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灵魂摆渡人

文/文若生

1、苏醒

“哎,我的头怎么那么痛?”迪伦从刚才的猛烈撞击中渐渐恢复了点意识,艰难地挪动着上身,试图用手去抚摸头。

“那是什么?那么黏稠!这是我的头发,这是我的头皮!”迪伦用手触碰到自己的头部,由于左侧头受到强烈的重击,喷出的血液在上面流着,她试探性将手向右侧移去。

“怎么我什么也看不见?我的腿动不了,好沉啊,我的腿上压的是什么?怎么像头,软绵绵的是什么?怎么像手,到处都是一片粘稠!”迪伦开始睁开眼来,一片漆黑,她试图慢慢地爬起来,可是下身几乎不能动弹,便将手向腿部摸去。

“我不是出车祸了吗?我现在是死了吗?这里是地狱吗?”迪伦开始一边努力地回忆着,一边艰难地凭借上身的力量,用手将腿上的重物移开。


2、51号隧道

“你好,是120吗?51号隧道出现了严重的交通事故,火车在隧道里失去控制,脱轨撞向了左侧的隧道壁,请速派急救车前来抢救!”前来支援的交警借着几辆刺眼的警灯,看到眼前血肉模糊的惨状,迅速掏出手机,拨了电话。

“看看还有没有活的?小心点移动他们的身体,离近点听听还有没有呼吸声?”一位看似是领导的警官一边轻轻移动着那些毫无知觉的遇难者身上的残肢断臂,一边向其他警察发出指令。

“这里有一个有呼吸的!”其中一个交警小心翼翼地检查每副躺着的躯体是否有活着的迹象,突然发现了躺在角落里的迪伦,她的左侧头部受到了撞击,刮掉一块的头皮上流着血,隐约间看到了鼓起的白色的脑浆似乎要冒出来,腿上被几副东到西歪、残缺不全的躯体压着,有断手断脚,还有被挤扁的头颅,红色的血和白色的脑浆混合着。

“好的,她是唯一可能生还的人,先小心翼翼地移动她,别碰到她的伤口,等医生处理。”警官镇定自若地指挥着。


3、医院

“医生,请你救救我的孩子,拜托了,一定要救活我的孩子!”妈妈望着被推进手术室的迪伦,哭肿了的双眼噙着泪水,苦苦地哀求道。

“家属,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力的。”医生迈着大步,急匆匆地走进手术室,关上了手术室的门。

“都怪你,你如果不打她一巴掌,她也不会离家出走,也就不会发生车祸,如果女儿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痛苦的妈妈埋怨着坐在旁边低着头、眼里含着泪的男人。

“都怪我,我不应该一气之下打她一巴掌,也不应该对她要求太过严厉,她喜欢音乐就应该让她玩的,让她做自己喜欢的音乐。都怪我!都怪我!如果孩子这次醒过来,我一定尊重她的选择,让她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我也不希望她成才、有出息了,只要她开心快乐就好。”男人紧紧地搂着怀里的女人,生怕她会离开自己一样,略有忏悔地说道。

“这个小女孩,太可怜了!头部受到严重的撞击,已经严重损伤到脑部神经了,即使活下来,也可能成为植物人!”医生小心翼翼地擦拭着迪伦头上的血迹,并进行止血、修复、缝合。

“手术非常成功,不过很遗憾,因为孩子受到强烈的撞击,脑部神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可能会长期处于昏迷状态,至于能不能醒来,什么时候醒来,就看孩子自己的造化了!”手术室的灯灭了,长达8个小时的手术结束了,迪伦被从手术室推了出来,医生略显悲伤地口吻告诉守在手术室外的父母。

“什么?孩子她爸,医生说的是什么?你听到了吗?我们的孩子醒不来了!”母亲几乎崩溃,原本早已因长时间站立而颤抖的双腿,彻底软绵绵地瘫在了地上。

“孩子她妈,你听我说,最坏的情况,就算咱们的孩子可能永远醒不来了,但庆幸的是毕竟她还活着,还能陪伴着咱们,你没听医生说吗?只是说可能永远昏迷,说不定因为咱们照料的好,感动了上天,像电视里演的一样,把一个活蹦乱跳的女儿还给咱们!”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假装坚强的父亲蹲下来抚摸着女人的流泪的脸颊,略带微笑地安慰道!


4、洛克

“你们听说了吗?迪伦的父亲上午来给她办理退学手续了,迪伦出车祸了,现在处于昏迷中,医生说成为植物人的可能性很大!”同学索菲娅小声地向邻座的几个女生说。

“什么?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坐在一旁的洛克不经意间听到了“迪伦”两个字,就饶有兴趣地继续往下听,结果听到的是这样令他震惊的消息,他顿时站了起来,走到索菲娅的面前,抓住她的衣领,恶狠狠地说。

“你干嘛?我是上午正好路过办公室,看到迪伦的父亲一脸面无血色、憔悴不堪的样子,像生了一场大病一样,关切地问他时,他告诉我的,又不是我造谣!”索菲娅吓了一跳,看着洛克扭曲变形的脸,极力想挣脱,可是却丝毫无济于事。

“不可能!不可能!你一定是骗我的!!你一定是骗我的!”在几个同学的死拽之下,洛克渐渐松开了索菲娅衣领上的手,眼神恍惚,喃喃自语,不断重复道。

“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老师!不就清楚了吗?迪伦也是我们的同学,我们也不希望她出什么意外啊!”索菲娅整理了一下皱皱的衣领,做了一下深呼吸。

“我现在就去问老师!你说的一定不是真的!”洛克仍然不愿意相信迪伦出了车祸,奋力地跑出了教室,向教师办公室跑去。


5、发觉

“我记得应该是火车突然撞向了左侧的隧道壁,我被用力地拽向了窗口的玻璃,猛烈撞击、昏倒在地,我还活着吗?”迪伦用尽全力移开腿上的重物,她无法忍受眼前如失明一般看到的黑,奋力地向前爬,渴望寻找一丝光亮。

“我在这里,我受伤了,警察叔叔,快来救我!”突然,几辆闪烁着灯光的车从隧道的一端疾驰而来,近点、再近点、越来越近了,迪伦看到了,是警车,兴奋地用尽所有的力气喊道。

“他们没有听到我的声音吗?可能是我的声音有点小,我这次要用尽吃奶的劲喊出来!”迪伦觉得可能是自己的声音有点小。

“警察叔叔,我在这,我受伤了,你们救救我!”迪伦这次如她所说用尽吃奶的劲,在她的耳边,整个隧道都回荡着她呐喊的回声。

“他们听不到我的声音吗?他们没有看到我吗?我怎么抓不住他?”仍然没有任何她所期待的回应,她有些沮丧,正好一个警察路过她身旁,她试图用手去抓住他的腿,提醒他自己在这里,却什么也抓不到!

“躺在那边的是我吗?那我是谁?我是不是已经死了?”迪伦顺着那位警察移动的方向望去,借着警灯的光,她看到了躺在那边的,左侧头皮被刮掉,腿上被断手断脚、爆浆的脑袋压着的自己。

“我死了吗?现在的我是自己的灵魂吗?我回不到我的身体里去了!”迪伦看着驶过来的救护车里刚下来的几个医务人员将自己的躯体抬上担架,艰难地、缓缓地站了起来,尝试着回到自己的躯体里去,结果却扑了个空。

“我回不到身体里去了,我死了,我可能很快像电视里说的,烟消云散了!”望着渐渐离去的救护车、警车,又只剩无边黑暗的隧道,迪伦绝望了,瘫倒在地。


6、摆渡人

“迪伦,我喜欢你!”同桌洛克悄悄地在迪伦耳边说道。

“啊?我、我、我…”迪伦惊叫了一声,望着贴近自己那张精致的脸,分明感触到对方的呼吸几乎要把自己淹没,如此近的距离,瞬间让她的脸变得绯红、心跳加剧、语无伦次,这是恋爱的感觉。

“你知道吗?迪伦,我喜欢你爱笑的样子,像一朵绽放的花,让人静静地观赏,如痴如醉;我喜欢你认真学习的样子,认真的让人不忍惊扰,生怕扰了你的兴致;我喜欢你对音乐痴迷的样子,在舞台上静静弹唱,让时间凝固了,让我的心随着旋律起伏而荡漾。可是,我本以为我可以控制住自己,只是静静地、远远地欣赏就好,可是我越想越乱,越难以自拔,我知道自己一定会有忍不住的那一天,所以我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就是今天,我喜欢你!”洛克不知是未觉察到迪伦的异样,还是故意趁热打铁,做了一番这样深情而又诗意的告白。

“其实,我也在偷偷地喜欢你!”迪伦本以为自己怯怯的声音特别小,只能自己听到,像是自己心底发出的声音。

“我听到了哦!我太开心了!谢谢迪伦!你以后就是我女朋友喽!”洛克无比兴奋,尝试着去牵迪伦的手,近了,再近点,碰到了,十指相扣。

“洛克,你看过《摆渡人》吗?”迪伦问道!

“看了啊,不就是梁朝伟和金城武演的吗?”洛克笑着回答道。

“我说的不是那部电影,我说的是一部小说!”迪伦急忙解释道!

“哦,我还以为你说的是那部电影呢!小说没看过,怎么?你想推荐我看?”洛克若有所悟问道。

“嗯,这部小说写得真好!你相信人有灵魂吗!”迪伦简结地赞了一本书之后,沉思了一下,向身边的洛克问道。

“我觉得是有吧?但是我没见过!你怎么问那么深奥的问题?”洛克反问道。

“小说里讲了一个灵魂和灵魂摆渡人的爱情故事,很震撼!希望我们的爱情也能经得起风雨生死的考验。”迪伦像是对洛克说,眼神的游离中,又像是对自己说。


7、振作

“我刚才睡着了?梦到了父母,梦到了洛克,梦到了同学!”迪伦刚才瘫坐在地上之后,就睡着了,刚醒了过来。

“我现在是一个灵魂,我会去向哪里,会像小说里写的,有个灵魂摆渡人在等着摆渡我的灵魂,他会是崔斯坦吗?我可不能爱上他,我爱的是洛克,那个爱吃醋的小气鬼,话说他知道我死了吗?他知道了一定会很伤心!”迪伦以一贯乐观的态度接受自己是一个灵魂的现实,并有些戏谑地意淫道。

“这隧道里面太黑暗了,我得走出这个隧道,说不定我的灵魂摆渡人就在隧道的出口处等我,也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是白天还好,我还可以和摆渡人赶在夜晚前抵达至第一个安全屋,免得被其他孤魂野鬼给袭击了。要是晚上的话,摆渡人会看到我吗?还是我出去之后,就直接被穿梭在黑夜里的怪物给吞噬了!”迪伦带着脑袋中满满的疑问,又似有期待地、一步一步、慢慢地向隧道的一端走去。

“作为一个灵魂,我不是可以飞起来吗?为什么我飞不起来呢?还得一步一步地走,这样太累了!”迪伦边走边若有所思。

“那边有点亮光,是从外界照射过来的,那里就是隧道的出口了!外面应该也就是白天,说不定摆渡人正等着我呢!”迪伦突然看到前方远处,出现了亮光,顿时对外面说一切充满了期待和希望,便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近了,更近了,快到出口了,坚持一口气走 出这个隧道!到外面再好好找个地歇歇。”曙光就在眼前了,迪伦越走越快,似乎越走越有劲。

“终于离开了这该死的隧道!阳光!世界!久违了!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感觉阳光是那么的亲切,阳光下的呼吸是那么的美妙和舒爽!”迪伦走出了隧道,转身向隧道做出了“再见”的手势,向太阳挥了挥手,深深深地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气,似乎感觉到了即将重生的气息。


8、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你还记得吗?你第一次穿着美丽的花裙子,蹦蹦跳跳地走进了校园,回来时高兴地跟我分享老师教了哪些单字,哪个小朋友在课堂上闹了笑话,出了糗事。看着你笑得灿烂的样子,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你要是永远那样笑着该多好啊!”病床上迪伦安静的躺在那里,无声无息,旁边坐着像是老了好多岁的母亲,深情地望着病床上的女儿,握着她的手诉说着,说着说着,一会露出微笑,一会则又是悲伤的表情。

“你还记得吗?第一次登台演唱,你选的曲目是《烛光里的妈妈》。幼小的你,在陌生的舞台上,在众多人的瞩目之下显得有些害羞,可是你仍然出色的完成了这首歌。坐在台下的我,望着台上的你,听得入迷,听着听着,眼睛就湿润了。你表演结束后,跑向我,看着我在揉眼睛,俏皮的说是我眼睛里进了沙子,我拥抱着你,将眼睛靠近你的嘴,故作眼睛里进沙子的样子,让你帮我轻轻吹去,你微笑着撇着嘴跑开了!你看到了吗?妈妈的眼睛里又进了沙子,好多好大,你起来帮妈妈吹去!”母亲接着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一边说着,一边抑制不住的情绪激动,泪水在眼睛里打转。

“在你渐渐长大,我们似乎忽视了你的渐渐变化,你开始有了自己的心事,不愿意跟我们倾诉,你开始有时候意见与我们相左,你不再是那个听妈妈的话的乖孩子,你开始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主意,甚至有时候你会和我们争论、吵架、甚至冷战。不过冷战之后,我还是那个你亲爱和尊敬的妈妈,你还是我那个惹人疼爱的宝贝女儿。可是,现在我想看着你站起来,和我吵一架,哪怕我没有道理,像个女儿一样听你的训斥,我只要你起来,我的女儿!”

“我记得,当我躺在分娩床上,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忍着分娩过后的露出来微笑,我承认那一刻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因为我有了你这个小天使;当你躺在我怀中,攥着拳头、张着小嘴,第一次开口发出“妈妈”这个音的时候,我承认这是我听过世间最美妙的情话,胜过那些你爸爸曾经说过的无数的甜言蜜语;当你在母亲节的时候,放学归来,将你亲手折的康乃馨捧在我眼前,并说出那句话时,我是多么的骄傲和幸福啊!我的女儿,我的天使,你看着妈妈那么辛苦,你起来啊!”坐在床边的女人,说着说着,早已哭红的双眼里,又流出了眼泪来,顺着那消瘦的脸庞流经嘴巴、下巴至脖颈,也流进了心里,刺骨冰凉。


9、失望

“咦,那边果然有个山坡!说不定摆渡人正在那里等着迎接我,等着摆渡我到另一个世界呢!可是我怎么看不到任何活物的身影?可能是距离比较远的缘故吧?再往那座山坡的方向走走!”迪伦对着长长的隧道做了“仪式”性的告别,转过身来,扫射着前方,似乎搜寻着某个她可能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应该是脑海中曾经闪现过无数次的山坡———《摆渡人》里崔斯坦第一次出现的那一座山坡。

“已经这么近了,怎么还是没有任何活物的影子呢?会不会是在山坡另一侧?一定是摆渡人获取的信息有误,正在相反的那一侧等着我呢!我必须登上山坡的顶端,才能让摆渡人看到我!”迪伦几乎快要到了山脚下,以现在这个距离,是完全可以看清山坡的这一侧是否有类似于人影的活物,可是出现在她视野里的只是杂草丛生的山坡,此刻的她有些略显慌张。

“哎呦,我的手掌被荆棘刺到了,怎么作为一个灵魂,我还会感动痛?伤口处竟然也会流出液体,这液体还是蓝色的,难道这就是灵魂的血?都怪摆渡人,害我还得爬上这杂草丛生的山坡,待会看到你时,一定要给你点颜色瞧瞧!”似乎并没有人从这个方向爬上山坡过,因为迪伦没有找到任何可以走向山坡的路迹,于是她决定穿过杂草,开辟一条上山的路。

“终于到了山坡顶了,累死我了!这里的荆棘真多,现在我的手上、腿上、甚至刚才不小心连脸上都被风撩拨起的荆棘划了一道伤痕,冒出了蓝色的液体。摆渡人呢?怎么什么身影都没有?不会的,按照书上说的摆渡人会在山坡上等待他要摆渡的灵魂,我的摆渡人呢?该不会是这个摆渡人太粗心了吧,对的,一定是他太粗心,把时间记错了!可能正在来的路上,天还早,我等会他吧,这个摆渡人那么粗心,能不能安全的将我摆渡到另一个世界呢?或许中途我们俩就会在未抵达安全屋之前,被夜里出没的孤魂野鬼给拖进未知的深渊。”迪伦爬到了坡顶,仔细环顾四周,但仍然没有看到任何如人影一般的活物,她开始显得有些恐慌,慢慢平复了情绪,安慰自己道。

“天马上就要黑了!可是摆渡人还没有出现。他会不会是一个玩忽职守的摆渡人,忘记了迎接和摆渡我这个灵魂这回事,还是他在来的路上被流散的鬼魂袭击、拉进深渊、壮烈牺牲了?还是根本就没有摆渡人?书上是骗人的!对了,书上说灵魂会进入荒原,在荒原里的遇见摆渡人,可是眼前哪里是荒原啊?这就是真实的人间啊!我没有摆渡人!”迪伦开始猜测摆渡人未出现的所有可能性,越想越恐惧,越想越无力,双腿发软,瘫坐在山坡上!

“没有摆渡人!没有摆渡人!那我怎么办?一个灵魂,我能去哪里?在这世间游荡,找寻我的同伴,可是我的同伴又在哪里?难道我要变成孤魂野鬼了吗?在深夜里闻着人类的气味咬断他们的脖子,啃噬他们的骨肉,不!不!我不要做一个嗜血的魔鬼,我不要残杀我的同类。同类?我现在只是一个灵魂,人类又怎能算是我的同类呢?”瘫坐在山坡上的迪伦望着渐渐下沉的夕阳,即将到来的黑夜,喃喃自语,显得有些绝望,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向何处。

“怎么一连打个几个喷嚏?是妈妈在想我吗?听妈妈说打一个喷嚏是有人在骂你,打两个喷嚏是有人在想你!妈妈是不是正在望着死去的我?妈妈一定伤心死了!因为妈妈是最爱我的。我不能就这样待在这里!”

“作为一个灵魂,我不知道我最终的归宿会是哪里?会不会灰飞烟灭,堕入另一个世界?也不知道现在的我能去往何处,何处才是一个灵魂的正确归向。但我清楚地知道,在我有可能灰飞烟灭前,我想回家,我想最后看看我的父母、同学、还有那个已经死了的我。”迪伦突然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尘土,对着空无一人的世界喊了一句脏话之后,便下了山坡。


10、父亲的自责

“迪伦,你知道吗?爸爸现在真的很后悔当时没有控制住自己,打了你一巴掌!爸爸错了!爸爸真的错了!你起来,你站起来,还给爸爸一巴掌!”爸爸将白天早已疲惫不堪的妈妈抱上陪护床上,自己坐在女儿的病床旁,看着那张他抚摸过无数次、亲吻过很多次,唯一用巴掌打过一次的脸,隔了半天的时间,隐约间还是能看到手掌在脸上重重印出的痕迹。

“迪伦,你知道吗?爸爸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天,当医生把小小的你抱在我和你妈妈的面前,看着你一眨一眨的小眼睛,像是对这个新世界充满了好奇,我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这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一定好好的宠爱她,她和床上躺着的女人,是我的整个世界,所有我能给的都给她们———我的心肝宝贝。”坐在病床边的爸爸握着女儿的手,大手握小手,越握越近,似乎期待那双来自躺在病床上的女儿的小手能做个回应的动作,显然无济于事,那双握着的小手没有任何动作,任由来自大手的摆布。

“爸爸刚才握的太紧了,弄痛你了吧?迪伦,你知道吗?一直以来你都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小时候,每当你蹦蹦跳跳来到我身边,或闹着要我抱起你,转圈、举高,或噘着小嘴,要求坐在我的肩头,看着你开心的笑了,我也跟着笑了,背着你串门,向邻居炫耀我那一刻的幸福;渐渐长大,扎起马尾辫走进校园的你,还是会跟在我的身后,像一只小跟屁虫,虽然我总是故作赶你回家的样子,其实你不知道我当时内心在窃喜,这是一种幸福。”爸爸松开了紧握着的小手,思绪回到了曾经那些留在记忆里最幸福的时刻,一边回忆,一边微笑。

“慢慢地,你开始长大了!你喜欢上了很多我们似乎看不太懂的东西,或许因为我们老了,或许因为我们跟不上时代了,你说我们不懂你,我们说你不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我们之间,就这样渐渐沟通少了,分歧多了,你成为了那个叛逆的女儿,我们成为了那个絮絮叨叨的、令你厌烦的父母。我们答应你,只要你醒来,我们会试着去了解你喜欢的那些东西,我们会支持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会花更多耐心和时间放在与你的沟通和陪伴上!我们只要你醒来,只要你醒来!”父亲继续握着女儿的小手,回忆着。


11、启程

“我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