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结果的故事

这是一个北方城市,位于X省的最北端,是一座重工业城市。中国成立5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这座城市从一个衰败的古城,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历史文化名城,华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和X省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子轩是这个城市的一名人民警察。肩负着一个公仆的职责。

第一章:恼人的案子

在有一周就要过年了,可是子轩的心里却一点高兴不起来,前几天的一件案子犹如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他的心上。望着已经擦黑的天空子轩陷入沉思: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不是子轩带班,手头的工作也都处理完了,闲着无聊,就享受着暖暖的阳光,闻着淡淡的茶香,翻看起报纸。

“请问,陈科长在吗?”随着轻轻的敲门声,一个苍老的声音怯怯地问了一句。

门口站着一对互相搀扶的农村夫妇,看上去已经50多岁的样子。老汉个子低矮,略驼的身背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刺眼,让他忽然想到一匹背负重物的老马。

“我就姓陈,你们找我有事吗?”诧异间,他把这对陌生夫妇让进办公室。

还没等开口,老妇的眼泪就先流了下来。她解下脖子上的绿头巾,边擦眼泪边说:“我们的闺女被人拐走了。我们那儿的一个邻居让来找你,说你能帮我们。”

“您别着急。有什么事,您坐下,慢慢说。”他从抽屉取出香烟,给老汉递了一根。

伴着轻轻的烟雾,老汉又深深吸了口气,慢慢道出事情的原委。

老两口是小南头的村民,19岁的小女儿李花花本来在市里一家大饭店当服务员,虽然他们平日里收入不多,但日子过得也是平平淡淡,波澜不惊。几天前,花花几次打来电话,说自己在大连,要李大叔马上给她寄3000块钱。虽然李大叔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但还是分两次向花花提供的帐户上汇去600元。然而,花花要钱的电话还是不断打来,有时还说话也吞吞吐吐,还哭哭啼啼的,就象被人控制着一样。昨天,李大叔找到饭店一问,才知道花花已经离开四五天了,经过再三打听,才知道花花是被一个姓霍的女子带走的,而且她也在这家饭店做过服务员。李大叔突然想到曾经汇过款的那个帐户户主名字也姓霍,就觉得女儿是被这个人给拐卖了。正当一家人手足无措的时候,邻居老郝知道了这件事,就让李大叔和李大婶到公安局找他帮忙。

传销,肯定又是传销。听了李大叔的讲述,子轩心里立刻就明白了八九分。最近一段时间,这种传销活动在这座城市又有抬头之势,工商、公安多次联手对这种非法的营销进行了打击,而且解救了不少被骗来的外地人。不过,象李大叔说的这种被骗到外地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大叔、大婶,您千万不要再给花花汇钱了!”他给老两口儿分析了花花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后,把这种看似绝情但又能让花花醒悟过来的办法告诉了李大叔。

第二天,李大叔按照他的要求,把花花用过的电话号码和银行帐号等相关情况拿了过来。子轩立即与大连警方取得了联系,把所有情况传真过去,请求协助查找。

大连警方的效率还真高,当天下午就有了反馈,但结果却不容乐观。由于电话是从网络上打出来的,而且所提供的地址也不准确,所以一时无法找到花花的下落。面对这个消息,李大叔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步履蹒跚着走了。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呐。他时不时就会想起李大叔的背影,所以就时不时地与大连警方联系,希望事情能有些进展……

子轩从沉思中回过神来,看看外面天色已经很黑了,冬天的白天总是很短,寒冷的冬夜又来临了,子轩穿好了大衣,走出办公室。

外面的北风呼呼的吹着光秃秃的树枝,昏黄的路灯下,行人顶着寒风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子轩也裹紧了大衣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晚饭后子轩照例打开了QQ,QQ上那个小企鹅头像是亮着的,子轩点了一个笑脸发了过去。那边的小企鹅马上跳动起来:哥哥,你回来了。

“是的,丫头”

“哥哥,今天过的开心吗”

“不是很开心”

“为什么呢?”

子轩就把案子简单的说了一下。小企鹅发过来一个笑脸,并且说:“哥哥,万事皆有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子轩和这个小企鹅其实并不熟识,他是在一个聊天室认识这个丫头的,对于这个丫头他只知道她在自己相邻的城市工作,是一名媒体编导,仅此而已。但是通过网络上的交流,子轩发现自己很喜欢和这个顽皮的丫头说话,虽然自己对她一无所知。

第二章:关于那个丫头

说起那个丫头,子轩心里其实感觉很温暖。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是在同城聊天室。那天正好无聊,子轩在网上瞎逛,这年头可以说是个人就会上网,更何况干他们这一行的哪个不会上网?也就是那天,那个丫头闯入他的视线,天南海北聊了一会,那丫头才发现自己进错聊天室了,还以为是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同聊。不过两人却都给对方留下很好的印象。彼此留下了QQ号码。后来通过QQ两人的联系才渐渐多了起来,每天都要在Q上相互问候,聊一聊自己的工作、生活、理想。

子轩是个不温不火的人,外表看来像冰,而且是颓废的冰。那个丫头曾经在网上和他说感觉子轩很厌世。其实对方哪里知道子轩心里的苦。他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在过去的几年里他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工作的变迁、婚姻的破裂、亲人的过世,一件件一桩桩都让他几乎对生活失去信心。但是他还是顽强的走下来了,因为他还有年迈的母亲和可爱的儿子。但是他对爱情已经失去了温度。他说:我要努力让自己笑着。只是我不知道心会不会跟着笑?

丫头真名叫家乐,是并州市电视台的一名编导,虽然生在北方、长在北方,但是很多人说她有南方人的灵气,小巧玲珑的身材,浑身散发着青春女孩的朝气。平时喜欢看书、旅游。

她说:我要开心的生活每一天,微笑每一天。

丫头爱好看书、旅游。看的书很杂,有和工作相关的,也有与工作毫无关系的。比如:古建筑、佛教一类的。不过最喜欢看的是悬疑推理类型的书。自小想当一名警察,可是种种原因选择了新闻。在平时工作闲暇时候也自己练练笔,写一些豆腐块一样的小文章自娱自乐。不过她最大的爱好是旅游,她说人生就如旅行,在边走边看的过程中体会酸甜苦辣。每到一个新的环境就如人的生活进入一个新的境界,其中的美与丑只有自己知道。

初次与子轩相识,丫头认为那个男人的话语之间充满了对生活的倦怠。而且自我介绍的时候只是说自己是个离婚男人。丫头感觉可能是离异对他的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生活里面没有阳光了,就只剩下灰暗了。

所以她决定与这个男人做朋友,希望能够让那个男人看见生活中除了爱情还有很多的快乐。于是加了对方的Q开始了交往。

“哥哥,你的那个案子有进展了吗?”几天后丫头在网上问子轩

“恩,是的那个小姑娘回来了”

“呵呵,太好了,这下你放心了吧,马上快过年了,你也可以安心的过个快乐年了”

“恩,丫头最近过的好吗?最近一直忙案子的事情,也没有上来看你”

“呵呵,还行,过年的时候我可以休婚假了”

“你刚结婚吗?”

“呵呵,是的,时间不长,结婚的时候工作忙就没有休息,过年了,头儿,体恤俺就让俺把婚假也补修了”

“恩,还在蜜月中啊婚姻生活很开心吧?”

“凑合”

“怎么不呵呵了?感觉你是很开心的姑娘啊,每次说话前都加一个呵呵”

“不谈我的婚姻了好吗?”

子轩在心里想:这个丫头的婚姻怎么了?刚结婚的人应该是很快乐的,应该拿出来炫耀一下才对,看来里面应该有问题。

“好的,那我们谈点别的吧。过年不准备出去玩吗?”

“呵呵,没有时间啊,很多亲朋好友要拜访,剩余的时间我想好好睡觉,最近黑眼圈都熬出来了,变成熊猫妹妹了,你呢?过年有什么打算”

“恩,过年有一个美女要来看我”

“呵呵,是吗?哪里的美女呢?”

“云南”

“呵呵,好远啊,少数民族的美女啊,看来你的第二春要开始了嘻嘻”

“没有,只是一个小朋友而已,比我小一轮呢,不过我们是同月同日生的,巧合吧”

“恩呵呵,是不错,好好把握机会呦”

“没什么把握不把握的,她太小了,还不懂得感情”

“也许吧,不过希望你过年能够很开心,毕竟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恩”

“我过年的时候可能会很少上网,你能把你的号码给我吗?到时候俺给你拜年,认识这么长时间了还不知道你的号码呢”

“好的,”子轩打出一串数字,其实那个丫头的号码,子轩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没有告诉丫头自己的号码,可能子轩从心底还是拒绝陌生的女人吧。

虽然他知道那个丫头只是想帮自己,其实那个丫头的用意子轩早就看出来了,不然没有这两下怎么做警察?换了以前子轩要是感觉别人在同情自己,早就不聊了,他感觉自己不需要别人施舍的感情,可是和这个丫头感觉在一起很轻松很开心。

第三章:丫头的心思

轻轻的合上电脑,丫头走到窗前,外面是万家灯火,并州现在越来越美丽了,站在落地窗前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母亲河穿城而过。

不过现在是冬天,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两岸的树木也都进入冬天的状态,一片死气沉沉。丫头最不喜欢的就是冬天了,而且这个冬天居然没有下一场雪,冬天没有雪的装点,就如一个失去爱情的女人,过的了无生机。

看着手中的电话,丫头的嘴角轻轻扬起了微笑。望着远方,丫头心中很温暖。

“认识已经很久了,可是对方一直是个谜。对于他的一切我一无所知,但是他的话语字字犹如磁石在吸引着我去接近他,人都是存满好奇心的,我的好奇心在于这个男人背后的故事,我凭借着女人的感觉,确定这个男人身上肯定发生过很多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而且应该是让人痛楚的故事,所以我很想知道,并不是我要挖别人的隐私,也不是我有偷窥欲,或许我了解的多了,可以帮到他吧。”丫头曾经在日记里这样写过。

但是随着交流的增多,她发现自己心里开始隐隐的有些喜欢这个有故事的男人了,在Q里男人会给他讲自己的一些事情,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但是里面有血有泪,但是更多的是痴情,丫头发现这个男人身上其实有一种魔力,在吸引着自己不自觉地走进他的内心。

不过现在丫头开始知道那个男人叫陈子轩,很诗情画意的一个名字,温文尔雅。还知道了对方是个警察,最开始的时候那个人是什么都没有告诉丫头的。而且丫头还记得那个男人曾经很霸道的和她说:以后不许在去聊天室,我不想别人知道我的一切。丫头还想:真是故弄玄虚,难道你是黑社会吗?不过丫头还真没有在去过那个聊天室,本来就不是很喜欢聊天的人。而且既然答应了对方那就不去好了。

在丫头再三请求下,对方发过来一张照片,当时丫头眼睛一亮,对方长的和那个演员张子健很像,刀刻般的脸,有神的眼睛,很霸气!不过他更带了一份秀气。可能形容男人用秀气不合适,但是当时丫头真找不出合适的字眼来形容。如此的一个男人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呢?丫头更迷惑了。

在这个世界上不光女人漂亮的外表容易吸引人们的眼球,现在是个男色时代,长的好看的男人同样也很吸引人们的注意。

收回思绪,丫头又看了看手中的电话号码,心中升起了一丝烦乱。

因为在自己的心里,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好妻子,是个懂得将婚姻修整的如花园般美丽的好手。但是无意间遇到了子轩,尤其是在看见他眼神的一霎那,一种不一般的情愫在自己心中萌生。

生活的无聊也许正是在这儿,看着日渐平实的婚姻,丫头回忆起一些烦乱,如同苍蝇回忆着腐臭。这回,她厌恶的是自己,因为她明白了,想到了一个词,也许,这才是真的爱情。想想自己的婚姻,总感觉有点别扭,比起许多同学、同事的婚姻,少了不少东西,也落下了很多。

这种爱情补习课程,对于已婚女人,当她只是空想的时候,一只脚已经在墙外了。当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她已经是坐在墙上,只等墙外的人往下抱了。也许子轩就是那个抱她的人。

因为丫头感觉自己与子轩有一种前世缘定的感觉,虽然认识时间不久但是两人总会有说不完的话,总有让彼此年轻如少男少女的心境。而且丫头在每一个工作生活的间隙,都会想起子轩。

或许这是自己的生命另一段里程吧!丫头想到了这样一句话。

第四章:过年了!

春节一转眼就来了。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城市里好像忽然之间温馨了许多。上班的也都放假了。这样的假期真好。平时人们都在各自忙工作、生活、孩子,可是在这样的日子里,休息了的人们携妻带子走亲访友。平时琐事、杂事使得亲朋好友之间少了很多的联系,借这样的日子大家或真心或寒暄来给亲朋好友拜年,也算是沟通彼此之间的情意的一种不错的方式。

丫头是新婚第一年当然要回到男方家去过年,也是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过年的时候不在父母身边。可能是地域文化的差异,丫头的这个年过的相当的糟糕。而且由于一些事情丫头和他的老公在正月里大吵了一架,而且几近离婚。

丫头和他的老公都是属于80后一代。其实做为80后丫头很明白自己这个年龄段人们的弱点:自私、贪婪、没有责任感。是啊,丫头身边有很多不幸的婚姻。曾经看多了这些不幸,丫头几乎得了恐婚症。不敢相信婚姻。也曾经打算一辈子独身到底。可是终于世俗战胜了自己的思想,她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也曾经想把日子过的完美。

只是婚后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完美。其实世上本来就没有完美。丫头曾经在日记中写下:“女人唠叨,是因为步入家庭生活后的欲求不满而对男人逐渐滋生的怨忿情绪;女人善变,则是对现实中男人的不确定性的一种本能保护性反应;女人伤心是因为她的爱总是找不到一颗真诚的心的回报;女人爱美是因为她总想挽留青春的脚步。”早就看的明白可是自己还是失落。

在这样无聊的正月,丫头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忽然丫头想起前几天一直想看的一部电影“画皮”。于是她打开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索性下载一个观看。这个主题不算新鲜,不过是一个借着妖精鬼怪的壳讲述着多个人的爱情故事,看第一遍,丫头没有什么感觉,甚至看到小唯撕下面容首次展现在佩容面前的时候我感觉恶心与恐惧,丫头是个完美主义至上的人,觉得荧幕上不该出现这么不美丽的一幕。但是由于无聊,一种鬼使神差的心理让丫头再次看了一遍,她触到丫头心灵最柔软的一块。

于是丫头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下了这样的话语:当佩蓉端起小碗,义无反顾地喝下妖毒,她眼中的刚毅与柔情,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爱情就是含笑饮毒酒。”何止是佩蓉,剧中的每个人面对爱情这碗毒酒时,哪个不是毫不犹豫地一饮而尽?情到深处,有如毒入心肺,无药可解!看到此处,我不禁感叹导演的功力,赞叹赵薇的演技,同时深深的感伤,原来爱情那么伤!

佩蓉爱王生,所以她隐忍,她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男人无法抑制地爱上别人;她委曲求全,甚至愿与小唯分享王生;她高兴的跑去找小唯,想告诉她自己愿意收她为妾,其实是个女人都明白,怎么可以和别的女人分享自己的爱情?

可是因为她太爱王生,她不愿意看到王生在情感上挣扎,所以她想成全。当她得知小唯是妖之后,她用自己的生命和谎言作为交易,为的还是王生。她是中国传统妇女的代表,忠贞、坚忍、牺牲。她的眼中总是饱含泪水,她倾其所有、不计回报,甚至成为众矢之的、面目全非、万劫不复,依然无怨无悔,这就是佩蓉爱情的方式。

现在社会依然有很多这样的女子,当她们得知自己的老公有了婚外情后,依然在哭泣之后委屈求全,甚至在老公和“小三”一起的时候依旧不忘告诉他天冷了该加衣了,身体不好,不要多喝酒。

庞勇爱佩蓉,所以他选择醉生梦死,浪迹天涯。当他在战场上看到了王生佩戴了佩蓉送的定情信物后,痛苦万分地选择了退出,放弃了显赫战功,放弃庞家军,奔走他乡,穷苦潦倒,为的是爱;当佩蓉服下妖毒,被士兵和群众围得无处可逃,又是庞勇从天而降,救了她,守护她,为她心疼,为她战斗,为的是爱。

这个看似粗鲁的莽夫,有着怎么样的侠骨柔情?他的放弃,他的逃避,他的出现,他的战斗,只为一个原因,“我希望你过得幸福”庞勇如此这般对佩蓉说。

他是爱情坚贞的守护者。这让我想起许多为爱而痴的男子,很多人也初恋的不完美,乃至一生都孤独着,看着她成了别人的新娘依然挂念她,知道她过的不好,依然心疼,依然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她的身边,怪不得有人说,一个男人一生可以爱很多女人,但是在心底里只有一个女人。

王生爱佩蓉,他努力地抵制诱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佩蓉,也是在告诉自己,“只有你才能迷倒我”“王夫人只有一个”,可是他并不知道,爱情就是妖毒,一旦中毒,即便无药可解,面对古灵精怪、一片痴心的千年美狐小唯,他一点点地失去自控,最后也爱上了小唯。

甚至他宁愿相信小唯,也不愿意相信佩蓉,爱情的天平似乎发生了倾斜。直到他说“无论你是人是妖,我都爱你。”“我是她的丈夫,她犯的错我和她一起承担”,最后他选择了与佩蓉一起死,我才明白,王生爱佩蓉,这种爱已经演化为一种生命中必须承担的责任,所以他无法放弃。

但他只是个凡人,小唯的年轻、美丽、痴心、柔情,一点点地吞噬着他的意志,他努力克制自己的行为,可是却克制不了自己的思想。这样的王生虽然可恨,但毕竟真实,在面对诱惑时,不动摇的圣人;能够坐怀不乱,自我反省、自我约束的是君子,从这点上看,王生还算得上是个君子,一个思想出轨、但是还算有担当的男人。

所以我欣赏王生,爱情和婚姻不同,让你拥有了婚姻时,就意味着责任,你已经被束缚了,你不可以让自己的情感肆意妄为,那是道德的控制。谁能保证一辈子只爱一个人?这漫长的一生一个人要经受多少诱惑,所以他说:“我爱你,可是我已经有佩容了”,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情感彻底崩塌。为王生,为他这样的男人!

小唯爱王生,因为爱,所以放弃了千年的修行。她的爱很简单,就是只有我和你,在一起。她是那么自信的妖,她自信可以让王生爱上自己,只爱自己。

在爱情的领地,爱是唯一的,怎么可能能用来分享?她的这样霸道和自信,让我佩服。她以为让佩蓉变成妖,她就可以得到王生的心,只是没想到,王生对佩蓉,已经到了生死相许。

所以,那一瞬间,她绝望了,那一声呐喊,让我看到了她内心崩溃的边缘。刀剑穿不透的心,却被爱情彻彻底底地撕成了碎片。王生在临死却说“我爱上你,但是我已经有佩蓉了。”就为了这三个字,她用千年修行的灵换得所有人的性命。

因为爱你,所以放弃,所以成全。她甘愿被打回了原形,做一只小白狐,继续在沙漠的日出日落里,等候着千年的轮回。她爱得轰轰烈烈,有如飞蛾扑火,明知将走向毁灭,却依然勇敢而璀璨地燃烧,无论她是人是妖,她注定以这种毁灭性的方式燃烧在王生的心里。

她用千年的修行,体验到了人类的眼泪和痛苦,却也得到妖精所没有的爱情。爱情本身就是妖毒,无论是人和妖,都无法抗拒,饮了,即使死了,也一样无憾。所以我喜欢她,非常非常的喜欢,因为她的勇气,她的牺牲,一个女子能如此敢爱敢舍弃,是多么的令我心动。

电影可以看作是安全的梦游,所有呈现的和引发的感慨,或褒或贬,都是人心被激荡的一处涟漪,如同弗洛伊德所说,“人所有的言行都是通往内心潜意识的线索。”

约束王生的是他自己的心,他自己对自己的期许,因为能够挑战的只有自己。妻子对庞勇的相信,不惜以对自己说谎为代价是他心底的伤,所以几次愤怒,要对妻子喊叫“我没有,你根本不相信我可以做得到!”抛下将军的盔甲,没有身份的束缚,男人们才能为情坦诚。

王生最终丈夫的担当和对小唯的告白都是自己的心愿达成。“我想跟你一起走。”一切都已经结束之后,王生对庞勇说。这一定是他的真心话。最喜欢的一句评论这样说“因为生活太平凡,爱情太伤人,责任太沉重,生命太执著,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这是男人的注解吧。

你是否有“妖”的一面?

喜欢最后的镜头,一个可爱的白狐身边有只蜥蜴,美丽的夕阳,那么美,那么美~~~春梦过去,依然回归现实,让我们珍惜当下,好好的爱自己身边的人,情感上即使出轨,也不要身体出轨,有些爱需要埋藏在自己内心深处,人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感。因为我们是人。

电影演完了,丫头在她的笔记本上写下了上面的那些话。她不知道这些话要说给自己,还是谁。也许有些故事并不能开始,有些人不能去爱。

窗外开始飘雪了。丫头,望着远方默默的祝福着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楼梦】全书所有人物关系 37度女人 2012-9-7 18:58 【红楼梦】关系图——看了后终于明白了,一本厚...
    37度女人_8dda阅读 8,067评论 3 32
  • 复旦大学陈果老师说:“别人喜欢你和你喜欢你自己都很重要,但是,当两者不能兼顾的时候,你喜欢自己更重要。”是的,只要...
    lemonruru阅读 67评论 0 0
  • 日精进,不断的纠正自己就是在提升自己的能力看到自己的不足马上纠正也是对自己负责!
    杜永鹏阅读 17评论 0 0
  • 学于精,习于勤。有人告诉你“技多不压身”,没人跟你说“杂而不精必压身。” 为啥这么说?因为“技多不压身"只适用在宏...
    赋笛声阅读 1,0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