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离开,我都会用力拥抱

图:网络 / 文:小太阳花

1

多年以后,我迎着风张开双臂,而你就站在我的对面,阳光暖暖的打在你的身上,泛着淡淡的橘光,你笑得无比灿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一次跟朋友分别的时候,我都会很用力很用力的去拥抱他们一下,听我们的心跳讲一个故事。

Karol是我大二的时候做中外交流志愿者的时候认识的一个波兰朋友,高高大大的身材,却温柔的像只大白(●—●)。当然除了Karol之外,来做志愿者的还有俄罗斯的漂亮三妹纸,也门的淘气派对王,以及来自马拉西亚的有点害羞的小哥……

为什么我独独对Karol印象这么深刻呢?是因为一个拥抱,我还记得那个拥抱是那么长久,仿佛承载了无数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的话语,也是那一刻我才明白有些拥抱一辈子只有一次

那一年暑假,阳光非常的火热,正如我们无处安放的热情。我们一帮中国的少年少女们因为志愿者活动结识了一帮外国的少年少女们。

一起成群结队的出现在西安街头的每一个角落。在城墙上高歌,在阳光下骑行,在镜头里欢笑,在回民街游玩,在小学里支教,也在深夜里狂欢……

最终,在世界的两头,我们各自安好。

2

很早以前,我经常站在我们常去的那个十字路口,数着电线杆,看着他们站的像个士兵,排着队走向我看不见的地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一次跟朋友要离开的时候,我都会看着他们一步步的远去,从细长的影子变成一个透明的小点,如泡沫般消散在空气里。

童谣是我小学时候最好的玩伴,有一天当我们这些调皮鬼正在打闹的时候,老师突然领来了一个像我的洋娃娃一样漂亮的女女孩子。我一下子就被这个插班生吸引住了,虽然我不知道她从哪里转来的,但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去找她玩。

从此以后,我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起上学,放学,吃饭,玩耍,睡觉……甚至童谣为了我俩更相似,把她卷卷的头发理成像我一样的假小子头。

可是,突然有一天,我找不到童谣了,就像她突然的来到一样,也突然的不见了。妈妈说,她们搬走了不会回来了,可是我不相信。

我抱着我最心爱的那个洋娃娃,站在我们常常经过的那个路口,期盼她再次出现。也是从那一刻起,每当有朋友说要离开的时候,我都会看着他们一点点远去,也不知道是否还会重逢

3

人来人往的城市,我坐在靠街的窗边,对面广告牌上那个孤零零的少年,咧着嘴冲我笑的如此灿烂,是希望我能停下来陪他说说话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一次流浪到陌生的城市,我都会找一个咖啡店,手执一根签字笔,在一张张明信片上写下现在的所看所感,寄给我远方的朋友。

墨菲是我旅游的时候在上海青旅捡到的女生,小小的个子却背了一个大大的背包,不仅如此,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么能说的女生,叽叽喳喳的像只麻雀一样可爱。

从美丽妖娆的外滩,到时尚靓丽的南京东路,从曲径通幽的豫园,到文艺小资的思南公馆……她一路拉着我兴奋的如猫儿一样闹腾,拍了好多搞怪的照片。

最后我们才在田子坊找了一个安静的咖啡店,我看着墨菲一笔一划的在明信片上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认真的写上地址,小心翼翼的投递进红色的邮箱,寄给她远方的朋友。

看着这些年墙上挂满的明信片,每一张上面都有墨菲画的可爱笑脸,就像墨菲的笑容一样是那么简单。此时的我在北京,不知道此时你在哪里……

结尾: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情看着看着就淡了。多少人是你生命中的过客,来来往往周而复始,也许此时的见面此生不会再相见。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对待,把每个人都当成最后一面来相见,用力享受现在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7评论 1 45
  • 台灣AIGO【優質高端養生美容】培訓會課程目錄: (1)主持人介紹 Aigo禾豊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厂』介绍...
    Aigo洪汉金上海叶果阅读 341评论 0 0
  • 似水的季节,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激荡着心灵深处的温馨诗行,用心聆听着书本灵魂的悠悠歌唱,窥探...
    我在树下等你读书阅读 331评论 0 0
  • 现在是下午六点,外面的天开始蒙上一层黑。离开学还剩下一周的时间,想到这里,心里不禁又惆怅起来。 我不喜欢读书,但却...
    逝事拾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