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记录:小灶给力,冲出迷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入猫叔小灶群三个多月,简书写了78篇文,约五万字,文字越写越顺,内心越写越充实,而且,在这期间,我学习效率大大提高,顺利通过一项重大考试。

写文真是一剂治愈良药,猫群果然是一个神奇大陆。

什么时候听说猫叔的?

哦,我是通过关注李尚龙和"一直特立独行的猫"、"阿何有话说"知道的。牛人的朋友一般也是牛人。

我开始在简书上搜索"剽悍一只猫",读了很多篇猫叔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对他很是佩服。

后来又搜索微信公众号,读到更多精华。

人在迷茫中就想寻找光明,渴望得到指引。

那段时间,我处于人生一个十字路口:左转,是安逸,却无趣;右转,是困难重重,令人望而却步,却莫名有吸引力…

我左右为难,烦躁苦闷。读着猫叔的文章,我脑洞大开:

猫叔如此剽悍,周边的灵力必定是纯度极高,如果有一天,能在猫叔的身边感受一下强大正能量,吸上几口,自身定能元气大增,冲开迷雾,突破障碍。哈哈…

然后,有一天,猫叔开小灶啦!

太好了,天助我也!哈哈哈哈…


1.

我3月份已撩了奕晴,估计当时她四周围满了"勾搭者",很久没回我。我主动出击,后获得小美女助理拉入预备群,积极表现后,终于进入小灶三班。

甫入群,就被热情和友好拥抱了,简直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好有爱、好温暖的班级!让我没有丝毫拘束感。

接下来的日子,我发现,群里都是各路英雄豪杰,有制作动画的嘉树,同行的春华秋实,做教师的无忧、有趣可爱的菠萝、活泼又有内涵的班班…

还有跟多很多…

每个人都有故事,都是一首歌。

一个人努力很孤单,一群人共同奋进很心安。

每日的话题、晨读都充满了正能量,我贪婪的大口呼吸。

其间,我面临一个重大考试,对我接下来的中医职业生涯有着深远影响。

备考较紧张,但我并不慌张,因为我一直在准备,况且,小灶群又给我注入新的能量。

虽然暂停写感悟,但每日抽空看晨读,而后元气满满继续复习…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底,考试顺利通过。小灶群,我回来了。

小伙伴们依然敞开怀抱拥抱了我,让我没有一丝违和感。

小灶群从未嫌弃,从不放弃一个半路歇息的家人。

当你休息好一抬头,它就在那里,对,小灶有"家"的感觉。

6月30日晚8:00,猫叔宣布:小灶群正式开营!并宣读了勋章制度。

哇,我真幸运!一回来,就用这么热烈的方式欢迎我。

我开始和小伙伴们一起,每日晨读,写感悟,参予话题讨论。

我渐渐发现,我可以与大家分享一下养生知识和女性健康知识,这是我比较擅长的。每次分享,都会有小王子或其他同学点赞,大大鼓励了我。赠人玫瑰,手更香啊,比一个人拥有一大捧鲜花还芬芳。

分享是一种幸福。

我像修行者一样,远途跋涉,有些开悟了:别总想着从小灶得到什么,更要想想自己可以分享什么,分享的东西若对大家有用,这就是一种圆满了。

另外,我写的晨读感悟质量也提升很多,不似以前,有些固定格式,交差了事。

看到最佳晨读同学中的文字,深受启发,我想我不是来应付签到的,大雁南飞留音,我来过小灶群,不能只当个过客,我好歹也留个脚印吧?

我开启大脑,用武侠小说,小故事,小小说形式,去写晨读,每一篇都认真写就,倾注了我的心血和真情实感。

认真与否,班委都有一双火眼金睛,慢慢,好评多了,点赞多了,关注者也上涨,昨日下午至今,竟然一下子多了200个关注!

太开心哈,先容许我去跳个舞,高歌一曲哈。

我写的文章有几次上了首页,还有读书,想法,世间事等;我写的一系列中医保健养生方面的知识也发表在健康养生版。

走在路上,总会有一些人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殊不知,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而在别人眼中,你也是一道风景。

每一次努力其实都不会白费。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中旬我写的《小护士升职记》还被评为了最佳晨读感悟,真的是太开心太开心了,这绝对是一种认可!而且之后,我的文章多次被选为优秀晨读感悟。

其实这也是在意料之中,因为我每天写的都是非常认真的,不像以前应付了事。越写越顺畅,越写越文思泉涌。

当坚持写作成了一种习惯,其实一切没那么难。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小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写文章写感悟,我的一些负面情绪慢慢的消失了,内心渐渐平和,而后变得强大起来,人变得积极向上,斗志昂扬。

现在的我比三个月前好了很多,发在简书的文章终于突破了10万字。

内心的郁闷一扫而空,我重新变得开朗。

我一向喜欢正能量,我需要正能量,每次懒惰拖沓的时候,在我消沉迷茫的时候,只要有励志的作品,有正能量的榜样,我立马会站起来。

猫叔就是最好的榜样,小灶是元气充沛的家园。

7月结束了,这个月我每天都在晨读感悟打卡,每天都在认真的输出,也在无形中逼着自己输入。

过得非常的充实,非常的愉快。

另外,前几天我成功"撩到"了两位美女班委:

可爱活泼的无忧,教师,又懂心理学;

云昊,宝妈,动画设计师,又有第二职业,文章写得也好,妥妥的斜杠青年呐。

跟她们交流,我学到了不少。

接下来,我会慢慢接触更多的猫友,走出自己的小天地。

谢谢小灶群三班,谢谢班委和各位同学的鼓励,更谢谢猫叔-剽悍一只猫:你的经历就是一个大写的励志,带给我们无尽的勇气。

以后,我决定跟着猫叔和各位猫友,一起闯荡江湖,剽悍成长!

哈哈哈哈…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收获: 2017年-我的成长收获 @奇迹一连-奕品-白茶-福建 1、【学利他】 前几天,有个朋友发朋友圈:“新...
    好听的暖阳阅读 628评论 0 0
  • 人性善 亦恶?我不清楚,可是有些事情,只能抱着,嗅着那一点微弱的光明,给予我希望,让我在这满目疮痍的、勾心斗角的生...
    自悲自喜阅读 202评论 0 0
  • 很早就和同事约了去看《海边的曼彻斯特》,丧丧的影片,丧丧的男主,丧丧的生活,丧丧的你和我。 影片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有...
    锦肆1994阅读 613评论 0 1
  • 夜色寂寥,依旧是清风拂面,暖春到了去感到种莫名的伤感。 站在窗前,看着城市的点点星光,步行街的人们,飞翔的小鸟,我...
    馍干阅读 183评论 0 1
  • 偶然听到我的天空这首歌,想起青春。对于我来说高中高考也许还在眼前,可是已经大二了。没有电影里的剧情,没有惊心没有动...
    你的小手冰凉凉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