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香槟》——梅麦克/著

喜乐操练90天——后记

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1)

      1994年4月,在我进行实验的五年前,我得到与耶稣相见的异象。当时我在客厅里与朋友一起祷告,突然耶苏站在我的面前。虽然我称之为“异象”,当时发生的事却绝对真实,美妙极了,不像是个异象。就在那么单纯的情况,我与拿撒勒的耶稣面对面。当时我心中毫无怀疑,我知道真的是他;不论在何处我都会认得他。

        当天我并不觉得特别神圣,其实正好相反。几个小时后,我要上飞机跟我父母会合,一起庆祝他们结婚五十周年,我心里想的都是这个节日的计划。我还没有整理行李,还有上百个细节要处理,而我女儿在隔壁房间把音乐开得太大,又让我分心。这实在不是个静心祷告的场合,我朋友提议我们一起祷告时,我只是为了迎合他而同意。

        在这么不可能的场合,耶稣向我显现,我之前之后都不曾有意向,但是这个异象对我产生好大的冲击,所以我一直把它像随身的照片一样,放在心灵的皮夹里。此刻正当我在写书时,我又见到他,特别是他的脸。如果我是画家,我想要画他;事实上,我只是想说耶稣不像是我看过的任何特定的形象,而是如同以赛亚对他的描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赛53:2)的确,我看到的耶稣绝对不是个俊美的人,如果是寻常人,我们可能用“丑陋”来形容——但差别就在耶稣并不丑,他很美,他散发荣光,满有慈爱,一般用来衡量身体之美的标准根本不够格。

        让我震撼的主要是他的喜乐;他确实散发快乐的光芒,像是一万个太阳,我觉得这喜乐全都针对着我;他是那么高兴看到我!此外,他在邀请我分享他的快乐。

        我觉得好像自己该有所回应——但是要用什么来回应?我想对主说些话,但是对着真实可见的耶稣讲话,与在空房间里对他祷告相当不同,“噢,主啊!”我结结巴巴地说,“跟你在一起真好……”我的话听起来全都好笨拙、愚蠢、做作、不自然。此刻我有了一生唯一的机会,但是却完全搞砸了。我以为自己是谁啊,竟然能看到耶稣基督还与他说话?

        就在那时候,我的异象消失了。有一会的时间我静止不动,设法请他再回来,但是不行,整个经验结束了。当我最后打开双眼时,我又回到客厅跟我朋友在一起,音乐还是开的很大声,每一件事情都跟先前一样,但是每件事都不同了,因为现在我充满了喜乐,我狂喜不已!

        不知怎么地,我整理好行李,人也到了机场,而且在飞行的四个小时中,我往后躺在椅子上,梦想着耶稣,一次又一次地描绘他的面容,从每个角度来研究他。后来,这次探望父母成了最美妙的一次,而且我还与他们一起庆祝五十年的金婚。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经验,我不必这么做;我充满了主的喜乐,而且因为如此,接下来的几天,我与人的交往有了截然不同的品质。

        然而,尽管这异象带来的喜乐停留了好几天,我却不能定居其中。平常的生活又回复了,最后我发现我回想的不是耶稣的快乐,而是我自己的笨拙。我觉得很不好受,因为我与主面对面,却不知要如何对他说话,更别说是分享他的喜乐了。所以我还留着一种不圆满的感觉,而这种感觉慢慢地转变成一种邀请。

        多年前耶稣在那异象中给了我一个任务,我相信这本书就是任务的完成,他邀请我分享他的快乐,而当时正是我的信仰太软弱,而对自己的怀疑又太强烈,使我无法想象能进入恒久快乐的生活。然而耶稣的邀请是个有力的召唤,如今,借着他的恩典,我已经回应了他的呼召。

        借着我的喜乐实验,基督信仰的新面向在我眼前开启,就像含苞许久的花蕾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这新的灵性含有这么多的甘甜、光明与恩典,使我全然狂喜。我一直都猜想这种境界可能真的存在,而且曾经数次瞥见,如今不同的是我很有信心,我知道进入这新国度与在此定居的方式,因为我已经替自己证实这的确是真的。我相信!我终于对《圣经》提供的长久喜乐有充分的信心,使我能见到这伟大的应许在我自己的生活中实现。我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了,世上谎言的面纱一经揭去,如今我确知基督徒的生活注定要完全沉浸在喜乐之中,套用《希伯来书》作者的话,我可以说我已经来到“永生神的城邑……那里有千万的天使”(来12:22)。

        我的实验空前成功。喜乐真的已成为我心灵根深蒂固的习惯——俨然已是我的一部分,所以我几乎不能相信,有接近五十年的时间我活得没有喜乐。我不仅过得比以前快乐,更知道我可能继续朝着喜乐的方向前进,并且拥有越来越多的喜乐。在寻找喜乐的过程中,我们会到达某个特定的阶段,整个局势对我们有利,我们发现自己不再努力追求快乐,而是根本就很快乐。感觉就像是还清了债务:每个月不用再拨出一笔钱去还高额贷款,生活开始有全然不同的感受。困难还是会来到,而且也许是严重的困难,但是喜乐像活水溪流一般,不断流进伤痛之处。

        真的有可能一直都很快乐吗?结束实验的三年以后,我还是不能像劳伦斯弟兄一样,说“我一直都非常快乐”。我只能说每天都充满了喜乐的时刻,就像天空满布着星辰一样。的确,有一大片冰冷黑暗的空间张开大口等在那儿,但是这已经不再吸引我的目光了;我的凝视还有随之而来的理解都改变了。相信上帝就是相信美善,并且明白美善处处都居于上风。如今我所见的是明亮如宝石的喜乐时刻,这些时刻不断地来到我身边,若将它们一一聚拢,并不像一大团零星闪光,而是构成一幅璀璨壮丽的画——如此美丽的景象足以完全淹没黑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