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6-9.6.16

9-6-2016  周二

下午去上班,厨房发了4个月饼。是牛肉馅的手工月饼还挺好吃。我一口气吃了三个。

两个新生在哭。其他的全睡了。搭档说周末去abby家babysitter。 结果这娃的妈跑去看演唱会临晨一点才回来。

她不得不凌晨才回家。还拖着她的三个娃。

下午eva派我去floating。终于可以不用呆在累死人的小班了。果然5点conny走,留着V一个人在教室。我6点去看他的时候,她气死了,一直在大骂怎么把她一个人扔在教室,也没有人去daycare。害得她只有一个人看着孩子。没有时间整理教室。

总是哪里差人就把r2的老师去补,留在R2的主班老师累的不行。以前我是主班。所以我就是那个留在里面一个人看8个孩子,还要清理教室,还要接送家长的那个。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回来累的话都说不出来一句。现在我终于要抽身了。

下班去接儿子,发现脸上叮了两个包。又肿了。不过现在有经验了,不像之间那么紧张。

这个故事告诉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就要干体力。所以年轻的时候,记忆力好的时候,就是应该多读书,拿文凭,然后去做那些个别人替代不了你的活。这样等你四十多岁,体力干不动的时候,就不用干这些个入行门槛低的活。如果很不幸的要干这些,那么最好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干这些活。再有机会读书,向上爬的时候。最大限度的利用自己的自由时间,去提升和丰富自己。

在网上团购了,raz kid这个app。是小孩子读书的软件,36个人一个班级,一起团购。买了这个帐号以后瓜瓜可以自己看ipad读英文书了。我终于不用担心,自己念书的时候很多小词不会读的问题了。而且这个书库,按照阶层,有A-Z的阶层分级。我非常满意。


9-5-2016 周一

劳工节放假。早上煮了面条吃了早饭。带孩子们去happy hallow zoo。 顺便发了周一的英语推送。

跟老公两个人带着娃逛了一圈,累的气喘吁吁。回家随便吃了点,都休息了。

晚上起来收拾车库,搬桌子。清床。


9-4-2016  周日

早上去great mall买了四件banana家的衣服。把45的coupon用了。找到了卡。

老公清理了车库。成功买了床和一个文件柜。晚上去吃了奉天。五个人吃了66。不是很饱。晚上回来。娃看电影。爸和老公去公司搬桌子。

新键盘壳到了。准备推掉之前买的键盘膜。腾出来两个大箱子。开始往里面放东西。准备回国。家里的东西都在慢慢清理干净,该丢的丢,该捐的捐。买东西的时候买质量好的经得起用的。希望家里不要堆得到处都是东西。

不要攀比


9-3-2016  周六

班聚我去的早。帮忙set up了一下。提供场地的小敏人不错。给孩子们带了一个蹦床。

接着碰到的一位就让我言谈非常讨厌了。

这次聚会多半是谷歌的家属。还有一些不是,但也是属于精英带娃聚会。因为收入高,所以大家谈论的都是孩子送那个私校。有个叫amy的在我旁边吃饭。不停的说这个学校不好那个学校不好。教会学校也不好。便宜的都不是好学校。一定要上贵的。说完也就算了。她家跟我家住在一个学区。孩子刚转区challenge,不过也是个平价的私立,却自觉高人一等的样子。说啊呀不要认识那些穷人家的孩子。有些人家里上不起学的,公校都是这种孩子。不能跟他家孩子混在一起。上公校的孩子以后都要出来端盘子。

歧视一塌糊涂。我默默吃饭。心里很气。因为我们的校区算是好的学校了。我家孩子以后就是为了上这个学校才花了大价钱搬过来的。被她这么说心里真是气死了。觉得这个人特别没涵养。上私立上公立是个人选择。为什么要去这样说别人上公校的孩子。当然我面子上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还是照常吃饭。不过我想,这个人也算真实。至少实实在在的表达了真实的想法。事实上在美国,钱确实就是筛选人,分层人的工具。他们的教育也是按照钱来划分阶层的。她说的话虽然刺耳不中听。却恰恰与我听到的最新一期的逻辑思维上的观点不谋而合。

(即将到来的阶层社会)是一个事实判断。不管我们高兴不高兴,愿意不愿意,这就是一个事实。不可逆,教育分层(不公平)

标准的设立是让你出去。不是让你进来。

没有这个认知水平。不愿意去更远的地方工作。认知水平处于教育环境,身处的社区。限制你的是你的父母朋友和思想观念。

中产阶级受限于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认知水平。理解社会顶层精英的想法不理解。想往上爬也很难。在里面无比牢固。

社会真正分层是观念分层。

教育使命是不一样的。不是在培养一个人,是在培养一个工具。kipp 底层贫民学校。培训马上追上。做应试教育。跟他们原来的社区切割干净。早上7点半到5点。底层人最好的教育,就是这样。

素质教育中产阶级开始,各种能力的培养。体育历史演讲唱歌跳舞音乐。 仍然不是顶级精英的。培养工艺品。工艺品一个档次都一样。更加优秀,在竞争中脱产而出。

私立学校。挑选别人的人。核心,培养决策的能力。不讲究纪律。学会怎样决策快和慢。

欣赏选择和改变世界。改变底层人员的命运。变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工具。

中产阶级家庭加家庭。

家庭本身的重要。

遇到7班的中文老师Maggie ye。他老公是个犹太人,早年也买了这个私人俱乐部的会员。她以前在appleseed ,我说那里园区很破。她说是的。小时工资还不如现在的单位。只是福利还不错。但是硬体设施太久太破了。而且很难请假。据说以前还在园区内抓捕老鼠。我真是呵呵,想想那些吹毛求疵的妈妈,要是知道学校有老鼠和蟑螂,肯定又要叽叽歪歪的跳起脚来大惊小怪了。其实这就是real life。只不过人家铺成一个好看的面子给你看而已。


9-2-2016

周五,从cupertino site来的老师问我,我们学校这个site一年有多少带薪休假。她表示他们site不仅请假很困难。而且说好的第一年固定七天休假,一年涨一天,五年有五天休假。到了第五年,又说是下一年开始结算。而且不是五天,变成了3天。我说我得到的答复是一样的。

奇怪的是,在开员工大会的时候,所有人耳朵听到清清楚楚,就是说的五天。画饼画完了,等到要兑现的时候居然就没有了。更让人震惊的是,为了有理有据,我去找当年我签约时的合同。翻箱倒柜的找出来了,发现这所谓的合同上面,居然只有单页没有双页。而写着规定到底有几天的带薪休假的那个条目,恰恰就在消失的页码上。居然欺骗可以做到这种程度。这还是个学校呢。我瞬时觉得没有必要再长远的打算待在这里。

在员工大会上对着几百个员工的承诺,转头就可以说自己没说过。而且说发员工守则,2015年7月份就说新的福利政策要改,改到现在也没有改下来。依然在画饼给这些留下来的员工。欺骗他们继续带着做苦力。我对台湾公司的不正规也是再次领教了。之前只觉得他们教室经费的报销很慢,有时候还会掉了缺了。现在觉得这简直是赤裸裸的欺骗。低端行业只能靠压榨劳工来赚钱。这些调不走的都是英文差的中文老师,和没有学历的英文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好多宝宝们被上周的文章给吓到了,到底在减脂的同时还能不能愉快的吃零食?当然能,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那人生还有什么...
    菠萝君健身阅读 759评论 0 0
  • 闫学,语文特级教师,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和杭州市建新小学校长校长,闫学绘本阅读课程创生者与主持人。 一、阅读课程的认...
    赵雪奎阅读 2,080评论 0 0
  • 2015年六月末,在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挣扎后,我最终还是决定踏上人生的另外一程路途。那年我25岁,在甩掉20KG...
    棋锋阅读 222评论 0 0
  • 终于看完《人民的名义》了,刷剧评,很多人根据一些现实一些有能力又作风霸道的现实预测第二部李达康会变坏。 我的看法,...
    治愈星舞沙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