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小确幸,追逐大梦想

今天和有一个朋友相聚,没聊多久,他就问我:如何用4年的时间做一个100亿市值的公司?这个问题,如果换成绝大多数的人,估计心理戏是这样的:开什么玩笑?你是李嘉诚吗?虽然没有把心里的不屑流露出来,可是却一脸过来人的表情说:“做人还是得脚踏实地”。

我没有这么答他,因为我正在事业发展期,正在实现自己实现影响1亿人的目标,粗略算算,价值还不止100个亿。一步步走来迷茫过、否决过,也有很多艰难,但从行业发展来说,也没有那么多的鸿沟不可跨越。

一、生活的意义

生活中我们有两种获得意义的方法:小确幸和大梦想。随着科技的发展,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而确定性和复杂程度成反比。

村上春树说:没有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所以,近几年流行小确幸,摸摸口袋,发现居然有钱;电话响了,拿起听筒发现是刚才想念的人;你打算买的东西恰好降价了;完美地磕开了一个鸡蛋;吃妈妈做的炒鸡蛋;排队时,你所在的队动得最快;自己一直想买的东西,但是很贵,一天你偶然的在小摊便宜的买到了;当你运动完后,喝的冰镇透了的饮料。这些快乐程度不一定很高,但是很确定,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而大梦想就像沙堆实验一样,当你追求的一个高难度的复杂目标时,你的一切付出回报都是不确定的,不知道能否成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失败。

二、到底要不要有大梦想?

拿100亿来说,先不说有没有能力建立一家这样的公司,很多人其实连想都不敢想,生怕被别人嘲笑。剩下感想的人,其中多数人想的是钱怎么从天上掉下来,怎么买彩票中奖。

真的一步步去思考,哪些行业中的哪些客户的哪些需求,可以通过什么样的革命性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其中又有哪些是我能够涉及的、介入的,只有极少数人。

在我看来,大梦想比很多人想象的要重要的多。

当你有梦想的时候,学会思考。不是思考为什么做不到,而是思考怎么做到。我们会开始把人生的责任自己担起来,不是国家政策、不是行业机遇、不是父母背景,是我自己,没有办法找到一条路,做成一些事。

当你有梦想的时候,能够坚持。为了一顿饭,一本书,一场电影,我们不值得承担什么压力,妥协什么原则,但如果是从创造一个伟大的产品,成就一家伟大的公司,改变世界呢。

当你有梦想的时候,开始积累。试着问问自己,我有什么能力,我认识的哪些牛人,有哪些人信任我,有哪些人支持我,我要做什么事才能离我的目标更进一步。

当你有梦想的时候,能够合作。斤斤计较,聚焦眼前利益的人是没办法长期合作的,总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是当大家都想一起做出一家伟大的公司时,一点点小矛盾就不值得放在心上了。

小确幸给我们体验,大梦想赋予我们意义。体验让你享受,而意义让你反思。

体验没什么不好,但意义更珍贵。

三、感恩小确幸

前一阵,我真是发生了一件特别倒霉的事,我在倒车的时候,左前胎陷进小水沟里去了,当时又下雨的,打了几轮电话,都不肯来援救,好心人给我垫转板,满心感激的以为能开出去去,没想到车子轮胎还是空转,这时候围了好撩人,门卫一直来催我:家人来抬没?车影响哦后面的车。你知道不,真的很down,很丧,突然,我不服气,就在后轮子垫转,试着后退倒出来,没想到成功了!!!哦耶,好开心,原来,再丧的事情也可以这么好运,我发现原来这些小问题,是自己可以解决的,也通过几轮电话打下来,知道了保险公司如果来救援,不仅收费比其他贵,还会影响我下次投保,也知道了救援是按距离计费的等等,你看,这是一个没发钱,就学到了好宝贵的知识!!!

这是确幸!!!幸福!!!

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如果你用积极心态去迎接他,你吸引的都是正能量的,都是好运气。否则,你每天都会觉得很down,很丧。

从故事中,大家都懂了,你是想告诉我,要有积极心态,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对不对?不过很多人告诉我:哎呦,倩倩老师,好难。这个思维改不过来,很容易让自己情绪化,就应了那一路:学了好多道理,可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那么大家都懂得好心态的重要,正念的重要,又觉得时刻保持这种状态不容易,怎么破??想不想,知道!

我今天要告诉大家一几个切实很可行的方法,包管你跟着我练习,不出21天,你就是成为一个超级正能量时刻能量在线的宝宝。

这就是我要分享的:记录小确幸

小确幸,简单来说:抓住生活的点滴的让你微微一笑的小美好,把他记录下来,不断回顾,让心灵充更温暖,对当下感恩,对身边人珍惜。

好比现在,我们一群人通过网络聚集在一起,因为有共同的愿景,彼此分享,彼此成就,就是小确幸。

这种快乐这种小幸福,每个人都有::

说到这里,有人,哎,老师,我天生不敏感,好我们一起培养培养,这就我学演讲一样,和肌肉锻炼一样,是有记忆感的。

跟着我来做,好不好:

1.

仪式感:如果,你希望生活甜蜜,请来点蜜糖,仪式感就是那份蜜糖。

出门前的一个拥抱、睡前和远方的恋人或家人道晚安,这些仪式感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亲密关系,让每天由这样的小确幸开始,也以这样的小确幸结束。

2.觉察当下

生活在大都市的我们很多时候都太匆忙,太焦虑。我们应适当停下来,哪怕是听听自己的呼吸,刷牙时慢慢感受牙膏的清香,喝牛奶的时候细细体味奶的鲜甜。这样就会更放松,更容易觉察细微之处的美好。

3.记录美好

拥有自己的幸福小本。把每天的小确幸写在一个小本上。或是用omnifocus记录下来. 遇到自己心情不好,情绪低落的时候拿出来看看,不出两三页,一定会被自己曾经的幸福点燃,重新激发出生活的热情。我的一个195 班的易效能朋友,我们班有个姐姐用“珍珠眼”去发现爱人、儿子的优点,每天记录在自己青蛙打卡的感恩分享当中,既做到了记录又做到了分享。

我跟记录儿子的一些好笑的句子,对我而言,就是小确幸,  比如:

[]我有选择的自由!!!——妈妈,你说的对,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妈妈,你为什么要工作?要赚钱啊!!!那我去给你找钱去,妈妈就不用工作呢。

[]妈妈,你为什么不等我一起吃?

为什么要等你啊!!!因为你吃了,就会吃我的啊!!!

[]我怎么丑?你不丑啊!我的妈妈是最美的!!!

4.积极分享

她在分享的同时也影响到同组的学员,自己的爱人和孩子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优点呢?影响到身边的人也有了发现美的眼睛。

所以我们要把生活的小确幸收集起来,并且积极地与人分享。在易效能的圈子里,当能量不足的时候,组长和教练主动关心你,积极参与分享就能获得更多的正能量。

5.主动创造

尝试有意安排、自己创造小确幸。如走一条新路,发现不一样的风景;跟邻居打招呼,收获一个微笑;尝试一样之前没有试过的美食; 尝试一些新的小挑战,比如尝试一次公众演讲,会激发我们的兴奋,输出倒逼输入,有难以忘怀的感受。

希望下次桌子上放着半杯水,有人说很确幸的人:看到它是半满的,“我还有半杯水可喝呢,小确幸!消极的人看到它却是半空的,所以就很沮丧:“唉,只剩下半杯水了!”

让我们一起抓住那些被幸福击中的微小时刻,为人生的小确幸欢呼!

同时,当下就问问自己,我今天的小确幸是什么?在咱们群里分享出来,那,今天我给你带来小确幸了嘛?

四、向梦想出发

要给自己找到一条路,无论概率有多小,无论难度有多高,起码这条路是可能的。如果连路都懒得找,那这不是梦想,只是自己骗自己的口号。

当你有一条路的时候,就是全力以赴的去加大概率,减小难度,一步步一步的走。6年1000亿真的不可能么,当电商从业者都觉得大局已定的时候,拼多多用了3年做出了300亿美元的公司。安心当个普通人没什么不好,但是想成为英雄人物,就没什么借口可找。

有很多人会说,说梦想重要,是说执行不重要么?不是,想成为金字塔塔尖上的人物,方向当然要对,但是拼命的努力一样不可或缺,在高度竞争的领域哪有什么非黑即白。战略重要、管理也重要;产品重要、销售也重要;能力重要,协作也重要,你必须什么都好,才能在没有路中开辟一条路。

敢不敢试试看,花上5年甚至10年时间,做出让普通人只能仰望的成就。

当所人都告诉你不行的时候,记得,你和他们不一样。

Oh ~前一阵,我真是发生了一件特别倒霉的事,我在倒车的时候,左前胎陷进小水沟里去了,当时又下雨的,打了几轮电话,都不肯来援救,好心人给我垫转板,满心感激的以为能开出去去,没想到车子轮胎还是空转,这时候围了好撩人,门卫一直来催我:家人来抬没?车影响哦后面的车。你知道不,真的很down,很丧,突然,我不服气,就在后轮子垫转,试着后退倒出来,没想到成功了!!!哦耶,好开心,原来,再丧的事情也可以这么好运,我发现原来这些小问题,是自己可以解决的,也通过几轮电话打下来,知道了保险公司如果来救援,不仅收费比其他贵,还会影响我下次投保,也知道了

救援是按距离计费的等等,你看,这是一个没发钱,就学到了好宝贵的知识!!!

这是确幸!!!幸福!!!

你看,为什么我们易效能学员,它是可以实现更加平衡的幸福人生的,是因为这里有方法让大家活在当下。

其实分享这个主题之前,给大家讲个小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老妇人,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卖煤为生吗,小儿子卖伞。每当下雨的 时候,母亲就唉声叹气说大儿子的煤要卖不出去啦!晴天的时候,她又惆怅抱怨小儿子的伞没人要。但他父亲则刚刚相反,下雨天,他为小儿子高兴,天晴时,他为大儿子叫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