见的第一个中国人。热情的问我是否喜欢他们的国家和城市,那种自豪感我至今仍记忆犹新。随行的小伙伴刚到可能水土不服想喝热水(他们几乎不喝热水,所以宾馆也没有烧水壶),不会说英文的前台值班小哥听不懂急的团团转,最后通过我蹩脚的西语他总算搞清楚了,还特地很热心地帮我们烧了热水。

       特色美食让人念念不忘。我喜欢尝试不同的当地美食,这也是体验当地文化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玻利维亚吃过的餐厅都很好吃。其中La Casa Del Camba是当地很有名的一家主打传统食物的餐厅,餐厅的整体设计包括餐具都很传统特色。个人感觉除却餐厅功能,还有点像个小型的博物馆,展厅内外展示了很多木制雕像和灶台模型,展现以前的人们烧火做饭的情形。吃过正宗的南美烤肉以后,再也不想吃国内所谓的南美烤肉了。可惜当时只顾埋头吃吃吃,忘了拍各种烤肉的大合影,非常壮观,想象下肉论斤吃的情形......还有第一次知道还有烤牛淋巴,尽管同行小伙伴盛赞无比美味,还是没敢突破自我,囧~~

Santa Cruz市区一角
传统食物1之各种饭(壮观的烤肉忘拍了......)
传统食物2之烤木薯(超级好吃)
柴火土灶??
没整明白这个玩意儿是干啥的,西语解释听不懂😢

       而闻名世界的乌尤尼盐湖(Salar de Uyuni)的天空之境则是玻利维亚留给我最大的念想,期待着未来的某个雨季能一饱眼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