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向来情深》作者:徐淑英

感恩诚谢所有人拨冗莅临阅读拙文!

这是一篇小说,如有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琼花翩跹舞蹈 ,雪后晶莹树。翠微柳,玉立亭亭,梁间小燕入住 。对对回,相濡以沫,邂逅同飞南方路 。又是旧岁辞,倏而春意盎然。

荏苒时光 ,桃花烁烁,九载逾寒暑 。实忙碌,未有隐瞒,怎能牵挂吃醋 。世人说,千山万水,有真爱 ,君别辜负。艳阳天,一起观花,仿佛鸥鹭。

山盟海誓,天涯海角,对月生相思。未来日,历久弥香,羞柔呢喃,再聚何时?太美相遇。如约顾盼,倾心爱恋, 人生总愿如初见 ,又曾说,钟情无犹豫。相谈甚欢,魂梦痴心相随,不尽思念难叙 。

蔷薇馨馥,窈窕芬芳 ,更兼杨花絮。却又是,梨花带雨。世态炎凉,物是人非,如今才悟 。心田妩媚,矜持初心,人间善意旖旎春,好人多,不写断章句。惜缘怜岂言愁 ,岁岁年年,两心相许。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傲霜,微含,盼芙三人说说笑笑进到房间。

今是星期一,素菜馆宾客不多,难得三人下个早班。

这是家中式规模的餐馆,由于老板经营有方,开了连锁酒店。

傲霜和她先生家在外省,由于她的姐妹几人都在合肥工作,恰巧她的儿子也高中合肥工业大学,于是两人就来到这家餐馆,工作有三年时光。

傲霜她们夫妻两人平常都在各自男女分开的宿舍,只有一月四天的休息时间才能鱼水之欢。

宿舍是四人一间,甚为简陋,没无线网,只有一个卫生间,洗衣服和沐浴都要轮流才能进入卫生间。

微含提倡吃素,所以进入这家餐馆。

盼芙是因为和她先生结婚七年,没生育,她的婆婆硬说是她的原因,她喜欢日光浴,小麦色皮肤。

当初她公婆认为她丰腴,实指望她早生贵子,谁知道,盼芙去了多家私人医院,吃了许多难以下咽的单方,仍然未能有一儿半女,久而久之,夫妻不和,盼芙赌气来到这家餐馆,餐馆可以无偿提供住宿,她就暂且安身之处。

傲霜是六零后,她和她先生有了一男一女两孩子后,当时的计划生育要求结扎手术,她对我们说,或许是她们夫妻感情深厚,结扎手术丝毫不影响她们夫妻生活。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傲霜姐姐,在45岁那年患了比较严重的子宫肌瘤,医生建议切除子宫,以免后患癌变。

许是傲霜姐姐的先生重情重义,精心调理傲霜姐姐的身体,伉俪情深,她对我们说,房事正常,从来都是和手术前感觉一样良好。

微含是七零后,钟情文字,喜爱涂鸦心语。

当她得知她的文友和她妻子刻骨铭心的恋情时,她就祝福,真爱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和有情人做快乐事,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翩飞似蝶下凡来,历久弥香馨蕊开。

羞涩涂鸦怜民意,清纯婉约远尘埃。

吟诗赋曲寻知己,曼舞旋律觅俊才。

月色朦胧思万缕,难抒缱绻梦粉腮。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为所有上善若水的才子佳人所写!祝大家幸福快乐岁月如歌!

四人的房间里,有个凋颜,她和微含同龄人,她由于内分泌失调,四十岁就绝经了,她嫉妒微含。

有天微含沐浴时,都说微含年轻,可能就是与月事正常有规律吧。由于要写文,就没及时清洗沾了月事的内裤,她就数落微含,傲霜姐姐和盼芙妹妹,都劝凋颜少说几句,遇到一起是缘分!

俊雅佳娴俱率真,德才兼备度红尘。

浪漫筑梦温馨醉,砥砺行程娇羞纯。

岁月轻盈柔声眷,风光旖旎感恩尊。

初心不改情缘锁,邂逅相思共乾坤。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人生之旅,谁能够一帆风顺,多想每人都能拥有一个疼爱自己情投意合的伴侣,知心爱人犹如中彩票。极少才弥足珍贵!

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两三枝。善待他人,悦纳自己,是终身浪漫的情事。

如若不爱,切勿伤害!谁都无权剥夺她人的生命!忧愁过往云烟,随风而逝。

碧草繁花微雨赠。

燕舞蛙呱,

已然春光送。

画意诗情潜入梦,

古今长叹痴恋种!

挚爱惜缘谁与共?

袅袅炊烟,

发髻钗头凤。

独对婵娟心海痛,

卷帘犹盼灵犀懂。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诚然,夏梦绝代风华毕竟寥寥无几,芸芸众生先谋生在谋爱,平凡善良,人因为可爱才美丽!

痴恋钟情谁人晓,邂逅涟漪,曾说知音少。

丝雨骤停阳光耀,疏影暗香不争俏。

相思惟愿红尘笑,挚爱怜惜,山盟海誓好。

提笔难抒志气浩?感恩心有灵犀妙。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盼芙和凉薄三年前是通过陌陌联系上的。

凉薄一人在合肥工作,两人下班就聊天,日久生情,终于在去年疫情不能回家过年时,两人从网络到线下见面。

盼芙说,凉薄和网上大部分男子一样,都爱吹嘘自己床上功夫好,唯一不同的是凉薄不贪对方的钱财,尊重盼芙的选择。

她们第一次见面时,或许是凉薄过于紧张工作劳累,还不如她先生呢!不过,盼芙知道,房事仅是人生之路的插曲,主要是凉薄体贴入微,最令盼芙下定决心厮守,是因为她俩有个爱的结晶,一个天使的降临。

盼芙也觉得对不起凉薄的妻子,就让凉薄净身出户,两人白手起家,去年两人开了一家素食馆,了却了为人之母的遗憾!

凉薄的妻子其实也有敏感,在今天手机不离身的情况下,经常一连几天都不和自己说只言半语,女人其实心里最清楚,爱与不爱,心若一动,泪已倾城!

似水流年,惋惜金庸的夫人朱玫,欣赏平鑫涛的前妻林婉珍,保重身体才能来日方长!

忆曾经缱绻,挚爱偎依,执手紧握。

顾盼秋波,若似仙婀娜。

笑靥含羞,如约而至,鹊桥会颠簸。

志趣相投,金风玉露,颊红苹果。

============

过往烟云,夜深无眠,又叹今朝,婉柔情锁。

淡看世事,不晓惜缘躲。

海誓山盟,咫尺天涯,谁个能知我?

一梦千年,花前月下,蜜意心窝。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喜爱文字的才子佳人,羡慕钱钟书和杨绛的倾世绝恋,要有多难得,一生一世一双人,恩爱缱绻度红尘。

初逢瑞雪。恋痴赋阙。

相思千结。

书山唱和,词岚婉谢,玉烛香彻。

惠云风,观曦月。

难抒尽、知恩无歇。

如仙境,乾坤旖旎,莫语伤心情别。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疫情解除,大家忙碌中注意休息和防护!若干年后,后人也为我们骄傲,您自精彩,岁月厚待!

拂面微风细雨幽,相约顾盼笑靥羞。

曾语缱绻红尘伴,又叹缠绵轮回眸。

昨日桃花妩媚展,今朝绮裙蹁跹柔。

廊桥遗梦黄粱事,倾城绝恋蚱蜢舟。

多情卷帘胭脂泪,腼腆纤指琵琶愁。

诗词歌赋谁得意,琴棋书画度春秋。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注:文中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您不要涂抹不良内容,感谢!]

作者:徐淑英,安徽合肥人,,简书徐淑英柔情婉淑女蔷薇,淑女蔷薇等,笔名和扣号亦是淑女蔷薇。

热爱生活,钟情文字,诗意栖居的平凡女子!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感恩诚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一一徐淑英

转发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温馨提醒,某些人“引用”我的所谓的“诗词”,我自知之明,只是喜欢这种体裁,不合格律,所以我从不标注是律诗绝句,涂鸦贻笑大方了!敬请斧正。。。。。。]

风姿绰约女人花,不慕浮名在天涯。

燕语莺声谁皆醉,月羞鱼沉众俱夸。

真诚敬友迎宾客,善良尊师奉茗茶。

世间感恩无限好,倾城温柔度年华。]

一一徐淑英

鼎力支持原创,尊重劳动成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