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均力敌的爱情很可爱

    这几天在家呆着要发霉了,让闺蜜给我推荐些好电视剧她让我去看她钟情依旧的太阳的后裔。这部剧很火的时候我就没有想看的心思,虽然我以前很爱看韩剧,但就是觉得对乔妹和宋演员无感。以前看过几集宋演员的善良的男人和乔妹的浪漫满屋但那也只是奔着剧情去的。当时真没有挖掘出我迷妹的一面。

   我的第一部韩剧应该是继承者们。那时候大概是我高一的寒假。受表姐的影响,也因为实在没有好剧可以追,我看起了韩剧。当时完全被李敏镐迷住了。觉得那么阳光帅气又会撒娇的男生我怎么就遇不到啊,同时深深地为金叹和车恩尚的爱情而悲伤和兴奋。当他们迫于家庭地位的悬殊而只能远远地望着对方时,我的心好像也碎了。当他们以爱情为中心说着要牵着对方的手跨过一道道门槛时,我好像也跟着激动。这可谓是我的启蒙韩剧,让我真真切切地饭了李敏镐一两年。现在看来那个剧情还真的蛮老套的,多金的王子喜欢上了灰姑娘,门第的悬殊阻挡着他们,灰姑娘一度为了王子,也为了自己可怜的自尊心放弃了他,自己一个人远远地躲了起来。幸好这部剧里剧情还没有那么拖沓王子很快就找到了灰姑娘,观众不用忍受近乎自己与相爱之人的离别之苦。最后吗,当然是王子与灰姑娘幸福地在一起了。灰姑娘的阶级地位成功地改变了。

      以前我会为有这样的灰姑娘而庆幸,觉得仿佛自己也是有权利被王子喜欢的。但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却对这个结局提出了质疑。我不认为灰姑娘会得到观众眼中的幸福。他们的爱情一开始就不是势均力敌的。他们之间仅有的共同点只是爱情,我不认为这份爱情会支撑他们走多远。爱情不是永恒的,一个多金又帅气的男人或许会抵挡很长时间的诱惑因为对灰姑娘的忠诚。然而灰姑娘的不自信与外界的流言终究会是压在他们爱情和婚姻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太阳的后裔着实让我惊喜到了。我看到自信美丽的姜暮烟与幽默聪明的柳时镇在享受爱情。

“如果是医生的话应该没有男朋友吧,因为太忙。”

“如果是军人的话应该没有女朋友吧,因为太苦。”

他们势均力敌,所以面对柳时镇的试探,姜暮烟主动出击。不得不说这让我们吃瓜群众看得很爽啊。

在他们的第一次电话联系中,姜暮烟主动给柳时镇打电话说明未能见面的歉意并约好下次再见。柳时镇却说就现在吧。如果是你你敢这么回答吗,对于一个刚见过几次面的男人来说(我这是排除了那些套路深的玩爱情人士单指那些对爱情还很认真很敬仰的人来说的)。姜暮烟想了几秒后说,好的。


一些韩剧中经常让两个相爱的人漠视对方,当事人也像傻瓜一般不懂得对方的心意。这时候往往有一个神助攻来让他们从别的方面知道对方对自己的爱。当事人就是那种,我爱你,爱死你了,但是如果我离开你你会过的更好的话,我一定不会打扰你。我只会默默地爱你。

太阳的后裔中也有类似的主角。他们就是男二和女二。这是我看这么多韩剧以来,第一次女二不喜欢男一,男二对女一也没有任何非分之想的一部剧。女二的军衔比男二高,女二的爸爸不同意男二做女婿更中意男一。男二也是把女二当女儿宠。他说如果他有女儿的话肯定也不会同意女儿的前途变成这样。 于是使劲躲女二。女二也是相当勇敢和不要脸啊,一个劲往他身上贴。但是这是有前提的,就是女二很清楚地知道男二为什么要和自己分手,而不是盲目地不要自尊心地感动 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这就是这段爱情的成功之处。叫做了解。

一开始姜暮烟是很少表露自己对柳时镇的感情的。柳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你不要担心,肯定是我爱你更多。”姜暮烟看着他什么也没说,但是我却要为这样的高情商点赞。在现在的爱情中很多人怕自己成为更爱对方的那一个,他们觉得这样就没有姿态了,就容易受伤。然而柳的行为又和盲目地追求爱情的人不同,他是在看到了姜暮烟满眼的关怀与爱意后把姿态放低,好像在说,你看,你永远是最重要的。


 天啊。这样可爱的男人给我来一打好吗???

姜暮烟也是很有魅力并且乐于在爱情中妥协的。这也不是盲目的。一开始她因为柳时镇的工作性质与他分手了好几次。可当她越来越与这个男人接触,她的爱越来越深了,她愿意试着去接受他的工作。因为她知道相比于他的工作她更害怕永远都见不到这个男人。

“如果你知道我刚才许的愿,一定会吓一跳的。我想要我身边的这个男人亲吻我。”

而我也相信爱是势均力敌。是在一起时能享受到最大的欢乐。

柳时镇姜暮烟,ani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又重温了《太阳的后裔》,演完以后一直没有再看,因为那段追剧的日子太美好,总觉得是心底一块温暖之地不愿轻易拿出来...
    令宜阅读 431评论 0 1
  • 《太阳的后裔》最近是大势,而本周将出大结局。本篇,不想再探讨柳大尉最后是否死里逃生或者姜医生身怀遗腹子以未亡人身份...
    酣河阅读 711评论 0 0
  • 一 环环是我闺蜜的朋友,后来也成了我的好朋友。经过最初的几次接触后,彼此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恨造化弄人没有让我...
    裂锦公子阅读 514评论 0 0
  • 今天是五月的最后一天然后明天貌似六一儿童节呀,但是很不开心的是突然忙起来了,感觉事情超级多。 明天貌似要收近代史的...
    欣挽其辞阅读 233评论 1 1
  • 垃圾在眼中 垃圾在口中 垃圾在心中 可怕 嘴脸早如此 心思够恶毒 我如太重视 不是反受其害 不是被垃圾占领了吗
    平心看世界阅读 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