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版本姜子牙大比拼,蓝天野最经典,李连杰遭人骂,最期待于和伟

相信大家都听过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姜子牙,又名姜尚,被誉为兵家鼻祖,是一名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72岁才得以施展才华,专门钓王侯将相。影视剧中的姜子牙大部分是按照小说《封神演义》来改编的,哪一版姜子牙是你最喜欢的呢?

1、1986年湾湾版《封神榜》:陈慧楼

对于我们来说,这一版比较陌生,年代久远不说,还有就是当时内地和湾湾还没有太多合作,看过的人肯定不多。

陈慧楼出身科班院校厉家班,是著名的武丑,大导演胡金铨的电影中几乎都有他的身影,诸如《山中传奇》《空山灵雨》等等。而且他还是《好小子》系列中的爷爷,传授阿国、小虎和小胖功夫。

2、1989年梁丽版《封神榜》:唐远之

大家现在都说内地最早版本封神榜是傅艺伟版,其实不然,梁丽版本比它要早,当时只播出5集就惨遭封杀,据说是因为太过恐怖,还有狐狸精吃人的片段,至于封杀的具体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唐远之是一位表演功底非常深厚的演员,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广西电影制片厂、珠江电影制片厂等地方教授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唐远之还曾担任过《西游记》的艺术指导,可惜的是早在1999年的时候就去世了。

3、1990年傅艺伟版《封神榜》:蓝天野

大圣最喜欢的《封神榜》当属傅艺伟版本,古罗马风的服饰,人人穿着超短裙,露出小腿,放在现在的话尺度也是蛮大的,毫不夸张的说,真要放到现在的话估计过审都成问题。引领时尚的服饰,外加一群白须飘飘的老戏骨们,整部剧的格调立马提升了许多。

蓝天野的姜子牙更是仙风道骨,他就是我们认定的最帅姜子牙,浑厚的声音,和善的面容,外加精神矍铄,绝对是姜子牙的不二人选。片中听他讲的最多的就是哪吒、杨戬,快去保护武王和王后。

蓝天野老爷子今年已经90岁了,一直被外界传死亡,之前他寄情于话剧之上,后来又将重心放在了中国画和书法上面,造诣非常的高,是当代的艺术家。

4、1999年《莲花童子哪吒》:陈茂林

新加坡和内地合拍剧,童星曹骏主演,片中特技比较多,对西周伐纣着墨比较少,重点放在了哪咤身上。小时候记忆中姜子牙的老婆是一个胖妇,嫌弃姜子牙一无是处。

陈茂林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副教授,教了一辈子的表演,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其中孙淳、丁嘉莉、宋佳、宁静等等全都听过他的课。

5、2001年陈浩民版《封神榜》:余子明

陈浩民版主要围绕喷火哇、三眼娃和飞天娃三个小伙伴的成长故事展开,讲述他们成为天兵天将之后助周伐商,重点刻画了哪咤和殷十娘的母子情深,许多90后对这个版本一点也不陌生。

余子明江湖人称大眼鸡,早在1981年版本中就塑造过姜子牙,不过那个时候制作比较粗糙,没有什么影响。20年后再次诠释姜子牙,自然更上一层楼。他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捋胡子,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胡子长。让将士们按兵不动种番薯,其实是等待最佳时机,等到商朝最后一个支柱比干倒下。

6、2006年范冰冰和2009年林心如版《封神榜》:刘德凯

大圣没有看过这两个版本,对于范冰冰和林心如的妲己不多作评价,一定比不过傅艺伟和温碧霞。至于刘德凯出演的姜子牙单看扮相的话还是非常符合的,同时演技也在线,最起码是中等偏上。

刘德凯长相和演技都没有问题,出身影剧世家,又是琼瑶男郎,原本有着大好的前程,只可惜戏外是一个大渣男,混乱的感情史,甚至害的泪眼皇后刘雪华失去生育能力,一手的好牌被他硬生生打砸了。

7、2014年《封神英雄榜》:陈键锋

把一部玄幻剧硬生生变成琼瑶剧,甚至进行了超越常理的大改编,看过之后一脸的尴尬。姜子牙在我们印象里都是老头子的形象,这一次出来个年轻帅气的,大圣内心是拒绝的。

陈键锋被誉为最年轻姜子牙,是香港新生代演员的佼佼者,只可惜毁在了这部雷剧上面。

8、2016年《封神传奇》:李连杰

去年最大的烂片,号称大制作,强阵容,牛逼特效,结果全面扑街。就连功夫之王李连杰、千面影帝梁家辉也不能拯救,可见烂到什么程度。

杰哥近些年已经老了,已经不是当年的少林小子、正义的黄飞鸿、民族英雄陈真等等,可是经不住封神传奇这样的消耗,最好还是给我们留点念想。

9、2017年《封神》:于和伟

目前还没有上映(不是广告),不过阵容还是不错的,纣王由我们不会武功的常威(邹兆龙)出演,妲己由王丽坤出演,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于和伟的姜子牙了吧!

相信大家早已被《军师联盟》的于和伟迷住,他的表现足以媲美《人民的名义》达康书记、《鸡毛飞上天》的陈江河、《白鹿原》的鹿子霖。曹操的离去让许多网友觉得可以弃剧了,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大圣有理由相信,于和伟一定可以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姜子牙。

上面介绍了多位姜子牙,最符合最完美的姜子牙当属蓝天野老爷子,最逗的自然是余子明,最年轻的是陈键锋,当然最期待的自然是于和伟了。那么大家最喜欢哪一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