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

晚上跑了第一次完整的十公里,和之前大一下的时候刚开始跑完整的五公里一样,虽然中间累的几度想要停下,却最终因为心理的积极暗示,突破了那个临界点,之后便如同哲学老师所讲的质变后带来新的量变积累的基础与动力那样,身体似乎被重新灌注了活力一般,腹部轻微的胀气感也渐渐消散,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鞋子也许是因为时间已久,疲劳了,不堪重负吧,渐渐的磨得足弓处开始有一种尖锐的痛感,回宿舍后果然长出来一个红色的小泡。

想起这十公里的过程中,同学陪着走了一半,剩下的便是独行,有一段路上,发现了前面有一个配速挺稳定,而且刚好比我快那么一点的一个同学,于是盯着她的步伐,跟在后面,抬步,落步,抬另一边脚,再落下,周而复始,偶尔会落后一些,随即集中注意力,加快步频跟上,那段时间,还好找到了这样一个目标,不然或许也会中途停下了。

但在某一圈结束后,她也停了下来,忍住想以说声谢谢为借口停下的冲动,定了定神,继续朝着那最后一公里跑去。

到后面,耳机也没电了,关了音乐,听着自己的呼吸,感受着脚掌不断触地的振动,看着周围同样在以着不同速度奔跑着的人流,脑子里似乎想着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想。就这样,十公里结束的报速悄然而至。

随后,再次为了舒缓肌肉,漫步走着,到了栏杆处,简单做了做拉伸。就这样想起了时常一起跑步的倩,还记得大一第一次一起跑步是因为出去附近浪回来的路上聊天聊到,我当时那段时间在跑步,而她则是表示也想要跑步,却自己坚持不下去,每个人监督,于是一拍即合,之后便经常一起跑步。不过,没过几次,她再来时就不是一个人了,而是带着一个同专业的男生,于是我便已他们配速太慢为由,让他们在后面跑着,而我一人独行在前,常常一圈又一圈的超过他们,天知道当时我在想什么。后来我们三个人约了某个周末去华山,似乎是在为了方便交流的那个群里吧,她告诉我,她两在一起了,之前的那个给我说过的异地已成ex,仍旧是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就那样去了华山。一路上山下山途中,我一人独行在前,遇到岔路口方才停下略做等候,也算是没心没肺的自得其乐,算是没当太蠢的灯泡。去时的高铁上,我们三在一排,回去的路上则是我一人在一节车厢的第一个位置,也许只是巧合吧。

和倩认识是因为唯一加的社团的缘故,大一我们在同一个部门,也参加了同一个社团内部的项目活动,可想来,真正让我们至今还联系的甚是频繁的原因,大抵是那次。某个假期,宅在宿舍的我,收到她的消息,说她的有两个以前的同学来西安了,想带同学四处转转,却不是很熟悉附近,于是找我这么一个陕西本地人带带路,其实我本来也对西安不是很熟,只是恰好在前几天和另外一个高中同学去过近处的青龙寺等地方散过步。一番交流后,当即出门,带着他们四处转了转。

大抵是在这之后也才有了,一起出去浪,才有了一起出去跑步。

上学期末尾的时候,和她聊天得知,似乎又有了与那个男生分开的迹象,劝她冷静,一个寒假之后,再次约我跑步的那天,得知他们已经结束后,只得长叹一声。

不知不觉间,已经认识快要两年了,而关系似乎没有减淡的迹象。

一直挺想感谢她,和我一起花了不少时间,也让我少了不少惰性。

恍然发现,这么一番描述下来,似乎忽略了她那欢乐的性子呢。总归是和她一起的聊天,挺轻松,挺开心,似乎总有话说,偶尔的沉默也并没有尴尬的感觉,这种自然的感觉真好。

搞不清楚是什么感情,什么心思,不过现在的相处很舒服,也想继续,便够了吧。

毕竟,顺其自然,也是我一直笃信的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开始跑步,你会感觉到孤独,因为你是一个人,等你跑出来,你会发现你身边多了很多朋友,因为你们是一群人。最美好的...
    c55f54cb3063阅读 1,128评论 8 5
  • 随记2. 有一种 风景,叫无法复制;有一种心情,叫静享时光;有一种关心,无法代替;有一种珍贵,至少还有你。徜徉于...
    群玉秉辉阅读 402评论 0 1
  • 说到这个话题,心里还有些阴影,因为以前的自己动不动就会设想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但是设想总归是设想,未来总是与自己...
    穆建园阅读 235评论 0 2
  • 1. 昨天看《爱情保卫战》时,女孩皱着眉头,一个劲儿地抱怨男生不在乎她,在嘉宾的开导下,女孩意识到:"求在乎"是最...
    果枚阅读 362评论 4 6
  • CGContextRef相关API详解
    iPhone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