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学习力!

亲子共成长114

亲爱的聪聪(❁´`❁)

妈妈非常欣慰,昨晚8点当我进入家门说,我回来了,爱回来了,抬眼映入眼帘的是你与你的爸爸在学习!还在练习英语发音!瞬间觉得一点不累的身体更是能量满满!

妈妈今天想与你分享的是昨天学习的关于学习与学习力的!妈妈觉得昨天的宗彩老师讲的深入浅出!妈妈觉得近40年的生涯中都没搞清楚的学习是怎么回事有了一些清晰的认识!


学习与学习力是不同的两种概念与心态!

学习,是我们的一种行为,动作!学习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多的有用的知识和能力的活动。而学习力就是能帮助人更快更好的学习一切的能力。学习力包括学习动力 (学动力,即学习动机,不是目标),学习毅力,学习能力(理解力),学习效率,学习转化力等因素的合力。


而人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动机是什么!动机不同于目的!只有搞清楚了学习的动机,才能更好的采用办法工具去学习,才能最终学习到些什么!

人生而为人,学习是为了找到自己,快乐自己,做好自己!使自己有能力与能量长成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对孩子,对父母都是一样的!我们父母的学习,不是单纯的要解决亲子之道,家庭之道,更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处理好世间人事处,特别是与自己的关系!

孩子的学习,也是为他自己,为他自己的梦想和使命!并不是为父母学习!


妈妈还学习到:当孩子在朝我们发火发脾气时,TA其实是在与TA自己对话!妈妈还想起了你经常说的“不告诉你”是自己很多时候不知道要如何表达!

这让我深深的感悟到,为什么我以前老是感觉,你其实什么道理都懂,为什么确不按道理执行去做?而我常常耿耿于怀的我为什么要受你的情绪影响呢!现在想想,其实那个时候,孩子你也是无助的,是在自我自责,自我否定!所以,妈妈深深的告诉我自己,当下次孩子你在朝我发火时,我要允许TA发生,不要拿自己家长的身份来压抑你,接纳,先关注心情,再关注事情!允许孩子当下害怕的情绪,尽量避免造成对那时那境的恐惧!这样,我才能跟随孩子你成长的脚步!才能支持支撑到你的成长,才能成为托起你的家长朋友!


妈妈还学习到:给到自己及身边人身份确认的工具!

“我是谁!”

关于人生的三大哲学命题,妈妈经常思索,往往没有情绪答案!

昨天,宗彩老师用简单朴实的方法教我们,勇敢的写下内心10个渴求成为的人,用肯定文字“我是……的人”来表述,再在反面写下10个不想成为的人,用“我不是……的人”来表述,然后以排为小组,轮流站上椅子,大声喊出我是什么样的人,而下面的人给予支持回应,肯定积极的语言,“你就是!”,而当椅子上的人说出我不是什么样的人的时候,下面的人给予肯定,“我们相信!”只有经历过了才能感受那是一种何等的体验!我们都仿佛真正的置身在自己的那个世界中!宗彩老师也邀请了几位朋友上台,让这个场域,让彼此给予支持,扶持!我们感受到了几位同修的真切!让我们也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不想要的往往正在支配着我们自己,行出来,而想要成为的往往是自己的奢求!我们往往分不清,自我,本我,超我,及无我!以往我似乎都是迷茫的,我如是对自己说!不过,妈妈相信,在今后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我们都能找到自己!认清自己!快乐自己!绽放自己!

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