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的大学应该这样过

文/南下溪

海子说:“我们最终都要远行,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通向苦行之路。”有人选择按部就班地承受生活的煎熬,有人则选择肆无忌惮的享受生活的乐趣。无论怎样选择都有生活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所以我想在我最好的时间里,去看最狂的风,最静的海,去拥抱大学这段时光里最好的我们。

去选择,去遇见,就像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就像远山的樵夫遇见了渡河的行者,不一样的碰撞与摩擦,带给我们的将会是不同的世界!

我的愿望很简单


1、学好英语,特别是口语

作为学旅游的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英语口语交流的重要性!从小我英语并不好,因为是在乡下长大,所以口语更是没有办法,跟城里孩子相比。

记得好几次遇见学校的外国交换生和外教沟通起来都有些困难,大部分时候是他们用中文来跟我们交流,所以就算不单单是为了考证,也要好好学英语。

2、学一门乐器

我现在学习的是陶笛,当初选择这个是因为学起来简单,也方便携带。在此之前,我全无音乐基础,就连音符也看不懂,然后,我在网上买了一只陶笛,还有乐谱,每天都在练习。

现在我可以不用看谱,吹一些歌曲,别人说,我们学旅游的学生多才多艺,其实不假。好多同学都是上了大学才开始学习一些才艺的,有人学跳舞,有人学古筝、笛子、吉他,甚至还有口琴。所以在大学拥有一个爱好并坚持下去真的很重要。

3、坚持减肥

有人说大学是养猪场,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也有人说大学生美容院,从大一到大四变成另外一个自己。

其实,对也不对,这跟你的选择有关,有人每天在寝室打游戏看电影,连叫个外卖都懒得下来拿。也有人在大学坚持早睡早起,运动看书,努力改变着自己,变化就在这一点一滴中慢慢积累,最终变成不一样的自己。

4、大学期间走遍大半个中国

我旅行的费用不会像父母要,我热爱旅行,在旅途中看不一样的风景,认识不一样的人。上大学之前我没有去过很多很远的地方,但是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环游世界。

我想大学期间环游中国,我曾经一个人买一张火车票去了千里之外的苏州,那是我梦想中的江南水乡,我第一次一个人去这么远的地方,说没有慌乱,那是骗人的,但相比之下那么美好,让我甘之如饴。

好多同学说他有时间,但是没有钱。他们认为出去玩要花很多钱,没错,是要钱,但不需要很多钱。我平时做做兼职,不乱买东西,这些钱就足够我每个假期去一个地方,前提是火车是硬座,住宿是青旅。

5、一年看一百本书

其实这个目标并不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他在北京大学期间看了800本书,平均一年200多本,他说这些书改变帮助了他很多,只要你每天从看手机看电脑的时间里挤出一点点时间。

我现在几乎每天都会看半本书,读书的时间过得很快,从书本中汲取的知识可以武装大脑,不是吗?读书是最低成本的投资。

6、大学期间至少考一个专业证书

那些计算机和英语四六级我就不说了,我说的是专业证书,我觉得学会计可以考一个会计证,学旅游也可以考一个导游证。我想毕竟学习四年的专业,不考一个证也没办法对自己交代。

7、尽量坚持每天运动

不管男生女生运动,其实对大学生挺重要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深感不良作息对人体的伤害。我有个同学天天熬夜通宵打游戏,不吃饭,生活一团糟。

后来不久,他就被查出头颅中长了一个肿瘤,压迫神经。他去了广州一家医院治疗了一年,痊愈后回校,他对我们说好像在鬼门关走了一趟。

我看着他笑着说着这一切,我感觉很心酸,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8、买一份礼物送给自己

女孩子总要学会对自己好,我决定攒钱为自己买一个心仪已久的亚马逊电子阅读器。我喜欢阅读这个阅读器,还可以保护视力。

其实如果你喜欢别的东西,现在又没有能力,你可以去兼职存钱,买一件礼物送给自己,告诉自己,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9、每年献一次血

献血就是在献爱心,尤其对男生来说,有规律的献血对新陈代谢都是不错的。最好是在正规医院,学校有时也会来献血车,不用怕,其实不痛。

我一年一次,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都很有意义。

10、去蹦极一次

其实我是那种说不怕,真正让我上,还是要怕的要死的人。至今我坐过最恐怖的,就是万达乐园里的跳楼机。

那种突然失重下坠的感觉很恐惧,很惊险,很刺激,更会让人上瘾,就挑战一次自己,大学时不做,也许以后都不会再做了。

11、去一次西藏

西藏,这是一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得了去西藏这个病,也许只有去一次才会好。

我想去看看雪山,去看看牦牛,去看看圣湖。在这个世界屋脊,有人正在等着我。我跟同学约好,今年国庆坐火车去拉萨,不怕高反,不怕远途,就为去天堂看一看。

12、认真看一次日出和日落

我们每天的生活都那样紧张和忙碌,周末约上朋友或恋人去看看一次日出日落。

感受那份少有的美好,也许你会感谢那时的自己,没有荒废那个黎明或傍晚。

13、大学拿一次奖学金

在大学我们还是学生,学生主业还是学习,你总要为自己付出点什么。

相信当你拿到奖学金的时候,那种喜悦,那是不一样的,那是别人对你最好的认可,你的大学会更加有意义。

14、早睡早起,不要赖床

其实我没有赖床这个习惯,一般醒了我就会起来,我保持了挺多比较好的习惯,每天吃早餐,运动,喝水。

我承认也有懈怠的时候,但是至少我还在坚持,现在的我不长痘痘了,体重也降下来了,身体越来越好,气质也更佳,相信我真的会有变化。

15、完成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其实这个愿望我已经达成,苏州就是我一个人去的,不过女孩子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外面还是有坏人。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很锻炼人,认识不同的朋友,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

16、参加一次盛大的聚会

我想去参加一场少数民族的盛会,去感受不同民族的文化,去体验他们的热情,吃他们的美食。

有很多愿望都必须在旅行中才能完成,所以我现在正在出发,你也可以。

17、去北方看一场大雪

对于我这个南方姑娘来说,一场大雪真的很奢侈,所以我打算冬天,去黑龙江去雪乡看看童话故事里才有的梦幻。

我想每个姑娘心中都有一个这样的梦吧,看着一片片的雪花,飘落在头发上,手上,身上那种心情,我想想都很激动。

18、去看一场一个人的电影

看一场一个人的电影,感受热闹中的孤独,很少有人会一个人去看电影吧,我觉得这更像是一场修行,在生活中去感悟电影,感悟自己,那时的你不需要与人分享。

19、去看一场演唱会

几乎每一个大一点的城市,都会开好几场演唱会。我喜欢薛之谦,喜欢他每一首歌。

所以我想等他下次开演唱会时我一定要在现场跟朋友或者跟爱人那样的万丈豪情,我为自己偶像骄傲。

20、当一次义工

我选择当义工去了一家敬老院,在那里陪爷爷奶奶,他们有些眼睛看不清,有一些听不清,他们很孤独。

所以天气好时,坐着陪着他们唱唱歌,扫扫地。人生最重要的是体验嘛,去吧,你会有所收获的。

21、躺在地上看星星

生活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喜欢抬头望着星空,那是一整条银河,璀璨又孤独。

22、宿醉一次

从小到大我都循规蹈矩,喝酒那也是很少的。

我就想跟我最好的朋友,在大学尽情放纵一次,我想要的青春,可以不热烈,但一定要不一样。

23、看完一百部电影

我想这是最容易完成的愿望了吧!好多人说,我现在都不止看了一百部了,我想说的是,这一百部电影需要你认真的去看,去感悟。

24、不挂科

还有人说,大学要挂一次课才够爽,可是等你真的挂了之后,你不会爽的。

只有认真付出得到回报,你才会真正的快乐。我所期盼的是最简单的满足与快乐。

25、坐一次摩天轮

有好多次,我经过城市那个巨大的摩天轮,我都想上去看看。可是又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行。我想从最高处往下俯视城市夜景,那一定很美很美。


26、放一次孔明灯

我很想放一次孔明灯,许愿看着那升起的火光,带走自己的愿望,给自己一次这样的体验吧。

27、参加一个作家的签售会

本身热爱读书,热爱学习,去到一个这样的文化沙龙,也许会认识志趣相投的书友要到自己喜欢作家的签名。

28、看一次大海

从小我看过很多大海,蓝蓝的天,蓝蓝的水。我想在沙滩上奔跑。

有人说,人生下来就是赎罪的。我认为生活本身就是一种赎罪方式,只是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怎样的选择,就会给你带来怎样的世界!

我想对你说,女孩,你的大学应该这样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中飘舞阅读 365评论 23 30
  • ~是位取反 二进制位进行“取反”运算并不是反码(原理:末尾+1,低四位进位,高四位取反) !逻辑取反(!!的使用)
    凡凡的小web阅读 225评论 0 0
  • 我以为我不会再哭,却只是没有触到情感深处。
    阿帕契之泪阅读 234评论 0 0
  • 走街窜巷,四处玩耍的一天。写实类油画果然不是我喜欢的风格,看得潦潦草草,没什么大印象。倒是建筑本身很有意思,坐落在...
    是诗雅不是嘶哑阅读 152评论 0 0
  • 没想到时间会过的这么快,我从七八岁的小男孩转眼到23岁。因为大四下学期事情好多,工作、写论文等等,往往是公司和学校...
    李阳工作室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