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85)

204

SKY内燥外寒的发起高烧,躺在床上毫无力气。汪春放学后带李墨来看他,他昏昏沉沉的不见好转,结果被拉去医院打上一针才稍稍好些,可依旧虚弱。

宋迪摇着头:“这就是有心火,再让海水一激,没个七八天缓不过来!”

SKY想要客气几句,说是打搅汪春,还未说完就被汪春按下。苏珊和李墨看到SKY的样子,除了怒骂黄一凡也别无办法。几人让SKY睡下离开房间,坐在门厅哀叹。突然汪春的手机响起,电话来自柳眉,汪春异样的看过众人一眼后接起电话。

柳眉在妇科医院将过往的种种,一股脑的丢给薇薇安。可事后却万分懊悔,生怕薇薇安冲动去质问黄一凡。若黄一凡得知风声走漏,定然会连累李墨与汪春。好不容易找个合适的时间,将遇到薇薇安的事讲给汪春听,提醒大家要警觉起来。

几人得知这一消息,相互看着莫不做声。一时间寂静也变得有了重量。时钟分秒间嘀哒作响,灼的人烦躁。苏珊率先忍不住,挺着肚子发泄:“天天这么闹心,什么时候是个头!他现在又是打人,又是逼人家姑娘做小姐,还骗钱。就连我都听说黄一凡卖车打白条赖账。这不就跟明抢一样吗?现在基督城都传开了。还法制社会?怎么没把他法制了?怎么就没人告他?”

“那些人要么已经回国,要么马上回国,怎么告他?”宋迪无奈的搭着话。

“这人怎么成这样了,以前在我大伯家还一口一个陶叔,人模狗样的。现在想想,都是演戏。我跟你们说,这瘪犊子要放我们东北,早咔咔被削死了。”苏珊很是气愤。

汪春卷着烟神情落寞:“柳眉说薇薇安打算离开基督城,甭管是真是假,一旦走了或是摊牌。黄一凡都会以为是我和李墨说出去的。我想我先搬出去,别连累你们。”汪春边说边用眼神询问李墨的意见,李墨也在一旁点头。

宋迪摆着手:“别说连累不连累的,你换个地方住就安全吗?我们不去林肯了?李墨就不去坎特伯雷了吗?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你那些都不是办法。”

“TONY哥,你就住这里,我就不信他们无法无天了,真要敢动我一下,老娘跟他们拼了。”苏珊在一旁也肯定着宋迪的意见。

汪春被宋迪说的又没了主意,看看李墨希望她能有办法。李墨拉起汪春的手对苏珊道:“虽说搬家不是办法,但汪春还留在这,真要是13A找上门,对你很危险。”

“13A真要是找上门,问起你们住哪里,我们是说还是不说?说了你们危险,不说我们危险。咱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宋迪的话将几人又打回沉默。

对于柳眉将黄一凡卑劣一面告诉薇薇安的事,没有人去埋怨柳眉,相反心底里还在叫好,毕竟小姑娘做了他们想做却不敢做的事。而且薇薇安与众人的关系都是极好,看着她蒙在鼓里,也替她感到委屈。沉默许久,宋迪突然满脸惊喜的从沙发上蹦起来:“我想到个主意!”,众人好奇的将目光投向宋迪,等着他说出下文。可哪知宋迪又由喜转忧,囔囔自语着:“还是不成!还是不成。”接着又缩回沙发上陷入沉思。几人刚想要问,宋迪又惊喜的蹦起来,结果这回兴奋的说了声:“哎!”后,表情便僵住。大家再等他后面的话,可他又失落的缩回沙发里。苏珊看不下去一把拉过他来:“你别一惊一乍的,闹心不闹心!想什么就说。”

汪春了解宋迪,一起念书时虽说宋迪学习不怎么样,但论调皮捣蛋、整人下蛊绝对是一号人物。若无几两干货,也算计不出皇后镇的混账事来。于是叫宋迪先说出来听听,反正一人计短两人计长,多些人一起出主意也是好的。

宋迪点着头耸耸大鼻子:“我是这么想的,咱还要在基督城呆上好几年,要是一味忍下去始终不是办法。而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怎么进攻?我们去打13A?”汪春听到进攻这个词,脑袋发胀。

“当然不是,就你这小身板,还不如我们家苏珊呢!你听我说。咱们对手实力强大,面对强大的对手就必须一击制敌,快狠准的直插他的软肋。如果不是在他致命的地方,等他回过神来,别说没有第二次机会,估计咱几个还要交代在那里。”

“啊?你不会是要杀人吧?”苏珊惊讶的拉着宋迪的手:“宋迪,我平时总说你窝囊,那也是随口一说,咱的出国可不能没有爹啊!”

“这是在比喻!是说要拿住黄一凡的软肋,你们知道黄一凡最在乎什么吗?”

“应该是钱吧?”苏珊搭着话。宋迪连理都没理,直接将眼神扫向汪春和李墨。汪春和李墨极其配合的道出一个人的名字——薇薇安。

宋迪点头笑笑:“对,就是薇薇安。既然薇薇安想要离开基督城,那咱们就帮她离开。咱们也趁这时候离开,让黄一凡找不到。然后用薇薇安作筹码,先让他把SKY钱还上,再交出柳眉的护照,并且要他承认自己做的缺德事录成视频发给咱们。如果不发就不告诉他薇薇安在哪,等有了视频,他要再对咱们不利就拿视频告他!”

苏珊惊叹着拍着宋迪,投以赞许的目光。只是汪春和李墨略显迟疑:“你的意思是我们一起跑路?那我们跑去哪儿呢?”

“南岛那么大,咱就开车可劲转呗!要不再去一次皇后镇!反正黄一凡又不会离开基督城去追我们,他一定满世界找薇薇安。”

汪春觉得也算是有几分可行,能不能要来视频是次要。但至少帮薇薇安脱离黄一凡的控制倒是好事一件。而身旁的李墨却皱起眉:“我们趁乱离开可柳眉怎么办呢?她可还在黄一凡手里。”

“是啊,这个计划就是会牺牲掉柳眉。而且不仅仅牺牲掉柳眉,你们两个的期末考试,也很可能参加不了。毕竟咱们逃离基督多长时间,都是说不准的。除非像我和苏珊一样雇‘枪手’代考。”宋迪将计划的负面情况向二人做着介绍。

汪春和李墨听后纷纷陷入了沉思,心中衡量着各种得失。过了许久,宋迪再次征询意见。李墨做不出决定便看向汪春,汪春则无奈道:“‘枪手’倒是可以请,但要牺牲柳眉我做不到。最好能有两全的办法,要不明天先跟柳眉聊一下,也让她问问薇薇安的意思。李墨,你说呢?”

李墨点头表示同意,这时苏珊突然问起:“那万一黄一凡那个瘪犊子不稀罕薇薇安了。SKY的钱要不回来,柳眉也回不了国,咱们也回不了基督城,咋整?”苏珊问的几个人面面相觑,一时答不上话。他们心中坚信着黄一凡对薇薇安的感情,可在如此关头谁又能说的好薇薇安还是不是黄一凡的那根软肋?就算黄一凡依旧爱着薇薇安,那薇薇安又是否能站在这几人一边?

良知这种东西,无事的时候好说,有事的时候难找。

205

薇薇安抽过血,便要求去黄一凡打工的公司看看,黄一凡很想让薇薇安了解他的工作环境,于是一同前往公司。由于住在郊外难得进城,薇薇安四处张望。张望一阵后不禁猜测,是否黄一凡担心她与其他人接触,才安排住在交通不便的远郊。总之,一旦对一个人失去信任,任何行为都会被放大和归类,薇薇安此时正在这么做。

在黄一凡的引领下薇薇安跟进公司,临近年尾办理汇款业务的留学生逐渐增多,公司里人流攒动很是热闹。黄一凡一进门,眼尖的同事就叫着“一哥好”,黄一凡笑着点点头。然后便带着薇薇安一处接一处的介绍起来,公司看起来的确很正规,员工皆是工作套装,挂有工牌,接待办理业务也都是彬彬有礼,诚恳热情,显然与13A不是同一类人。黄一凡又带薇薇安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室没有过多的装饰,只有一座极小的保险箱放在座椅背后,这吸引着薇薇安的目光。

黄一凡叫薇薇安坐在办公椅上,感受一下经理的感觉。薇薇安强装起笑容,在座椅上转上一圈,不经意间看见屋角处有座摄像头,正跳闪着警示灯。没坐多久黄一凡说是有些事要处理,亲吻过薇薇安便离开,他从办公室离开便走进袁秉恒的办公室,什么话也没说就将袁秉恒轰出去。关上房门打开手机,调到自己办公室的监控画面。薇薇安装作整理刘海,却在发丝间偷眼看着保险箱,又看向屋角的摄像头,摄像头像是在旋转。她在转椅上无聊的转上几圈,便伏在办公桌上装睡。薇薇安感觉黄一凡正在监视她,不敢去碰保险箱,心底也越发的寒凉,寒凉的刺骨。

下班后,黄一凡兴奋的去问薇薇安对公司的印象。薇薇安称赞黄一凡将公司打理的很有条理,这让黄一凡格外开心。趁着高兴黄一凡又将今后事业上的构想讲给薇薇安听。此时看去,黄一凡依旧是那昔日积极进取的青年。

晚上,薇薇安睡在黄一凡的身边,背过身不敢去面对他。若不是担心连累身边人,她早就忍不住去要质问。此刻,她心里盘算如何拿出柳眉的护照后再离开基督城。想了一阵,依旧没有太好的办法,渐渐听着黄一凡似是睡熟。她转过身,盯着黄一凡看。万千的感触汇聚在咫尺,想要去摸摸黄一凡的脸庞,想知道是否还是往昔的样子,手伸在半空却停下。注视了不知多久,坐起身悄悄的撩开黄一凡的裤角,想去看看那个未纹完的纹身,希望掀开时看不到它,结果还是刺眼的贴在黄一凡的身上。她失望的又将裤角放下,为黄一凡盖好被子,自己再侧身躺下。可刚躺下,便听到背后轻声道:“我说了没有继续纹下去吧!亲爱的,放心吧,我不是13A。”

基督城的夜,寒气入骨,

206

柳眉在学校里精神始终不是很好,每天要应对几个小时的色情表演。去学校也只是点卯补觉,不至于续签时拿不出有说服力的出勤率。然而今天,她却格外的有精神。这全因汪春刚刚将宋迪的计划和盘托出,当然汪春也将柳眉所要面临的危险讲给她知道。在宋迪的计划中,能让大家脱离漩涡的便是自己。她就像个塞子,只要将自己堵在黄一凡身上,这一池水就会平静下来。若置身事外,这些朋友早晚会被吸进黄一凡的心机里。她挣扎许久也想不出答案,更做不出决定,她没有奋身一跃的勇气。毕竟国内的父母是不能接受女儿妖媚的对着万千男人赤裸身体的,换谁都不能接受。然而不管怎样,柳眉决定先与薇薇安联系,问她离开医院后的境遇如何。

柳眉担心黄一凡会查电话号码,向身边同学借来手机,趁着中午休息,给薇薇安打去电话。在电话里薇薇安将她离开医院后与黄一凡去公司,包括保险箱与摄像头的事讲给柳眉听,听的柳眉一阵后怕,称赞薇薇安的慧敏。薇薇安苦涩的接不上话,只好告诉柳眉下周去医院取化验结果时,一定会将柳眉的护照带上,并约定在男宾止步的就诊区碰面。柳眉劝说着不必为她冒险,结果薇薇安答得的更加坚决。柳眉被一股暖流所包围,感动的哽咽。待情绪调整后,将宋迪的计划讲给薇薇安听,薇薇安倍感惊讶,未料到一群朋友会在如此的情势下替她考虑,热泪也含在眼中。

讲述完计划后,柳眉询问起薇薇安的意思。其实,薇薇安只是单纯的想让柳眉抽离出泥潭。突然得知汪春等人愿意帮她离开基督城,反倒不知如何是好,她怕一旦失败牵连更多的人,只好先说自己要考虑一下。柳眉又联系上汪春,汪春得知薇薇安会帮她取出护照极是欣喜。若柳眉能自由,计划里最为担心的一环便可解决。

余下的事便只能去赌,赌黄一凡还有几分人味。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8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8 取检验报告当天,薇薇安依旧装作是去逛街,买来几口袋杂物来到黄一凡的公司。黄一凡见薇薇安走进办公室,一脸愁容...
    镇魂歌阅读 305评论 0 1
  • 34 汪春向学校请了假,在家里整整呆了三天,直到雅思考试那天才出门。考试安排在上午,所有人都请假来陪汪春。到了考试...
    镇魂歌阅读 241评论 0 1
  • 200 SKY在‘97度热’里坐了两天才等到黄一凡现身,这两天怕被人认出来,故意找个角落坐着。黄一凡一进酒吧,流氓...
    镇魂歌阅读 354评论 0 1
  • I. Words & Expressions The sentence is vague, giving usa ...
    MollyAllez阅读 210评论 0 0
  • 经常会发现,向函数传递列表很有用,这种列表包含的可能是名字、数字或更复杂的对象(如字典)。将列表传递给函数后,函数...
    python大大阅读 1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