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黑客》总结

1.6日开始每日10-30分钟,花了30天看完。


创业不易。美国风投公司投资的企业最终3/4都死了。互联网创业成功的概率低于1/10。失败是常态,成功是偶然。


有一类人,在初创企业中特别重要,他们被称为“增长黑客”。

他们以数据驱动营销、以市场指导产品、用技术化手段贯彻增长目标。了解技术又深谙用户心理,擅长发挥创意、绕过限制,低成本解决初创公司产品早起的增长问题。

获取用户、激发活跃、提高留存、增加收入、传播推荐作为他们的指标。

他们思想活跃,主要有几个特质。

1.数据为王

没有数据就没有比较,没有比较久没有进步。

2.专注目标:

通往成功的路不会一帆风顺,经常是市面上没有解决的方法,他们应该自己去想办法解决。整个过程沉闷,需要不断的测试、改进、学习、在测试,需要足够的毅力和抗压能力。

3.关注细节:

衡量每个细节对全局的影响。比如加载速度等用户体验。

4.富有创意。

一方面缜密分析自己的想法是否可行,另外天马行空的提出问题的方案构想。

5.从用户角度出发。


他们通过分析数据量以及数据属性来预测趋势与人群属性。

在互联网公司中,与增长黑客相关或近似的其他成员角色,包括产品经理,产品运营,研发工程师,交互设计师,用户研究等。

增长黑客是游走在产品运营,研发,设计,用研等环节之间的多面手,它既是粘合剂,串联起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又是润滑剂,抹平造成阻碍的因素。

他们常常能够一个人就顶起一个团队、甚至一个公司。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增长黑客的特质?

可以从几个问题入手。

1.如果我们的产品出现了某个现象,原因可能是什么?你会采取什么方式找出问题所在?

2.你觉得我们产品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3.如果给先有的产品增加一个功能,你觉得会是什么?为什么?

4.谈谈以往的成功案例?

5.如果想接触某个公司或者个人,你能通过什么途径?

这类人一般有个特质,就是乐于分享。看看一些专业论坛上活跃的乐于分享的那些人,经常就是我们再找的增长黑客。

他们常有的几个特质。

1.开发的能力(本文指的是写代码的能力)

2.设计的心态

3.产品的觉悟

4.传播和分享的热情。(能用人话来说明自己的理念的,更加可贵)

5.T字行的知识体系。很强的横向知识面以及过硬的专业技术。

心态上:

1.热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缺乏外力协助和现成解决方案情况下,只有热情才能驱动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事业

2.聪明:明白怎么去筛选互联网的信息噪音以及干扰,高效的获取自己有用想要的知识。

3.好奇:从一大堆杂乱的数据中获取信息,发现本质的问题

4.资源:好的增长黑客除了从互联网中获取资源之外,他还能有各个渠道获取信息的能力。

5.影响力:他能够影响比人,不仅仅是一名倾听者,还需要是一名很好的演讲者

6.心态开放:自己喜欢不一定别人也喜欢,要善于聆听他人的意见。

7.内心强大:失败是常态。内心强大,这是最基本的素质。

8.一点点强迫症:在能做到目标名取、抓大放小的情况下,对细节的把控。


产品篇:

要想东西卖的好,首先他得是市场需要的、需求量大的。而不是我们拿手的拥有的。

判断一个产品是否市场需要,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推出进行用户测试反馈。天下武功为快不破,先把核心功能开发出来,先行进行测试。

甚至,我们可以没有我们的“产品本体”,套个壳就进行测试。

用户反馈很重要,但是也要判断用户是否愿意为它付费,而不是仅仅需要。

影响产品的某个数据的因素是复杂的。别拍脑袋简单臆断发生的原因。

判断一个团队是否成熟,只要问他们怎么解决冷启动的问题。


持续产出内容,能解决3个问题

1 吸引客户 2 培养客户 3引导转化 

内容营销 注意事项

1.内容要对我们人群的口味 。别瞎搞

2.内容持续 ,高效,有质量深度

3.标题 耸动 语不惊人死不休

4.保证文章长度 

5.鼓励用户参与互动即社交行为(某些产品可以游戏性)

6.选择优质渠道



互联网传播

如果你的产品在谷歌上无法搜素到,那么你就不存在。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排名第一位的点击率是42%

第二位的事8%



作为增长黑客能力模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案写作是当代社会的基本技能,能综合反映一个人的全部精力,气质,学识,深度思考和以卖出产品或服务为目的,将他们落实程符号表征的能力。优秀的文案能打破读者思维定势,以一个委婉动听的故事,引导读者按照我们的召唤去做。

美国的《文案训练手册》提到 滑梯理论 ,一个好的文案,让读者有滑梯的感觉,一路顺着我们的预设轨道一路滑下去,走完全程,到达终点。

我们的主标题,副标题,题图都只是为了让读者能够去读我们设置的第一句话,而第一句话是为了让人去读下一句话,以此类推。让客户不断说 yes的过程。

阅宣传文案几个原则

简要概述  话题事件  核心特色  主要功能 团队访谈  未来计划  有奖活动  转化引导

简要概述  一两句话告诉别人我们做啥

话题事件  借力 蹭热点

未来计划 不能说太多,会引来同行,不能如实描述,一般只给出接下来的一到两个版本


A/B test在产品测试中很重要。在我们人为的判断不出哪个更好时候。

基本思想包括:

1.提供两个方案并行测试

2.两个方案只提供一个变量

3.以某个指数、标准作为判定结果的优劣,筛选出最优方案。

4.不是说得到最优的选择之后,后面就不需要再继续优化了

5.如果可以,要对所有细节进行A/B测试

6.不要轻易相信经验主义(A/B测试能减少团队争吵不和)

7.不要沉迷A/B测试不可自拔,凡事适可而止,不要钻牛角尖。花时间在更重要的事



利用NLP的前提假设理论,给用户设框,让用户做出选择。


留意留存率数据

留存率低可能原因:

1.APP缺陷(体验)

2.频繁骚扰(体验)

3.话题产品退热快

4.有更好的替代产品

留存率的衡量

日留存率、7日留存率、30日留存率


有损服务

为了保证核心功能的运行,是允许破某些方面的用户体验的(强调认知)


免费玩法的几个特点

1.“价值感”低

2.建议设计出整套闭环再推出市场,或者起码要有整个闭环思路

3.用户群要足够大

4.同样需要推广(太容易来的就不理睬)



病毒传播中的用户心理把握

1.喜爱

2.逐利

3.互惠

4.求助

5.炫耀

6.稀缺

7.害怕失去或错过

8.懒惰




阿程:

阿里巴巴装修市场认证设计师

荔枝微课认证讲师

网易云课堂认证讲师

微信号:woaicheng0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