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和孩子们:利皮尼茨卡娅的新生活。

整整一年之前,花样滑冰世界知道了尤利娅·利皮尼茨卡娅计划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个决定是由运动员的母亲宣布的。《Газета.Ru》将会给大家讲述导致这一决定的原由和索契冬奥会冠军如何安排自己的新生活。


安东·巴利索夫


整整一年之前,2017年8月28日,花样滑冰选手尤利娅·利皮尼茨卡娅的母亲丹妮艾拉宣布了她的结束自己的体育生涯。

“尤利娅告诉了协会的领导,她计划在4月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从欧洲回来后立即接受了三个月的厌食症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她现在依靠冬奥会奖金生活。她并没有受到协会的工资,虽然她还是国家队名单上的一员。”

丹妮艾拉一直对女儿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即使她成为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在团队赛中,正式成为了明星。所以这一点也不奇怪,这个重要的公告由她发出。即使是俄罗斯过去几年最成功的教练,艾特利·图特别丽泽,让有利成为一位举世闻名的运动员的人,并且把她带入了冬奥会,也承认丹妮艾拉的权威地位盖过了她。

“尤利娅——非常依赖。妈妈说的一切——一切都照做。”来自图特别丽泽的一次电视采访。

也许在2015年11月发生的事情是图特别丽泽和利皮尼茨卡娅分手的原因之一。强势的教练想要控制整个训练过程,但不得不做出调整。需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是最爱的人之间的分歧,尤利娅自己也不得不被迫终止这种联系。那时,选手已经没法表现出和她相配的成绩并且可以预测渴望改变这个情况。

在索契冬奥会后花样滑冰选手的职业生涯走下坡路:在2014年12月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第九,没有入选国家队和获得参加欧锦赛和世锦赛的资格,赛季早早以失败告终。似乎尤利娅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问题,但是在之后的2015-16赛季,继续下滑。在密尔沃基第一场大奖赛,“红衣女孩”只是第六。到了第二场,在法国波尔多,与图特别丽泽之间的关系的问题已经变得相当严重了。


“看,在大奖赛法国站她和谢尔盖·杜达科夫一同去的?”

“我猜测,尤利娅转组,只是不和她在一切参加比赛。但这不是这样。”

“事实上我被迫不和她去波尔多——这都没有讨论过。已经买好了机票。但是我得到了协会给我的电话:‘艾特利,尤利娅刚刚要求我们让她和谢尔盖·杜达科夫一同去。’当时,尤利娅就在我眼前滑冰训练。”

”当然,如果运动员想要,和她的第二教练一同去,——好吧。“

“但是她为什么不来问我?我会给协会打电话,传到尤利亚的请求,她会和杜达科夫取得,这是正确的(做法),而不是相反。”

“我和尤利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分开,但是我清醒,这是不可能有未来的。”

“通过协会将我推出比赛的行程——这是越界了。”

以上来自教练本人的采访。


最后,利皮尼茨卡娅也没有进入大奖赛总决赛,之后她宣布和她的第二教练终止合作,转向另一位教练,乌曼诺夫。然而情况并没有太多改善:全国锦标赛第七,俄罗斯杯银牌,和无休无止的伤病。专家解释频繁的伤病是由于冬奥会冠军在青春期和身体变化时的体质变化,以及女孩拼命减肥,以解决协调性和跳跃的问题。

她整个落在冰面上,在2016大奖赛莫斯科站的比赛中,在一个相当痛苦的落冰后要求停下了一段时间音乐。一个伟大的愿望,回到她之前的身体状态,不幸的是,导致了厌食症。而在2017年8月,利皮尼茨卡娅的母亲宣布,这一阶段的生活已经结束了。

在花样滑冰协会内部起初并不愿意相信所发生的一切。冰协主席亚历山大·戈尔什科夫表示既然正式文件还没有签署,讨论这一切还为时过早。“尤利娅甚至还是俄罗斯国家队后备成员。我们等待尤利娅的声明,现在只是传言。”

而与此同时,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名誉主席瓦伦丁·皮塞耶夫已经从利皮尼茨卡娅的母亲那里证实了这个说法。“尤利娅·利皮尼茨卡娅退役的决定在四月份就做出了。这不是一个意外。”

那么选手自己呢?当整个花样滑冰世界还在讨论她是否离开何时离开的时候,她则享受了很长时间以来所没有的自由时光。没有更多的伤病,没有更多不愉快的对话,没有更多公众对她一举一动的讨论:她可以开始新的生活。而且应该指出的是,尤利娅作为一位职业运动员从职业生涯过渡到一个更加轻松的生活节奏应对的相当好。

此外,她并没有离开这项运动:她在2017年俄罗斯大奖赛和之后2018年平常冬奥会担任评论员。直播祝贺了16岁的图特别丽泽的学生阿丽娜·扎基托娃的胜利,并且表示对她的成绩的钦佩。之后说出了对自己前任教练的“恭维”:只有她能培养出这样的学生。

过去的就过去了。现在,冠军和前冰舞选手同样也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团队赛冠军成员的叶莲娜·伊利内赫一同开办了花样滑冰学校。利皮尼茨卡娅教孩子们,在俄罗斯的不同的城市开办训练营(从西伯利亚地区的安加尔斯克到特维尔地区的科纳科沃),似乎她正在逐渐发掘自己新的道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