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目不忘”已不再神奇,你也可以成为记忆奇人

练就过目不忘的方法

记忆奇人成长经历

一个出生在英国的男孩,从小就患有“阅读障碍”和“注意力缺陷障碍”。

在这里解释一下,这两种障碍其实是儿童多动症的一种表现,患有这种症状的儿童存在阅读障碍和记忆力困难。

所以他从小阅读就需要用手指指着每个单词,否则感觉单词就会从书里面跳出来。

但在当时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有这样的症状,老师还以为他这是一种不良的阅读习惯,不让用手指着单词阅读,这就导致他阅读更加困难,而且理解能力比班上同学也差很多。

更让他觉得糟糕的是上课总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老师的讲解,不自觉的开小差,脑海总是出现跟上课无关的内容。

这样的生活一直困扰着他的人生。

1987年,在他30多岁的时候,一次偶然看到电视上一个记忆表演的节目,3分钟之内记住52张扑克牌顺序,这种神奇记忆力让他羡慕不已。

他也尝试着记住52张扑克的顺序,但是总是失败,后来他摸索着用想象力把每张扑克变成有意思的图像,通过反复尝试最后终于能在半小时内记住52张扑克顺序。

这虽然跟电视上的三分钟相比相差甚远,但,这对他来说已经是天大的突破。

他的记忆力就是在他的想象力的训练下,迅速提高。

后来,他练就记住一副扑克牌的顺序仅需要26.8秒。

这创下了个人记住一副扑克牌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再后来他对人类记忆力作极限挑战,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能准确记住54副扑克2808张(除大小王)牌的顺序,而且每张牌仅仅看一次,这当时惊动全世界,被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他因此也被称为记忆奇人。

他就是世界著名记忆力大师——多米尼克·奥布莱恩。

多米尼克·奥布莱恩

他凭借着自己独创的"多米尼克系统"从1991年参加首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上扫尽强敌,成为当年的记忆冠军,此后11年间8次稳居冠军宝座。

因此他被誉为人类历史以来,最具令人赞叹的记忆天才,也被记忆界公认为拥有一颗“人类迄今为止开发得最为深入的大脑”。

他因为记忆力太好,英国、美国、法国等各国赌场都盯上他,严禁他入内。

相信自己的大脑


相信

到这里故事已经结束,不知道收听的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如此著名的记忆力大师在没有掌握记忆技巧之前,他其实还不如我们普通人。

所以所谓的“过目不忘”没那么神奇,只要科学的运用记忆方法,每个人都可以训练出来。

关键要对自己有信心最为重要。

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怀疑我们的大脑,我们大脑不比别人差,差的是我们缺少一种科学的记忆方法,只要通过训练完全可以改变我们现有的记忆水平,甚至也能成为“过目不忘”的奇人。

易懂心理这次以记忆力为主题,就是想把科学实用的记忆方法,分享给大家。

目的就是想让大家掌握科学的忆方法,把它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学习、教育子女等方面,给我们带来方便。

我们大部分人对自己记忆力还是不够自信,那么,希望上面的故事能对你有点帮助,如果自己都没有信心改变记忆力,别人怎么能改变你。

坚持训练


坚持的力量

还有一部分人受到现在一些商业的炒作,会误以为只要找到一种神奇的记忆方法,就能够变成记忆力大师,拥有过目不忘的本领。

其实记忆大师,过目不忘,大家都可以做到,但是要清楚知道,记忆力是一种技能,任何技能的掌握都是需要训练的,没有不训练就能熟练掌握的技能。

记忆大师和“过目不忘”的人他在训练过程要比普通的人付出的多得多,方法没有大的差别,但是要达到不同的高度,就看你付出多少。

这就如同你是锻炼身体,还是做专业运动员付出的差别。

记忆力训练也是一个人意志力的体现,一个人如果意志力薄弱,过了刚开始的新鲜期,就会逐渐放弃,最终也就知道一点皮毛而已,根本无法改变自己的记忆力。

所以,要想彻底改变自己的记忆力,除了要相信自己的大脑,还需要坚持练习,尤其是刚开始,因为我们大脑已被长期传统的记忆习惯长期霸占,要想植入新的记忆习惯必须经过磨合与熟练的过程,只要坚持过来就会变得更加容易更加轻松。

小结:改变我们的记忆首先要相信自己的大脑,运用科学的方法坚持训练,过了磨合期我们将收益终生。

关注易懂心理,陪你一起每天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