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特权

自然的选择赋予了女性特有的生理条件,让女性身体里拥有一个可以培育胎儿的小房子——子宫,拥有一对可以给胎儿带来食物的粮仓——乳房,于是女性的身体便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为一张天然的温床,让女性获得了为人类繁衍子孙后代的权利与义务。

这种权利与义务是荣耀又是责任。荣耀的是你可以感受到一个生命从一个小小的受精卵变成四肢健全有着神奇思维的胎儿的奇妙过程。这个过程是任何雄性不可能拥有的体会,亲切,奇妙,迷一般地不可思议,与你血肉相连,生死相依,但又与你完全不同。

怀胎十月是女性的权利,并不十分可怕。这个过程只不过是让女性的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可能变得不再苗条,不再有形,不再富有弹性,但一两年便可能恢复到以前的模样;这个过程只不过是让女性在这十个月内饮食不是那么香,睡眠不是那么深,行动不是那么方便,工作不是那么得心,竞争不是那么有力,升职不是那么有望;但这个过程时间不是太长,是可以看得见,可以摸得着,完全可以期待的。

怀胎十月又是女性的义务,因为生育完成了不代表结束,养育才刚刚开始,于是,一系列复杂的生命历程便在女性的一生中绵延不断地展开,从此女性便拥有了一个伟大的头衔——母亲。母亲代表什么?代表勤劳,代表付出,代表无私奉献,代表为了后代无条件地甘洒青春与热血,代表从此以后你的身边会形影不离地跟着一个或者一排小人儿,直到每一个小人儿长大成人,拥有自己独立的世界,这是母亲艰巨的伟大的无可推脱也难以放下的义务。

从胎儿到婴儿到幼儿到儿童到少年到青年到壮年,这个过程劳心劳力,永无尽头。哪怕孩子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家庭与孩子,哪怕母亲老得自己顾不了自己,还一心想着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那块肉过得怎么样。这个过程如果女性朋友们不能正确看待,痛苦是不言而喻的。

有人说,就当今的女性矫情,过去的女人哪个不生孩子,哪个不养孩子,哪个不是养育一群孩子?话不能这样说,过去女性没有机会读书,不出大门,不工作,不参与社会活动,眼里就是家,家就是永远的世界,男人便是永远的天,孩子便是永远的寄托,没有人对女性有其他要求,女性也很少对自己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于是女人便会安心在家,不会生出什么额外的想法。这也就是为什么“安”字底下有“女”字的原因吧,这也便是古人说的“女子无才便是德”吧。

但如今,时代变了,女性的思想也变了。女性受教育的程度越来越高,眼前的世界越来越宽广,于是更多的女性希望成为自己的天,希望成为他人的天,希望能够创造出属于世界的一片天。专注点扩展,必然需要更多的精力投入,但时间有限,精力有限,怎么办?自古难两全!于是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放弃了生育权,养育权,选择不婚,不孕,不育,独自享受自己的精彩人生。

对了吗?不对!错了吗?不错!是女性自私了吗?不是!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

我想说,无论怎样选择,使用生育的权利也好,不使用生育的权利也罢,适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

愿所有的女性朋友们不纠结,合理运用自己的特权,成为自己愿意成为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戛纳电影节 【事件】法国当地时间17日晚,第70届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报名影片1930部,最终...
    幕维影业阅读 229评论 0 0
  • 这几天天气热得出奇,夜晚要经过无数次起来躺下的折腾,因为没开空调,防止各种夏日病的侵袭,出汗就成了家常便饭。一个燥...
    刘会专阅读 446评论 3 2
  • 工作上,近排的任务越来越重,加了下班,整个人都是累的,接下来的两周还是挺忙的,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没有话题可以写了...
    Jaween阅读 131评论 0 1
  • 看到很多优秀的人,在某个领域做到极致,达到常人都不能到达的高度,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呢? 想起有位公司职员,在深夜车...
    炳新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