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异性之间睡过之后还能做回普通朋友?睡过的男人,女人到底要多久才能忘记?这三个过来人说出了答案。

“好久不见,能出来喝杯咖啡吗?”

收到田原微信的时候,肖蕾刚跟出差的丈夫聊完电话。

她楞了两分钟,才醒悟过来这个田原就是她的初恋男友。

没等她回答,田原又分享过来一首歌曲,是范逸臣的《你爱我吗》:“你爱我吗?我可以这样问你吗?你爱我吗?你给我的温柔是寂寞吗……”

这曾经是她最爱的歌曲,也是他们8年恋情的BGM,他还记得。


分手以后,每次听到这首歌,不管在哪个场合,肖蕾都会哭得停不下来。

前尘往事,隔着岁月渺茫往后看,有种雾里看花的错位感

“我当年欠你一个答案,现在想当面告诉你,出来见见我,好吗?就当是个老朋友,说声好久不见吧?”

田原接连发了好几条微信。

肖蕾犹豫了,当初分得仓促,很多问题梗在心里,变成了一根刺,终于有机会拔出来,应该去见他吗?

她问我:异性之间,睡过之后,还能做回朋友吗?


这个问题同时困扰了很多人,想断掉婚外的关系的同事,或者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打交道的昔日情侣,抑或像肖蕾前男友田原一样,想要“鸳梦重温”,都会问这个问题。

所以,我采访了三位过来人,听完他们的答案,你心里就有数了。

01.梁先生45岁

当然可以。

有些男人太过传统思维,认为女人一旦和自己发生过关系,就终身归自己所有。

对方过得好,他嫉妒、怨愤,过得不好,他沾沾自喜,觉得人家离开他不行,这种男人无论如何都没法和前任做朋友。

在他们的世界里,男女之间不存在友谊,就算分手,他还是会拿对方当备胎,想着随时可以去睡她。

有些男人足够绅士,比较尊重女性,不会因为曾经有过身体关系,就给对方贴上标签,所以可以理智和对方保持合适的距离,退回好朋友的位置。


和女性相处有两个原则,你跟她相处的时候,要只想着睡她,和她分手以后,别老想着睡她,千万不能颠倒顺序,或者介于两者之间。

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就是奇迹,有幸相爱,更是奇迹中的奇迹。

刘若英唱过:“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对于爱过的女人,我总有一种感激

她们成就了我,照亮了我的青春,所以,我和前女友们,都保持着很好的朋友关系。

年初,前女友和老公来旅游,因为疫情的原因,被隔离在我们城市,我带着媳妇儿经常去给他们送东西,后来,她回了云南,也经常给我寄当地的菌菇和自酿的杨梅酒、鲜花饼。

中年男女,早就超脱了身体的爱恨,上升到了更深的悲悯、感激、珍惜的层次去了。


02.蓝女士25岁

做不成,我试过,没成功。

情感有记忆,身体也是有记忆的,身体的记忆比情感的记忆更诚实,更根深蒂固,难说忘记就忘记。

我只有过一个男朋友,我们是彼此的初恋。

他是班上最聪明的少年,无论多难的数学题,从他嘴里讲出来,我都能很快学会。


我以为他会成为一个大学教授,没想到,他毕业后,成了一个很成功的销售主管。

他发了福,眼里不再有少年意气,可我看到他,还是会脸红心跳。

去年,我们公司和他们单位,合作一个项目,我们是双方的负责人,接触陡然多了起来。

也许是心里的执念,也许是初恋的滤镜,就算说好做普通朋友,我还是渴望着复合的可能。

对待普通朋友,只是聊聊日常,可对待他,我总想聊得更多,更深入。

就像戴佩妮的这首歌:“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我们是不是还是深爱着对方,像开始时那样,握着手就算天快亮……”

总会想,当初没选的那条路,沿途的风光是否更美好

试了一段时间,等项目结束,我忍痛逼自己切断了和他的联系。

他已有女友,我不想把自己弄得那么难堪


03.周女士38岁

可以做朋友。

得看人,如果两人都有界限感,可以做回普通朋友。

最重要的是,女人得克制住情绪

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和对方无话不谈,不管痛苦还是快乐都希望对方看见。

如果克制不了分享欲,还把对方当恋爱时一样倾诉,那么这种关系还是会变质的。

我和前夫刚开始是因为孩子的要求,才勉强变成朋友关系。


时间长了,我们探索出了边界,变成了真正的朋友。

比如我们不分享私人情感,只探讨和孩子有关的一切,比如我们从不瞒着现任偷偷见面,现在,我们的关系升华到了亲人境界

去年,我财务上出了点问题,急需用钱,他二话不说,借了我50万,我和他开玩笑:“你这么抠门的人,能拿出50万真不容易,借条都不要,不怕我赖账嘛?”

他回答:“你不还,我就不要。”

我自然不可能不还。

今年,他胃不舒服,做了手术,他老婆去了外地,我立刻就赶到医院帮他找了护工,陪他渡过了难关。

我们之间的信任,是漫长时间里建立起来的,笃定的支撑感。


04.愿你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

有很多年轻人认为,有过身体关系的男女,很难做回普通朋友,好的前任就跟死了一样,不联系不打扰才是最大的体面。

美国心理学家布鲁斯·费希尔在《分手后,成为更好的自己》里说:“相爱的感觉并不是唯一难割舍的东西。难以割舍的还有愤怒、怨恨和报复的心情。”

平平无奇的恋爱小天才萧亚轩,说她和前任分手后可以做朋友,理由是:“爱就会产生感情,感情升华成友情,都是情。”

她跟每一任男朋友都是和平分手,有来有往,非常体面。

现实中,有人确实可以做回普通朋友,有人能把这种友谊升华到亲人,维系一生,做到这一点,非常考验两个人的智慧


有过身体关系的男女,能做回普通朋友,无非取决于这几点:

彼此爱得不深,心里没有执念。

没有反目成仇。

男人比较绅士,女人比较克制。

尽量避免单独相处。

步入中年,比较豁达。

经历过患难,散买卖不散交情。

对于肖蕾来说,田原是她美好青春的见证人,与其说她留恋田原,不如说她留恋青春,留恋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

那是一种“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的遗憾


在心理学上,这叫蔡格尼克记忆效应人们对于尚未处理完的事情,比已处理完成的事情印象更加深刻。

过去的答案,知道与否,不再重要。

马薇薇说:“如果这份爱情注定会是不完美的结局,我们要学会面对不完美的结局,并体面的告别。”

江美琪在《那年的情书》里面唱:“这样才好曾少你的,你已在别处都得到。”

女孩啊,向前走吧,不用太留恋失落的感情和时光。

终有一天,你想要的,能在别处都得到。

今天话题:你认为异性之间,睡过还能做回普通朋友吗?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