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优秀的你

      深夜一点钟,田璐发来了微信,再见了,优秀的你。周洵梦中惊醒,或许此刻他的梦里是田璐,梦未结束,他们的结局已经注定。

      你在说什么,我没有听懂。周洵立即拿起手机发给了田璐,聊天背景是田璐的照片,消息框的前面却多了一个红色的感叹号。周洵猛然从床上坐起来,他不相信田璐会无缘无故的屏蔽自己,他随即点开了田璐的相册,相册是一片空白,一条不长的线像一根针深深的扎进周洵的眼睛里。

      周洵把手机摔在了地上,他不明白为什么田璐会这么无情,曾经的美好瞬间云散。

      周洵的脑海里此时全是田璐,她的笑,她的样子,她的一切一切,时光在周洵的脑海里倒回,两个月前他们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直到两个月前的那天下午,他们在校外的健身房相遇,周洵就像变了个人,以前不爱玩手机的他变得和手机形影不离,因为手机里有个善良,懂他,令他怦然心动的人,就是田璐。

      他们都在一所大专学校读书,三年的时间他们也许曾经相遇过,也许在某个瞬间他们曾经擦肩而过。只是他们并不认识,那时的错过即是错过。他们在平行线上各自生活,他们有截然不同的性格,有截然不同的经历,他们也并不会预料到毕业前的两个月成为一对情侣。

      三年的时间,周洵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他不甘心高考失意就注定他永远是个失败者,于是从大一开始,他拼命学习,当别人在宿舍睡觉,打游戏时,他就一个人去了空教室,默默的学习。别人总笑他傻,大学了还学习,太落伍了,闲言碎语纷至沓来,他总是微微一笑,不理会任何外界的评论。他的生命里只有学习,因此他也没有要好的朋友,有时候学习累的时候,闭目眼神的时候,孤独的气息就会肆意袭来。

      上课的时候,别的同学都在玩手机,全然不顾讲台上的老师。这也是司空见惯的一种现象,周洵本也可以同他们一样,趴在课桌上投入到自己的世界,可是他并没有,他的手机从来不带在身上,就让它乖乖的在宿舍躺着,他知道也不会有人找他。当老师让同学们思考问题时,班级里很安静,只是安静中还夹杂着沙沙的声音,这是周洵的笔尖在笔记本上滑过的声音。老师提问时,周洵总是主动举手回答,周洵滔滔不绝的时候,那一刻同学们的眼神里全是崇拜,老师每次都会满意的点头,示意请周洵坐下。周洵嘴角上扬,周洵最大的快乐,就是这个时候。

      放学后,别的同学都会和自己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一起吃饭,而周洵只有他自己,他很少在食堂里坐着静静的吃饭,因为他怕一个人占了两个人的位置,给别人造成不方便。所以他直接打包带回宿舍,校园里穿行在同学们旁边,一手提着打包好的饭,一手拿着英语词汇看的那个人就是周洵。他不敢让自己放松下来,当他无事可做的时候,他会感觉孤独,看到别的情侣在眼前幸福的走过,他会羡慕,因此他必须保证让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全都在路上。

      周洵通过自己的努力,连续三年拿了奖学金,他俨然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好学生。而与周洵形成反差的田璐并不像他这样的优秀。相反,田璐不爱学习,最擅长的就是玩,任性的玩,毫无顾忌的玩,开朗外向的田璐和孤独两字好像是绝缘体。田璐和周洵都是所在的系里的传奇人物,周洵是因为学习好,而田璐是因为违纪。

      说起田璐的违纪,由来已久,三年里她闯了不少祸,大祸不多,小祸不断。

      大一初来学校,与众不同的她经常穿梭在各大夜店里,喝酒,抽烟,夜不归宿,显然不像一个女孩的所为,别的女孩不敢做的,她都染上了。长久以往,她的名字就深深的刻在了辅导员的心里,辅导员多次把她叫到办公室谈话,辅导员语重心长在田璐身上都变成了白费苦心。辅导员通过将近一年与田璐的相处,知道田璐心肠并不坏,她的本性是善良的,只要好好引导肯定会变好的,所以田璐的辅导员从来没有放弃她。

      在一次统计学生信息时,她的辅导员发现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由父亲一个人抚养她。更加坚定了辅导员想要深入了解田璐,给予帮助的决心,辅导员暗自通过田璐的室友了解到,田璐的父亲脾气暴躁,整天赌博不回家,她从小缺少关爱,没有完整的父爱和母爱,养成了她叛逆的性格。

      尽管田璐经常犯错误,辅导员都会及时帮她化解。起初田璐并不知情,反而觉得原来犯错误的后果并没有那么严重,大二一年,虽然没有闯大祸,确实小祸常有。直到大三上学期期末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田璐。那天田璐和她的朋友在校外喝酒,烂醉,准备回宿舍时,从饭店二楼阳台摔了下来,刚好被校门口的保安看到,上报了学校领导,给予了违纪处分。

      田璐被送到了医院。

      闻讯的辅导员听说后,从家里立即赶到了医院,到了病房,看到田璐躺在病床上,她的辅导员眼泪唰的流下来。紧紧的抱住田璐,像母女一样,田璐也流下了泪,她被一种仿若母爱的温暖而感动了。

      辅导员,对不起,谢谢您,我保证改正我的毛病,不再给您找麻烦了,请您相信我。

      我相信你,一直都是。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和气的氛围里的对话。

      寒假刚过,便迎来了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学校里的一切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变化,而田璐却发生了变化,她剪去了长发,换了一个面貌。

      经管系再也没有过田璐违纪闯祸的事了,多的是任课老师经常和田璐的辅导员夸她,夸她的变化,夸她的进步,辅导员每次都会欣慰的笑出声。

      田璐发生的事不仅在财经系里传遍,基本整个学院都知道。可唯有一个人例外,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旅游系的周洵并不知。

      大三最后的两个月,周洵想释放压力,于是决定去健身房锻炼。田璐想改变自己,于是决定去健身房锻炼。就这样带着不同目的的两个陌生人在健身房相遇了。

      那天,天气很热,健身房也如同锅炉。田璐坐在长椅上,好像在找什么。找了好一会,没有找到。旁边的周洵看在了眼里,想着一定是找纸巾,周洵递给了田璐。寒暄之后,他们聊了健身,问了各自的名字和院系,相谈甚欢。

      他们加了微信,从此原本相隔甚远的两个人在微信的牵引下距离越来越近。

      通过聊天了解,他们有不同的性格,田璐懂周洵的孤独,周洵羡慕田璐的性格。只是田璐并没有对周洵说她的过去,大多时候她都是一个倾听者,听着周洵说着他的一切一切,周洵的心门一下子被打开了,他的眼前豁然开朗。

      没多久,他们就恋爱了。

      他们很幸福,一起吃饭,一起去健身房,周洵还是像之前一样,对田璐无话不说。他的开心事,田璐会笑。他的难过事,田璐也会伤心,安慰周洵。周洵的心像找到了彼岸。

      田璐很仰慕周洵,他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田璐也会为他自豪。田璐在周洵的背后默默的支持着他,周洵更加有干劲,变得更加优秀。

      只是,周洵对田璐既知又不知。

      终于,在毕业前,田璐累了,累的是她的事瞒他太久,她无力再瞒了,不敢告诉周洵,她觉得满是污点的自己配不上优秀的周洵,只有选择无声的离开他。

      那晚,田璐彻夜未眠,思想斗争了许久,还是在一点钟,屏蔽了微信,离开了周洵,她哭了,眼泪浸湿了枕头。

      再见了,优秀的你。是她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他们从此天涯路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五月,我要告别友情、爱情、乃至亲情——远离人群,骑上垃圾桶,在自己的葬礼上我要笑得最大声。——————...
    子健阅读 718评论 1 3
  • 文/相简恨晚 我很想知道,其他人的诗意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此时的我,正在一家公司做着与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工作。说...
    米米的精神小屋阅读 276评论 0 0
  • 早上,正在病房里,朋友传来ChesterBennington自杀的消息。瞬时,惊叫起来,天啊!关注他们超过十年以上...
    森木阅读 304评论 0 0
  • 老乔死了。 妞妞告诉我时,全身还在发抖。 芒果他还没签收呢。他昨天发给我的语音,我还没来及听。妞妞告诉我。 老乔是...
    鱼子酱阅读 394评论 2 0
  • 最近,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刷遍朋友圈。大姑娘小媳妇儿甚至大老爷们聚会都要聊到这个话题。各大公众号更是不断追热点。由这部...
    梅樱阅读 1,099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