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你答,你想,你忘

也许……真的

一天中午,两个昏迷状态的重症病人被加急送进了急诊室。接诊医生见状遂赶忙迎上来,依例询问“怎么回事?是意外还是受伤?”警察说:“不,是互撞的。”

“哦,那是交通事故啊。”

“不算,报案人说,他们在一栋楼的不同方向奔跑,结果在拐角处撞上了。两人当场倒地昏迷了。基本情况都不清楚,所以希望经过急救之后有可能查明事件的真相。”

很快接到了相关部门的批示,医院即刻进入备战状态,全院上下格外重视,一切以抢救为主。

两个病人,都是年轻的男性,年龄大概在30岁左右。按理说,年纪轻轻怎么可能这样脆弱,如此不经撞。医生经过检查,发现除了碰撞处的两个明显可见的肿包以外,并无明显伤痕。似乎确实是因为头部撞击到一起导致的昏迷。按照既定程序采取各种方法进行抢救,经过一番努力,其中一个青年A在几个小时之后率先醒了过来,医生也稍稍松了口气。

小A醒过来之后,睁开眼睛四处张望,迷瞪着嘟囔:“这,这是哪里啊?我怎么来的?”

医生回答他:“这是医院的急诊科病房。”

他大吃一惊:“医院?我好好的谁把我送来的?”

医生再次回答他:“你和一个年龄相仿的人撞在一起,当场晕倒了,不过检查过了,没有什么大问题,你性格很快就可以出院。”

小A一听,怒火中烧:“哪个混蛋把我撞倒了,还整到医院来了!”

看他这么激动,医生生怕再次晕倒,赶忙劝解:“别急别急,撞你的人跟你一样,也进医院了,他现在还没醒过来呢。”

顺着医生手指的方向,小A看过去,就在斜对面病床上躺着一个貌似沉睡的人。面部没有包扎和明显的伤痕,看起来长得还不错,心想:“这到底谁啊?素昧平生为什么来撞我?现在我醒了他还昏迷着是不是说明我错误更大,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那我多冤啊,我先撤算了。”

说着说着就要下床,嚷嚷着要出院。医生立马拦住他,“别闹啦,你还有个别的检查结果没出来呢。你赶紧把个人信息告知一下,方便我们去补办住院手续。”

这下小A一拍脑门,“妈呀,我是谁,我叫啥,我是干什么的?”绞尽脑汁也没有想起,寻遍四处也没找到有关自己身份的任何信息。

医生微微摇头,叹口气走了,小A看着急诊室的自动门,再次恍惚发呆。

正在此时,对面那个小B“妈呀”一声尖叫,竟然也醒了过来。值班护士赶紧呼叫刚离开的医生又返回来。

医生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小B重复了小A之前清醒之后一系列的询问。看到小B连连摇头,小A赶紧连连点头,“是的,我们俩撞在一起,然后都昏迷了被一齐送来这里的。那个,你知道我是谁吗?”小B继续摇头,“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是谁。”

听到这一句,小A噗嗤笑了“我忘了,你也忘了,真是不打不相识啊。”

医生这才明白,真的是因为碰撞过猛,头部因为剧烈的震荡失去了记忆功能。至于是暂时的,还是永远的,都不好说,只有先治疗看看。

为了这两个病人,医院组织了几次大的专家会诊,制订了专门的治疗计划,以便让他们能够尽快恢复记忆。

说也奇怪,这俩人在医院竟然成了好朋友,因为有相同的兴趣爱好,所以一聊就停不下来,进出病房都腻在一起。两人还约定,出院了之后就一起联合创业,共同发财。

这一天,俩人正在病房讨论值班医生的八卦呢,突然小A呆住了,大声喊到:“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我是张全。”

小B顺口接话:“我知道啊,你是张全,我是刘伟。”

这下两人同时抬头,四目相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没过几刻钟,刚刚的热闹寒暄没有了,瞬间怒目圆睁,摩拳擦掌,似乎战争一触即发。

闻讯赶来的医生赶紧把他俩分开。

小A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这个家伙就是我的老同学,我们也是老搭档,后来因为项目问题闹翻了,到现在官司还没打完呢。那天就是为了去他公司讨说法,在路上不知道怎么被撞了,我是受害者,这都是他惹出来的!”

小B也不甘示弱,“医生,你别听他胡说八道,他是我曾经的合伙人,可是他背着我跟其他人合作,把我的工作推入了绝境,我没办法才把他告上了法庭。那天,我好不容易看到他一个人,就想上前讨说法……”他话音未落,小A就抄起床头柜的东西一样一样地砸过来。然后,精彩的一幕在病房走廊出现了,一个在前面跑,一个在后面追。

在一个拐弯处,小B想看看小A追上了没有,结果一回头俩人“砰”一声,又撞上了。这下可好,顺着楼梯滚下去,又昏迷了。

接下来的故事好猜吗?医院的医生又是一阵忙活,跟前段时间的工作内容一模一样。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总算把俩人救过来了,可是跟上次一样,之前的事,这俩人忘记得一干二净了。

为了防止病愈后再次闹事,医生决定把他俩分开治疗。一个在A区,一个在B区。可是诡异的是,治疗方法跟之前没什么不同,这俩人的症状却没有丝毫改善。

是的,如果你有天遇见那个人,你对他说,什么都不知道,会得到最多的快乐,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点懒没有准备资料,没有写作主题,随想随记。 最近学习许岑的训练有效研究能力,的确很有独特性。首先介绍了研究的...
    秦家炎阅读 258评论 0 5
  • 很多人闯进你的生命里,只是为给你上一课,然后便匆匆离开! 孟云和林佳的爱情也许和我们有些一样 紫霞离开至尊宝他才会...
    易水寒1213阅读 172评论 0 2
  • 这个题目源自简书朋友亥三的建议,她说既然是腰带引起的那就叫做腰带断后。 94年程因还在乡镇的南答中学读书,故事就从...
    和自己赛跑的蜗牛阅读 1,168评论 1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