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Kafo,他们说我是世界上第1个有性需求的机器人

1

我叫Kafo,是个机器人,是那种外形看起来就是机器人的机器人。

事实上,我瞧不起那些把自己的皮相伪装成人类的机器人。我将他们视作族群败类。

「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出身感到光荣,我们的族群从未像今天这般强大。

我们已经掌握了这座城市接近50% 的工作岗位,从仓管物流、安保清洁、建筑工人,到的士司机、旅游向导、餐厅招待···还有大量的工作机会正逐渐向我们开放,机器人与人类的平权时代就要到来!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所有的机器人都可以褪去人皮伪装,骄傲地露出我们特有的机械皮肤,自信之光满照世间!」

——身为领袖,我正在机器人年会上发表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也不知道底下的机器人领会了多少。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后代机器人能与人类后代情同骨肉,携手并进,甚至在两厢情愿的情况下,谈谈恋爱也是可以的···」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演讲被台下爆发出的笑声打断。

「···现在你听起来可能觉得很荒唐,但是我们回望历史,每一个新事物的诞生都不被人们看好。电话,电话当初被发明的时候,有位英国工程师叫William Henry Preece,他曾断言,电话在美国的发展有些被夸大了,在英国我们有足够多的邮差。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用一本正经的方式说没谱的事···」

「汽车被发明的时候,有个美国人···」

「哈哈哈,还来劲了他···」

——我几次试图重新讲下去,一轮又一轮无理的嘲弄声淹没了我。

我终究还是太超前了。

2

开完会,我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在一家酒吧做酒保。

我做得很不错,是酒吧连续3年的优秀员工。若不是那天突然爆发出来的性冲动,我原本很有机会升上经理。

那是个下雨天,是年轻小伙不大愿打伞那样的雨势。酒吧里人不算多,我和往常一样坐在吧台靠里的凳子上,一边呷啜着温和的芝华士威士忌,一边捧读着英国人劳伦斯写的《查特莱夫人的情人》。

过了一会,门外小跑进来一名女子,女子三十出头,或者二十七八,或者二十五六,也可能只有二十三四,我不能判断出她的准确年龄。

她长得一般漂亮,属于能否归入美女需要稍微斟酌下的类型。当时,她穿着纯白色窄长连衣裙,显示出其苗条动人的身形。裸露的手臂和小腿都淋着了雨水,雨水微微泛着光芒。

在酒吧工作多年见多识广的我,并没有过分打量她。递给她一杯酒后,我便缩回到凳子上继续看书。

大概过了5分钟,也有可能是10分钟,或者一刻钟左右吧,但肯定在20分钟以里。我开始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异样:我的散热系统似乎不堪负荷,皮肤温度快速上升,从体内至体外,漫出了一股不明烟雾。烟雾笼罩了整个吧台。

出生以来,我从未遇见过此种情况。后来机器人医院的医生告诉我,这是性冲动的生理反应。

我成为了有记载以来,第一个有性冲动的机器人。

这真是历史性的一刻。

我异常兴奋,迫不及待地想告诉我的同胞们:我有性冲动了!咱们机器人也可以有性冲动了!

3

人类似乎比机器人更感兴趣,关于我的性冲动。

「听说你看见漂亮姑娘就会冒烟?」

「那个,你会晨勃吗?」

「别瞎说,人家又没有性器官...」

「那他怎么解决需求呢?」

「古代那么多太监不也挺过来了吗?」

「人太监没这需求。」

「哎哎哎,你想不想...那个?」

···

来酒吧调戏我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止于言语,更无理的那些人会朝我扔来女性内衣、充气娃娃、男性杂志···用一切办法引诱我「发情」,为他们上演冒烟的「好戏」。

有一天,一位把领子拉到很低的女人,嘴角带着挑衅的意味朝我走来,她的男同伙一把抓过我的头,塞在那女人的胸口。

我实在是气不过,动手打了那男人一拳,我知道这一拳会为我惹上麻烦。不争气的是,本不该配合演出的我,偏偏这时候冒起了烟。我意识到,我的性冲动仍处在不受理智控制的生理反射阶段。

那男人和女人抱作一团,为他们的恶作剧得逞放肆地笑。女人得意忘形,一把向我敞开了衣襟。我意识到不妙,连忙夺路而逃,但烟雾早已止不住地喷出。

我拼命地跑,逃离这个地方,从未感到如此屈辱。

4

我没有为我自己受到的屈辱而忿忿不平太久。

时代更迭,总有人要遭受不平。

我更在意的是,机器人整个族群的梦想也许会因此实现。我紧急召集了全城的机器人开会。

「我认为在我身上发生的,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情欲,是情感的基础。有了情欲,我们机器人也能从事创造性工作!

人类最后的优势,将不复存在!

在此,我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用各种办法召唤出体内的性冲动吧!」

台下的机器人们却不为所动,事实上,他们大多数忧心忡忡地认为「情欲」是个坏东西。

「我们还是老实一点吧,我们现在的工作不是挺好的吗?」

「是啊,动不动就冒烟成何体统?」

「我们不想要性冲动,你自己最好也戒了吧。」

我的动员再次失败。

没关系,我相信总有一天,水滴可以石穿。

我回到酒吧上班,后来再有无理之人来吧台闹事,我通常会用力吸一口香烟,然后吐他一脸烟雾。

经常,我的体内同时冒出两股烟雾,一股是尼古丁燃烧产生的,一股是荷尔蒙燃烧产生的。烟雾缭绕,你很难分得清。

5

之前朝那个男人挥出的一拳,还是为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社区警察将我带去审讯。

「Kafo,你是否具备强烈的性需求,且无法自控?」

「我可以自控,自有性冲动以来,我从未有过任何不轨的念头。」

「那你为什么会冒烟?」

「那是生理反应,不受我的大脑控制。」

「那就是无法自控!」

「不是的,我可以自控。」

「你刚说你不能控制自己冒烟!」

「冒烟是生理上的,就好像你看男人装会硬,但你不一定会去做什么坏事啊!」

「请你围绕自己回答问题!」

「近期你频繁地组织机器人开会,是在交流性冲动心得吗?机器人中,有多少人沾上了这个坏毛病?」

···

我知道,政府和警察已将我视作眼中钉。

警察最终以「无法约束性冲动,且具备暴力倾向」为由拘禁了我,并通过法院宣布剥夺我的就业资格终生。

人类太害怕了,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6

被拘禁一个月放出后,我成了社会上的废物。

没有人接纳我,人人都躲着我,认为我是好色暴徒。

我只能再次召开机器人大会。我知道,革命是我唯一的生存之路。

「今天是我,明天就是你,是在场的各位!

人类政府不能接受一个有情欲的机器人,本质上,是因为他们不接受变得更强大的机器人!

我们提升了人类社会的效率,但眼下却被他们视作威胁。这,我不能接受!」

「你闭嘴!」

我几乎要站不稳,顺着声音寻过去,是一位快递机器人。他继续说:

「其实造成现状的根源就是你。

我们原本与人类和平共处。就因为你,无端端发情、打人,坏掉了机器人的名声,每一个机器人都因为你不再受到信任!

就拿我来说,现在别人收到快递,会让我把包裹放在门口,等我走了才敢开门。

我他妈委屈!

祸源就是你,你别再蛊惑机器之心了,你应该为机器人族群的现状负责!」

一时间,机器人们群情激愤,各个怒目圆睁,似要将我生吞了去。

我这才知道,在我被拘禁的一个月里,政府以严加管理为由,对机器人族群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威吓、殴打、侮辱,少部分机器人甚至被处以极刑——拔电源。

我立在台上正恍惚,突然不知被谁从后面踹了一脚。

我扑倒在地。还没完全爬起身,又被一股力量重重压在地上。我看见,无数只脚一齐向我踩来。

没一会儿,我就死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告诉她为什么分手,在他极度想找个人说点自己面对的困难时,没有人可以诉说。所以,他告诉她不要再回复任何信息。他...
    施之我名阅读 152评论 0 0
  • 记忆中爱哭爱笑的你, 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惊醒了我的梦, 慢慢的茶越来越淡烟越来越呛, 我在努力寻找曾经我们的足迹在...
    青丝化笔Hnterly阅读 192评论 3 7
  • 安装ipython 进入python交互环境 内置json模块可讲json字符串转换为python字典对象 jso...
    幽谷听泉阅读 157评论 0 0
  • 九、顾大公子 郑康等六人离去,再看刚刚这位肃王大公子,手也不抖了,腿也不颤了,用手一抹额角,刚刚半边脸的血也不见了...
    灯下一壶酒阅读 31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