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男孩

什么时候意识到,喜欢你的呢?

明明也不是那种帅得掉渣的类型,偏偏一见面,就忘不了所有细节。

皱眉,眨眼,抿唇,微笑……

哈,我眼中的你,回忆自带各种美颜特效!

最喜欢你认真弹吉他的样子了,额前几缕碎发垂下来,挡不住眼底细碎的星光。

修长的手指在木吉他的弦上按压拨动,你坐在旧课桌上的侧颜,是我这辈子最想珍藏的画面。

窗外星空璀璨,屋内欢声笑语,吵闹不已。我站在你旁边,依稀记得我心如擂鼓地凑到你耳边问你会不会谈《美丽的神话》,你只弹了几个调,我便看着你的脸沉醉其中。

只可惜你专心看着弦,没有注意到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爱慕的眼神。

只可惜你很快停下来和其他人说笑,没有注意到一个爱慕你的少女悲伤的眼神。

也许我们的缘分从那时就已经注定,像那首曲子一样,真正的开始都没有,就已经结束。

是不是每一段暗恋都辛苦?

我不是你的青梅,你不是我的竹马。我不知道你的喜好和一切,不明白你的心思和想法,只有和你相处不到一个月,跟你唯一一次在我家吃饭的回忆。

那么的短哪!

可是,我们之间还隔着不明少女心事的他们和她们!

他们可以和你勾肩搭背,可以和你称兄道弟,乱开玩笑;她们可以神色平静地和你悄悄耳语,可以和你一起弹着曲子围着你唱歌,却不以为意。

因为她们不喜欢你啊!

我也是个开朗的女孩,可一遇见你,喉咙里平时各种调笑的话语瞬间没了踪迹,连一个招呼都打得无比惊心动魄。

偏偏,偏偏我对他们不是啊!我敢跟男生说各种段子,敢在女生面前自比汉子,敢在羡慕的人面前自黑……

独独,不敢在你面前发疯……

这般的区别对待会让你觉得我很讨厌你吗?可明明,我只想在你心里留下最好的印象,说话轻声细语,走路缓慢优雅,笑容浅浅有礼。

我不知道你喜欢的类型,但至少,男生都会喜欢乖巧的女生吧。

即使我的内里是个可以和男生手拉手上厕所的真汉子,但为了你,总要努力着试一试吧!

我想,这大概就是喜欢了吧,可以为了一个喜欢的人默默改变,为这种改变没有让你将我划为同性一类而欣喜。可是,你也没有将我划进可以喜欢的那一类。

因为你说,不可能的。

怎么不可能啊!在你还不知道我的许多年里,我一直,一直都在幻想,有一天能和你并肩的模样。这种异样的感情连她们都看在眼里,有了谣传。

W喜欢你……W肯定对你有意思……W肯定是看上你了哟!

我记得那天我发了很大的脾气,估计整栋楼里都能听见我愤怒的甩门声。

一颗心怦怦乱跳,幸好你不曾看到我脸红的样子,又实在懊恼,怎么能在你面前留下如此粗鲁的样子。

但又忍不住难过,你坐在最高的铁床上,玩着手机,看了我一眼,一脸淡漠地说,不可能吧。

是啊,不可能啊。

我被你划分在普通朋友的灰色地带,我们可以玩笑,可以打招呼,可以说悄悄话,唯独不能,做互相喜欢的人。

这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

我大概,注定和你只能是谣传了吧。

W喜欢你……

嗯,她喜欢你,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 马 邮件 都很慢

慢到一生只爱一个人。

还有四年,我就可以对你唱《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从来都不属于我

有时候我会向你发消息,过了很久你才回上一条,却也简短的不得了。

我从满怀期待地每天望着手机发呆,到偶尔无聊翻翻记录,到完全遗忘抛在脑后,等再看到消息时,日期最快也是一个星期。

我问你,在吗?

七天以后,你回答,有事吗。

三个小小的简体字,两个小气泡,一个毫无感情的句号,怎能回报我这么多天的期待?

再着急的事也没有此刻的悲伤重要。

没什么,打扰了。

手指明明想点火冒三丈和泪流满面的表情,却僵硬地回了个手动再见。

我们之间,还没有亲热到这种可以随便撒娇的地步。

我们之间,只有我的一厢情愿;

所以,等不来一句客套的再见。

我将你放在特别关心,名字是亲爱的男孩。

我看过你空间里所有的说说,看过你上传的所有照片。

有你的我都收藏加密,密码是只我一个人知道的数字,我们相遇的那天。

我猜我在你的好友栏里大概也只是个普通人,按照字母顺序排在长长的好友后面,头像经常灰暗着,你应该备注了我的名字,不然,你不会想起我。

你经常在唱歌软件里唱歌,我家没有无线网,为了听你的声音,对流量抠得不能再抠的我,开着如流水的4G,戴着耳机,半夜躲在被子里一遍遍一首首地无限循环。

虽然听得时候很嗨皮,回过神后就肉痛地想哭。

我还要留着流量等你空间更新。

却不敢评论,就连点赞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或者说,几乎没有。

我是可怜的偷窥者,在网络的拐角,在长长的好友名单的角落。

看着你谈笑风生,看着你肆意青春,看着你的世界风和日丽,微风和谐;自己却躲在时光遗忘的灰色地带里,数着被岁月冲击得支离破碎的我们的回忆。

就像我爱你。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我幻想过很多次与你在一起的片段,只是你永远都模糊着脸颊,唯有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分外清晰。

也许这就是我对你唯一的印象了吧,毕竟多年不见,你想不起我是谁,我也要试一试想不起一个人是何滋味,尤其是他对我来说格外不同。

这也算是,我的一种无言的报复吧。

哈,我是多么幼稚,可笑的人,你不知这份埋藏已久的心思,却要受这无聊的消遣。我是一个多么懦弱的人啊,将这份心思孤独地守了六年,多少次你在我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我却无声地,成了你回忆的背景。我明明有数不清的机会可以与你倾诉,却因着可笑的卑微觉得不配。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只因情到深处,才越发觉得渺小,不配得到更好的爱。

或许,我们注定错过。

谁让我是如此懦弱,连那四个字都不敢轻易吐露……

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