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厦门的爱情故事

记录你我故事

一个关于厦门的爱情故事

文 | 辣  点

辣点原创文章

01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欣赏沿途的风景,而是邂逅未知的故事。人生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邂逅了一个90后女孩“丢丢”。那天,我在机场等待去厦门的航班,有个小女孩就坐在我旁边,短发,最流行的空气刘海,身材中等,瘦小的个子,看起来挺可爱,并且有点古灵精怪。

候机室,我一阵发呆,她问我,你也是去厦门吗?摘下墨镜与她对视,年纪不大,眼神却很深邃,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孩。彼此寒暄后,我们就这样认识。飞机上,她很热情的讲述关于厦门的种种,我很好奇,这么熟悉厦门,怎么还去,一个旅行的城市去多了不觉得很无趣吗?她告诉我,她这次去厦门是给自己一个交待,跟过往说再见。

我们就这样结伴一起“游厦门”。而立之年的我,在丢丢的照顾下,更像需要保护的“小孩”。整个旅程都由丢丢安排,我欣然接受!至今回想,去厦门邂逅丢丢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情,虽然如今我们彼此不怎么联系,慢慢地淡忘了容貌,却还清楚的记得她的“那一场关于厦门的爱情故事”。

丢丢说,我很害怕上鼓浪屿海岛,因为那里的充满了回忆······

02


丢丢和阿伟相识于厦门的大学校园,阿伟是丢丢大学军训的教官,高大帅气,有一双迷人的双眸。丢丢说,她对阿伟是一见钟情,她爱他的所有,所有,所有。他们有很多共同话语,他们爱运动,爱旅行,爱陈奕迅的歌。

读书的那几年,丢丢经常和阿伟去鼓浪屿,他们走遍这座“海上花园”的每个角落,清晨一起牵手爬日光岩,累了就吃厦门特色鱼丸,一个竹签两个丸子,你一个,我一个。日落时,他们在菽庄花园的海边廊桥激情拥吻,听海的声音,看潮起潮落。海岛的浪漫故事被一对对类似这样的情侣,演绎得格外迷人。

后来阿伟考上了军校,离开了厦门,他们的爱随着阿伟的离开而终结。毕业好多年,丢丢都不敢来厦门,害怕往昔的一幕幕再次跃入脑海。

丢丢不愿意说出分手的原因,只是安静地靠在我的肩膀反复地听着陈奕迅的歌。丢丢始终没法忘记阿伟,忘记厦门这个属于他们的城市。这些年,陈奕迅在哪里开演唱会,丢丢都会去听,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为她疗伤。

03


我们踏上鼓浪屿的那一刻,丢丢在我身后,眼泪像珠子一样落下,看得我很心疼。丢丢说:“这里全是回忆,全是熟悉的味道,我们曾经是那么的相爱。你知道吗?我们在这个广场,对着这片海,说过要一起天荒地老的······”我抱着丢丢,不知道如何安慰这个受伤的灵魂。

丢丢指着鼓浪屿入口的第一家麦当劳说:我和他第一次来鼓浪屿,下大雨,我们跑进了麦当劳躲雨,就坐在进门口的位置,拉着手一起看窗外来往的人。

我们一起来到当年的那个地方,坐在同一个位置,感受曾经那份炙热的爱情,我不能想象这对情侣当时爱得有多深,才能痛成这样。看着丢丢晶莹的眼泪,我的心也开始下雨了。

丢丢说,我想给他打电话?

我说,打吧!跟你的过去告别,你才能重获新生。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丢丢泣不成声。

他们有默契的都不说话,听彼此的呼吸。

许久,丢丢告诉阿伟,我在鼓浪屿麦当劳曾经坐过的位置······

阿伟说,好久不见,你好吗?

听到对方的声音,丢丢再次泪雨翻滚,不好,因为想你!然后匆匆把电话挂断。

这么多年,这是他俩第一通电话,也是最后一通电话。

04


有时候我们可以对陌生人坦露心声,但却不敢跟爱的人多说一句。有时候爱一个人知道没有明天,却依然飞蛾扑火。告别过去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那份爱埋在心底,保持着一点想念。

夜晚,人潮涌动的“曾安厝”酒吧,丢丢一个人饮酒醉欢,一个人在霓虹灯下唱着歌······

当故事结束,长久的离别,不再想你,把伤口留给时间去愈合,曾经我们来时的路,点点滴滴,爱恨交集,转身离开,曲终人散。

这是“一个关于厦门的爱情故事”,爱情很残酷和现实,相爱时就尽情去爱,离别时就各自珍重!

-图   片-

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