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生活日常 《20岁以后男生的衣食住行》

从高三毕业以后,进入大学,好像一下子富有了起来,有着花不完的钱。吃的,买!用的,买!玩的,买!可是慢慢地,越接近就业或者读研,就发现自己是越来越穷了,穷到吃不起饭,买不起衣服,连毕业旅行都寒碜了。走出大学地校园,虽然还是喊穷,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买买买地冲动。并且,购买力是越来越高了,买手机买电脑,买口红买包包,买机票,买车子买房子,更有甚者,开始买奶粉买教育。

回过头来才发现,这些变化竟然都在我们20几岁地年纪里。于是,我发现,这段时间真的是 我们价值观变得成熟的重要时期。所以,我很想分享一下自己购物经历,来看看我是怎么一步 步变得这么会花钱的。

首先,说说面子工程吧。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精致的男生,尽管在很多人看来,这已经是及 其精致了。我并不化妆,因此只够入了护肤品。从洁面开始,想来90后的男生应该都是欧莱 雅男士过来的。后来,看了一些美妆博主以及朋友的分享和推荐,我对芙丽芳丝的氨基酸洁面 比较青睐。价格也不是很贵,用起来还是可以的,洗的也算干净,洗完脸上也不紧绷。至于其 他的功效,好像对于男生的洁面产品来说也没有别的需求了。洗完脸,我会用一个爽肤水,比 较推荐科颜氏的金盏花水。怎么说呢,比较清爽,就是用着比较舒服。应该说是爽肤水的主力 军。其他的话,我用过黛珂的水乳,也挺好用的,先乳后水,正好走完整套流程,夏天用也完 全OK。只是国内专柜较少,去日本买又得挑机会,所以用过两套。另一个产品比较贵了,但 是真的好用,就是SKII神仙水,我用了三到四年了,一瓶230毫升,如果早晚用,半年是没有 问题的(记得要配合那个省水的化妆棉)。我也用过男士的神仙水,确实要凉爽很多,但是没 有太大的所谓,看个人喜好。在有资本的情况下,常备一瓶是不会错的。对了,在第一次用神 仙水之前,看到很多评论说会有依赖性,我想说,这真的会上瘾,喝咖啡还上瘾呢。那么一般 来说,其实到此就结束了,我大部分时间也是如此,尤其是夏天。但是年纪大了以后,就开始 用一些精华、眼霜和面霜。精华我只用过雅诗兰黛的小棕瓶,并在只在晚上使用,总怕白天用 会被氧化掉。效果挺好的,但是夏天用确实比较油,特别是对油皮的男生来说。眼霜的话 ,SKII、雅诗兰黛还有自然堂等的产品都有用过,个人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现在喜欢上了 Anti pose的奇异果眼霜。若真要给个评论的话,不长脂肪粒,也没啥太大的皱纹或者细纹?也 不是很懂,就是用着觉得没啥问题。至于面霜,我现在是当成护肤品中的重大投资的,基本上 钱都花这个上了,因为我觉得这是最有效的产品了。其他产品没怎么用过,因为之前也不用面 霜,现在用的是Lamer的精华面霜,清爽亚光款。真的很好用,完全不油。早晚都能用它。就 是价钱真的很贵,但50毫升的也能用挺久的。推荐有收入来源的男生入手。

除此之外,再说说洗护产品吧。洗发水的话资源无硅油系列都是可以的。还有日本的POLA也 挺好用的。两个都是一大瓶。买了就能用很久很久,久到停不下来的那种。就是有一阵子脱发 厉害,用过两瓶The bodyshop的生姜系列,效果不错,就是头发长得特别快,剪头发得勤快点 。

接下来说说人靠衣装吧。作为走过美特斯邦威、以纯这些品牌的90后,就开始接触jackJones和 selected这些牌子。这俩牌子我觉得刚开始是不错的,价格小贵,质量OK。但是后来买多了, 就发现质量是越来越差了,就觉得价格虚高了。然后HM和ZARA这些品牌就来了,我只买过一 些短袖,并没有很喜欢,只是觉得质量不咋地。现在比较热衷于优衣库,虽然价格不便宜,但 是质量是实实在在的。除此以外呢,就是太平鸟了。怎么说呢,好像身边的朋友对它褒贬不一 。对我而言,是合适的,当时是指某些款式。在天猫做活动的时候买,价格也还行,质量也能 接受。所以,我大部分的行装都是它家买的。对了,有一个叫Hipanda的牌子,我也比较喜欢,纯属个人爱好。买了巨多的短袖。真实单纯喜欢那个熊猫,仅此而已。理性来说,价格贵了,但质量是有保证的。

再说说脚上穿的。运动系列的话我会首选耐克,可能没法hold住阿迪达斯的潮流气息,而且也 觉得耐克的鞋子要穿着舒服一点。另一牌子就是NewBalance。朋友对我说烂大街的牌子了。 我总共有两双,现在也不常穿了,主要是因为穿它们的机会少了(以后细说)。整体来说也是 及其舒服的,并且质量绝对OK!我相信走上职场的人会穿的稍微商务一点,所以我最近的鞋 子都是在Clarks和ECCO中挑选的。这两家的鞋子都不便宜,如果要说评价代替的话,热风也是 可以的,我起初也很迷热风,但是后来总觉得有些质量也在下坡了。如果真的很在意价格的话 ,Clarks可以作为起步。整体上,他们的风格都属于欧洲休闲风,所以不会显得太正式。当然 要正式的话,他们也都有各自的商务皮鞋。可关键的关键是,他们的做工真的是超级好。耐穿 加舒服作为总结吧。

出门在外,还得背个包。就我而言,现在有三个背包,一个是新秀丽的入门款,就是会被说成 是卖保险的那种。但我觉得拿来天天去办公室还是可以的。第二个是匡威的PU皮材质,比较 小巧,出门溜达放个手机钱包帽子之类乱七八糟小零件还是挺不错的。第三个是加拿大品牌 Herschel Supply 的经典款little America。买之前觉得会不会太大了,但是背起来觉得还行。出 个稍微远一点的门用它是极好的。

行装大体说完,再来说说硬件装备。现在这个年代,谁还没点电子产品。我虽然不愿意承认, 但自己真的是个果粉。所以大部分推荐的产品都是Apple。先说说iPhone吧,其实也不用说了 ,大家都懂的,我用的还是8代产品,是因为我不习惯FaceID。而其实,我最钟爱的还是5S和 SE这种产品。现在越来越发现,手机没啥大用,就接打电话,发个微信的功能。再说说Ipad, 我用的是10.5寸的iPad pro,是拿旧款的iPad air换购的。怎么说呢,我觉得iPad拿来刷微博看 视频还是挺爽的,要说真有什么工作生产力的话,我也是最近才慢慢发掘的。是我买了只 ApplePencil之后,我会看PDF之类的东西,然后觉得iPad不仅是娱乐产品了,也能做点正事。 那么从这个层面上来讲的话,iPad其实不用买太贵。最后,就是Macbook了。我刚入手了 2018Macbook Pro 15寸,由于搞活动,又能送一个beats耳机。说实话,这电脑真的值得入手, 至于哪个产品线和配置就按自己需求了。简单说说,15寸真的不算太大,也不是太沉,比起 我这15寸的Dell XPS,算是好很多了。然后,像码农这类技术类人员的话,还是选择pro系列15 寸吧。其他青年可以在新的Air或者13寸pro之间选,按自己的经济能力。至于12寸那款,我觉 得有那钱可以入手iPad,除非真有某种特别需求。

以上都是我体验过的产品,剩下没体验过的产品不好推荐。但是像Apple Watch和无线耳机, 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必要,当然是在刚需的条件下。对我而言,无线耳机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接打 电话啥的,听音乐我为啥不用beats呢。用了AppleWatch的话我就得围着它转了,是不是看它 统计了自己多少数据,但貌似很多外国人喜欢这一点。退一万步来说,这两个产品都是不错的 产品,适合不同的人群。奉劝不要盲目够入,人民币玩家除外。

大体就是这样。我觉得生活就是这样。也许准确来说,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就是这样,做点小买卖,攒点小钱,然后花个开心。人本来就是有欲望的动物,无欲无求才能说成佛入道。所以有的人才需要修炼自己。可是啊,人活一辈子,不要让消费的欲望让我们变得苦恼了。我觉得这是我们购物消费的准则。与诸君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