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吐吐槽/我所遇到的奇葩老师

参加工作二十几年,在6所学校教过书,和数不清的老师一起工作过,从中不乏一些奇葩老师。

在一所中学正在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会前工会主席每人发了一张表,上面有备课、阅卷、思想表现、成绩等十项,要求每个老师给自己和其它老师打分。每个小项十分,总共一百分。

百分之九十九的老师都给别的老师每个小项打十分,总分一百分。不到十分钟,就搞定了。可是直到会议结束,有个老师还没做完。工会主席就特别纳闷,别的老师十分钟不到就搞定了,会议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你还没搞定,你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打法哦!

为了解开心中的困惑,工会主席特意走到他身边看,正好看到了他给自己和几个老师打的分数。工会主席当时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只见他给自己每个小项都打十分,总分一百分,而给其它老师每个小项根据在他心目中的印象分别打上五六七八九分不等。工会主席就说他,照你这个打法,全校六十几个老师,即使给你一天一夜,你也打不完。而你这个人思想也太“好”了,晓得给自己每个小项打十分,总分一百分,而给别人每个小项都扣去二三分。其它的老师最高分才88分,还有些老师没及格。

这个老师是从小学调到我们这里的,他的老婆长得如花似玉。他调到我们学校后,两人就聚少离多,他老婆就和别人好上了。

那时我们学校上两周课才放二天假,我和他在同一个办公室,有天他很早就到办公室了,他对我们说:“今天去和老婆离婚。”

不到一小时他就回了,我们就问他:“这么快就离婚了呀?他说:“今天星期六,民政局不开门。”

第一次没离成,也没打消他老婆和他离婚的念头,又约定第二次去。去时他给他老婆打电话:“你那太偏僻了,去县城民政局不方便,到时我开车来接你。”她老婆也没多想,爽快地说:“好”。

在去的路上,经过一堵石墙时,他故意把车撞到墙上,他的新车撞坏了,他的老婆也受伤住院了,而他走狗屎运安然无恙。

他特意向学校领导请了假,忙前忙后,细心周到的伺候,他老婆终于被感动了,答应不和他离婚了。我们办公室的老师就打趣他:“你这一撞值得,虽然撞坏了新车,但挽救了婚姻。”

经过这次波折,这老师觉得夫妻分居两地,感情不牢靠。于是他特意找了校长,说尽了好话,软磨硬泡把她老婆也调到了我们学校。他想这下婚姻稳如铁。

可想法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不久以后,他老婆和我们学校的一个男老师去省城进修,分在同一个班,他俩白天一起学习,下课后一起谈天说地,形影不离。他俩肩并肩,手挽手玩遍了省城所有的景点,虽然学习结束了,但是感情却浓得怎么也分不开了。

回到学校,刚开始两人还有所顾忌,遮遮掩掩,但是感情这东西越遮掩越势不可挡,他也感觉到老婆的不正常。有次在散步时无意中听到了老婆和那个老师的风言风语,他苦口婆心地劝老婆看在孩子的份上,回归家庭,好好和他过日子。可他老婆仿佛吃了秤砣铁了心,一定要和他离婚。

那男老师的老婆也多次找到他,要他管好自己的老婆,他俩也一起商量怎样面对目前的局势。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两个人经常在一起互相安慰、鼓励,久而久之,两颗饱经沧桑的心慢慢走到了一起。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两对夫妻分别和对方的老婆结了婚,组成了两个家庭。为了避免见面时的尬尴,第二学期,另外一对申请调走了。这个老师和他老婆至今还在我们学校幸福地生活着,信不信由你!

吐吐吐槽征文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