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还是平静的分开了

      我见过太多的分分合合,总得来说,我分成了三种。第一种,就是比较狗血的剧情,女的一哭二闹三上吊,男的满脸无情。第二种,两人都是豁达之人,分开之后还能做朋友,谈笑风生。还有一种,明明彼此在乎,还是要流着泪笑着说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也想过,我跟我爱的人分开是怎么样的状态。也曾大言不惭地对朋友说,我要是跟爱的人分手了,也要做个豁达之人,即使分手了,也要做朋友。

        可真当事情发生了,我却不知如何了。

        用心维护了两年的感情,最终还是分开了。 当我收到阿晶发给我的信息时,我惊讶不已,她给我一张她和阿伟的聊天记录,下面附了一句话:终究还是平静的分开了。

        我当时没想她心里是否真的平静,我立马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发了条信息给她:干啥呢,发神经了?过了一小会,她回复我:真的。

      我心想他俩肯定又闹小矛盾了,我开导开导就好了。我问阿晶,怎么回事,阿伟想干什么?“再不提了,我要把他格式化。”

      简单的几句话,我就感觉事情比我想象的要严重。我问阿晶晚上几点下班,我去找她,阿晶说九点。知道了时间,我发了一串抱抱的表情给她,因为我知道,再多的话语在此时都会显得苍白无力,唯有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

      虽然心有疑惑,可我却是不忍心再打扰她。

      阿晶和阿伟是一次聚会上认识的。阿晶娇小可人,脸上甜甜的笑容很是迷人,连我有的时候都会被她吸引了去。阿伟呢,成熟,稳重,很有绅士风度。

    过了一段时间,阿伟不知从哪打听到了阿晶的微信号,一遍一遍地加阿晶,阿晶刚开始没有同意,但阿伟百折不挠的精神阿晶妥协了。

    后来的他们,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爱,从相爱到相守。

      每隔一段时间,阿晶就会把他俩互动的视屏呀,聊天记录呀发给我,满满的秀恩爱啊,我打趣她:你这是要虐死我这单身狗呀?阿晶笑而不语,但她脸上幸福的笑容,我想她是幸福的。

      闲暇之余,阿伟也会带阿晶去外面转转,散散心,他搂着她,她幸福的看着他。我想,他们是有未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偶尔他们也会有小摩擦,小矛盾。每当阿晶心情不好时,她都会找我来倾诉,今天阿伟怎么没和我说几句话。我笑着劝她,他可能忙,有时间就和你聊天了,男人不能盯太紧。

        阿晶还是像孩子一样任性,爱胡思乱想,我知道,她是真的在乎阿伟。

          直到阿晶发消息给我时,我还处于羡慕他们的那份感情里。

          晚上下班,阿晶打电话给我,约我出去,我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作为最好的闺蜜,我义不容辞去赴约。

        见到阿晶时,没有我想象中的狼狈不堪,她一脸平静的微笑,我竟不知道怎样安慰她了。

        她问我去哪里坐坐,我半开玩笑的说,去奶茶店吧,我们把所有口味的奶茶都喝一遍,把肚子喝到涨为止,行不行?

      阿晶白了我一眼,还是笑着跟我说,我今天是出来买醉的,你得陪着我。我一听晕了,得嘞,小女子今晚舍命陪君子。我俩相视一笑,去了酒菜馆。

      阿晶先是点了一箱啤酒,然后问我吃什么菜,我吃什么都行,随你,今天你是主角,我笑着回答。她点了炝拌莲藕,凉拌面筋,香辣虾尾,脱骨凤爪,不得不说,阿晶还是吃货一枚呢,点的菜都不错。

    菜还没上来,阿晶就喊着让我和她碰杯。酒入口苦,涩,我是不爱这味道的,但我想,这正如阿晶的心情,又苦又涩。

      一杯接着一杯,我有心劝她少喝点,正所谓,借酒消愁愁更愁。但也有人说,借酒消愁。我能明白阿晶的心情,也能理解她的感受,所以我没有再劝她,只能陪她一起醉。

       

      菜上来了,阿晶招呼我,吃菜,吃好才能喝好。我蒙了,我咋没听过,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逻辑?

      虽然是个小菜馆,但菜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我本来晚上很少吃东西,但既是陪她的,我就尝了几口,阿晶又开始了,她说,来,干杯,无奈,只得又陪她喝了一杯。

        慢慢地,几杯啤酒下肚,我们的话匣子也打开了。想说什么就说,想哭就哭吧,总之过了今天,一切都会好起来,我试着开导她。

      阿晶很随意的说,没什么可说的,以前我们分开的时候,两人都是相互指责,唯独这一次,太平静了,我要把他格式化。

      听着阿晶毫不在意的语气,我反倒心里不安了。阿晶是很重感情的一个人,虽然嘴上逞强,但心里肯定是难受的,想到这,我拿起酒杯,阿晶,我们走一个,管他明天是怎样,我们过好今天就行。

        一瓶啤酒下肚,我脸就开始红了,我听医学上说,喝酒脸红的人肝不好,是不能喝酒的。

          还不等我缓过劲,阿晶几杯啤酒就进到肚子里了。自始至终,阿晶都特别安静,没有哭,也没有闹,但我知道,正是这种无声的表现,才是最伤的心痛。

        喝醉了的阿晶,我是拦不住,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她。直到深夜一点,阿晶真的醉了,倒酒的时候酒也洒了,拿着手机胡乱地拍着视屏,我也就由着她了。

        疯也疯够了,喝也喝多了,却不知阿晶心里的痛有没有好一点,虽然装作无所谓,实则心里是怎样的惊涛骇浪。

        临回家的时候,阿晶吐了,吐得一塌糊涂,我看着心疼,她不仅身体难受,心里应该更难受。回想她和阿伟一起走过的日子真的不容易,如今却要分开了,我更多是对他们的惋惜。

        今生,如果,相遇了,就好好珍惜吧。谁也预料不到明天是否还能有机会给彼此一个关心,几百年的轮回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是随便遇到的,因为缘分都是上天安排的。好好珍惜每一天,想念一个人是一种温馨,被别人想念未尝不是一种幸福。最难的是相知,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相守。缘乃天意,份是人为。家人也好,朋友也罢,下辈子爱与不爱都不一定再见,所以才珍惜今生的一切。


      我是時鈅,点赞的是小爱

      评论的都是深爱  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要掌控爱情的船 不让它偏左,也不让它偏右 让它躲开礁石,避开暗流 我们要伸出魔法的手 按下激情的风 按下对面涌...
    舒严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