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新生

旅途愉快
1

先要说一个悲伤的事情,昨晚洗脸不注意,咔一下,项链断掉了,我拿起来看了半天,还是不相信它坏了。从收到它开始,一直带在身上,刚好一学期,半年,已经习惯。不管是有生命的人和动物还是没有生命的物品,时间久了,都会有感情。所以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洒脱的说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意义不一样,也还有点对旧物的眷恋。

然而,还是得接受,能修好我就继续带在身边,不能好,那我就当多一件收藏品,保存着。

萧秋水姐姐最近好几篇推送我很有感触。她在她的《重启,新生》里写到,计算机如果开机久了,运行很长时间,会产生大量冗余的东西,重启一下,就清清爽爽,运算速度加快,性能得以优化,效率因而提升。

我觉得我有时候常做这种事,一段时间就爱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想法,目标,然后去做,去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这应该也可以说是在重启,获得新生。明天是我自由而又忙碌新生活的开始,我势必要整理重新出发,这个题目很适合,所以拿来用。

读读写写发牢骚记录点滴以来,我一直在QQ上坚守。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挪地方就有点移根的味道,QQ用的早,使得以往心情断裂,不连贯。二是微信虽然越来越火,但公众号各类业务者和微商运用居多,我也在想自己以后说不定用的上。所以一直多用QQ空间。现在时机貌似到了,期末考基本结束,我不短暂的自由生活开始,决定,QQ继续记录个人心情及输出自己文字想法感悟,微信用来吸收输入和有些保险业务上的联系。就酱紫。

2

如果需要时时顾及他人感受,人就活的太累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圈子里留着知根知底的,大家彼此熟悉,没隔离感,也不需要多客套,知道你在做什么并认真理解你的开心或者忧伤,舒舒服服相处。至于圈子人多多少少无所谓,话说回来,真正有事时无条件信任你帮助你的人是能数过来的,对这样的友人,当然得真诚对待,也值得用心对待,我也愿意分享一些自己的收获,互相掏底交流。SO,说了这么多,QQ这么私人的空间,觉得不想看的可以那啥了。

教主文里还有一句话我狠喜欢:

我们所有的努力,不就在争取最大限度的自由,可以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不接触不喜欢的人,不做不喜欢的事,不做好好先生(女士),不强颜欢笑忍受各种打扰而心里郁闷至极吗?

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有自己的独立和自由度,只要不妨碍他人,不喜欢忍受没什么不行。我并不想为了提高情商而增强容忍度宽容不相关的人,也不想为了追求智慧而委屈自己接受情绪萎蔫。所以删减,将自己置在自己选择的生活圈里,乐活生存。虽然很多艰苦的事我可以忍受,不过,既然不是非不得已,又为什么不能善待自己,选择舒适呢。

更好的选择,一定存在,因为相信,所以似乎在遇见。

3

明白君子和而不同,便不会常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人。个人有个人的性格和偏好,很多你认为非常对的道理,别人就是不同意,很多你狠喜欢的东西,别人就是不喜欢,你觉得应该珍惜生命追求优秀,别人就是喜欢简单开心相约着逛街看节目。都是选择,没有对错。我们努力让自己明达宽厚,对所有人的选择保持尊重与恭敬,自己也活的舒坦。再者凭什么别人就要跟你一样呢?就好像有人喜欢重压成长,有人喜欢鼓励成长,个人特质材料不同,内在的生命力是一样的,其他,随缘,随命运。

冲姐(周冲)写了篇《我是个美女,我像嫁个有钱人》,看完分析文笔都狠过瘾,也让我把一些零散思考聚集起来。她最后有句挣100万比嫁年收入100万的人容易,当然了,对于学生党来说10万已经是非常非常有钱啦,那么要不要一定期限内去试一试,挣10万容易还是嫁给年收入10万的人容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yBatis是一个可以自定义SQL、存储过程和高级映射的持久层框架。MyBatis 摒除了大部分的JDBC代码、...
    七寸知架构阅读 6,649评论 6 56
  • 这是一片海,一座岛还有一个女野人的事。 自小在北方山村长大,我从没看过海,但我常梦到他。我跟父亲说过很多次:爸,我...
    一只涂玲子阅读 272评论 1 1
  • dispatch_semaphore是GCD用来同步的一种方式,dispatch_semaphore 信号量基于计...
    e5a8d3183387阅读 294评论 0 1
  • 这种方式是我从 jQuery 那里学来的。 jQuery 对象具有很强的集成性,可以作为函数调用,也可以做为对象调...
    JSUED阅读 402评论 0 2
  • Hello,笨宝。 你应该最熟悉这两个词,因为每次打电话这都是我对你标准的问候语。此处应有嗷大喵的坏笑表情。王小波...
    lighty阅读 6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