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侠侣:跨越大半个非洲来抱你

导读:

女主人公是一位有故事的女同学H。她法语出身,毕业之后在非洲工作6年,会4门语言,辗转乌干达、坦桑尼亚、几内亚、莫桑比克等多个国家。

你以为会看到一出非洲历险记?不不,这是她与她先生的浪漫跨国爱情故事。

彼时她与他恋爱时,一个在非洲西部,一个在非洲东南部,相隔近万里。

猝不及防被狠撒一把狗粮。


幸福的一双人


1   在北京总部相遇

那实在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早上,那时候我刚入职XX公司,做的是海外财务的工作,正在跟同事聊天。L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来找我同事拿东西,于是我俩就这样认识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寒暄过后,L就急着走了,我们并没有交换联系方式。

他都快走到楼梯口了,突然又折回来,加了我的微信。

后来我们在一起之后,他跟我坦白,他对我是一见钟情。

我第一次见你就很有感觉,我觉得我俩之间肯定会有故事。可是我当时两天后就要离开北京前往非洲几内亚,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只是一个撩妹高手。


我还是觉得不能错过你。

L听从了内心的声音,于是他又折回来找我。

像我们这样常年驻外工作的人,走过许多路,见过许多离别,经历过几许社会沧桑,人情冷漠。虽说是同事,但在不同的国家,其实没有什么交往。

两天后,他去了几内亚,在非洲西部。

十五天后,我去了莫桑比克,在非洲东南部。

同在非洲,却东西分离,相隔近万里,时差两小时。

整整三个月,我们没有在微信上说过一句话。

女主人公H

2   奇妙缘分的开始

我在莫桑比克过得不甚如意,糟糕的外部环境,不友好的工作气氛,让我这个常年在非洲自诩能耐的女汉子也受不了,我有点想离职或者是申请调岗位。

与我关系尚可的技术部的同事正好是他朋友,建了一个聊天群,我跟他都在里面,我在群里大吐苦水,缓解压力。

L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他给了我一个非常中肯的建议。

你申请调到我们这边来吧,正好这边的财务同事不会法语,沟通困难,法语专业的你可以补上这个短板,而且我们这边相对而言会轻松一些。

我一听可行,但是苦于没有调动的合理理由,L又非常热心地过来帮忙。

你就说是我的女朋友。

我真的完全没有多想,一想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我对他充满了感激之情,还避嫌地表示如果调动成功,等我过去以后,他要是有喜欢的女孩子,我们就宣布分手。

反正情侣之间分分合合很正常,我觉得自己考虑得十分周到,绝对不耽误L找自己的真爱。

一向对我秒回的他,这下对我保持了沉默。

我有点纳闷,不过在强大工作压力下连轴转的我没有深入细想。

结下来就都是套路啦,在我的申情书已经递交上去,事情已成定局的时候,L跟我正式表白。

“愚人节还没到啊。”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在他反复解释了N遍,我才半信半疑地当了真。

其实我对他也有几分动心,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微信异地恋。

时差和距离在真爱面前都不是问题。




3  跨越大半个非洲来抱你

我们的爱情开始了,每天都很甜蜜,每天都在想着见面真正地在一起。

然而调动并不顺利。

我的领导问了问情况以后,就没了下文。

他的领导呢,表面上很积极地帮忙,私下里却批评他工作不专心。

两个月过去,调动的事情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L跟我商量,我们决定趁着回国休假的时候就一起离职。

想到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北京见面,我充满了期待。可是L却给了我始料未及的惊喜,他说,他要来接我。

理性如我觉得不必如此折腾,我完全可以自己一个人回国。他坚持再三,说了让我感动一生,铭记永远的话。

他说服了我。

我来莫桑比克接你,这事定了。

有我在,怎么还会让你一个人自己坐飞机回去。

他的领导说他这样转道回国不符合公司规定,要给国内领导审批。

邮件发出去了,国内领导批评他违反纪律,又发邮件给我这边项目国的领导。

在公司公开点名,通报处分,引起轩然大波。

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觉得我们走不到一起。

不过这都是别人的事。

L很硬气地怼了回去,因为机票签证等所有费用都是自费。

我帮他办好了莫桑比克这边的签证资料。


我少小离家,辗转千里去外地求学,又凭着一腔孤勇,远赴万里来到大非洲工作。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面对不公正的待遇,我独自据理力争。

面对有骚乱有游行有爆炸的异国他乡,我告诉自己不后退。

在坦桑尼亚,我自学成才,到如今可以熟练使用斯语。

天知道我是如何又学会了葡萄牙语。

我经历了很多很多,孤身一个小女子,常常给自己打气,我要勇敢我很坚强我不害怕我可以。

《时有女子》说:我一声渴望被人收藏好,细心保护,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

而我的良人,来了。

我们开始数着指头盼相见的日子。

他要来的那一天前一个晚上,我失眠了一整夜。



4  整个世界都在我的怀里

第二天一早我就提前一个多小时到了机场,可是在航班信息牌上没有看到他的飞机。

又跟旁边的工作人员打听,被告知根本没有那个航班。

晴天霹雳,我整个人都吓傻了。

跟我一起过来的当地同事赶紧安慰我,又找到熟人,得知原来没有从几内亚到莫桑比克的直飞航班,要经埃塞俄比亚转机,然后又因为晚点,所以才会航班信息对不上。

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原来他怕我担心,跟别人借了手机。

从我到机场到那时,已经过了四个小时。

我实在太着急,又拜托了那位熟人带我去里面找他。

终于终于见到了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却把他一下子愣在了原地,因为紧张。


他后来说:

原本计划要干干净净,帅帅地见老婆的。

谁知道刮胡刀忘在了几内亚,又在埃塞俄比亚熬了一夜,那里的宾馆既没洗漱用品又没热水。到了莫桑比克,行李箱又要出境了才能拿,我特意带的香水也派不上用场,机场还没有换衣服的洗手间。

感觉自己邋邋遢遢的,像难民一样的散发着一股臭味,生怕老婆嫌弃我。

我不敢去伸手,却没想到老婆会主动来抱我。

“抱着老婆在怀里的时候,就感觉全世界都在我怀里了。”他又补充说。

我看着他那傻样,心都化了,我们天生就应该在一起的。

然后休整了一个晚上,当地的朋友们跟我一起给他接风洗尘,还给我们准备了礼物,第二天又把我们送上了回国的飞机。

从此,我们去哪里都是两个人了。




5   两情若是久长时,就要朝朝暮暮

回国、休假、订婚、离职、备考、旅游、领证、求职。

在国内的半年,我们又一起做了很多事情,一天都没有分开。

我们甚至还养了一只可爱又闹腾的小狗。

我是广西人,L陪我游遍了南宁、百色、崇左、桂林、柳州。

我曾经在长沙求学,L陪我回了一趟母校,爬岳麓山,还跟我一起吃了臭豆腐。

我们一起在泰国拜佛,游湄南河,看大皇宫,在免税店血拼,L还特别给我选了一个包包。

我们在广州拍美美的婚纱照,一起学习和考证,为未来再出发做准备。

L去另外一家待遇更好名气更大的公司面试,谈薪酬待遇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可以带家属吗?不能带的话就不谈了。

我不接受两个人就这么分开。两情若是久长时,就要朝朝暮暮。

我也有海外工作经历,又充电学习,我们一起进了那家传说中的大公司好企业。

一起再战大非洲。


两个人在一起,每天都会很幸福。

L给我打围巾的手法越来越好,我每天会把固定领角的硬垫亲手放进L的衬衫。

现在我们每天都会拥抱,L不会再那么紧张了,哈哈。

我买了某水果品牌的电脑,成了败家娘们儿。我们在一起后的每个节日,我都收到他给我精心准备的礼物。

L陪我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说东华帝君由焦恩俊来演太嫩,L给我看了一张他大学时的照片,真是器宇轩昂青春洋溢,我洋洋得意,这样的帅哥现在是属于我的。

我们会一起去超市购物,L会特意给我挑选我喜爱的水果,一起看电影,在非洲吃麻辣烫,在室外烧烤。

情人节的时候,L加班,早早就给我发红包送礼物,不忘记跟我说圣瓦伦丁。

我们俩在一起之后,他朋友圈的多半状态都是关于我。

他每天习惯问候我,结果有天不小心把“宝贝”发到了工作群,被众同事调侃。

现在我们又回到了非洲,一起打拼与规划着现世我们最安稳的幸福,什么时候在老家南宁买个小房子,什么时候回国安家,什么时候要宝宝。

过去所有的悲欢苦难,先生让我不必再提,遇见他之后的每一天,都只会有甜蜜,我开始的是有他在的全新幸福人生。

非洲变幻莫测,未来遥不可期,然而这次,有他在,我真的不再害怕。

~END~


题外话:

文章的前半段是H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微信我的,我建议语音,H很自然地说,“先生在午睡,打字比较好。” 所以花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后半段,L先生醒了,又补充了他那方面的一些信息。综合他们双方信息,我整理后得以成文,经授权发布。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他们养的那只小狗的帅帅的侧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不会永远鸡血,此刻我需要一碗鸡汤。 01. 周五的夜晚,一个人高高兴兴打扮好出门逛街,明天和闺蜜们聚会一起出去...
    桃子酱呀阅读 338评论 0 0
  • 很久没有在网上写点什么了。 最近心里很浮躁,坐在办公室里无心工作,对着电脑发呆、想事儿。对猎头工作的热爱也在无尽的...
    portishead阅读 154评论 0 0
  • 最近真是被薛之谦李雨桐事件刷屏,就这个事儿跟大家分享一段儿吧: “曼德尔斯塔姆无论如何都不相信,那些职业人道主义者...
    云时之间阅读 4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