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那么多,又不缺你一个

这个世界虽然大,但并没必要每天交往那么多朋友。并不是朋友越多你就学习得越多,还有一个危险,那就是应付变得越来越多,解释变得越来越多,时间浪费得越来越多。当我们觉得汤的味道太浓了,就会兑更多水。如果生命是汤,朋友就是水,水越来越多,个人也会越来越寡味。

——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


我的父母都是小镇上的老实人,从小他们对我做人的要求就是:心善、包容。在我刚踏入社会的时候,他反复的向我强调,遇到事情不要计较,要与人为善,乐于助人。

一直以来,我都把父母的话当成我为人处事的指南针,从来都与人为善,能帮忙的时候就搭把手。但俗话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当hellokitty。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有些人把你的善意当作理所当然,他们利用你的善良占尽便宜,你退让一步,他“敬你三尺”。

有时,你帮助他们,表面上对你感激与客气,背地里却诋毁你,认为你不过是炫耀与虚伪。

Part1

常听到身边的好友向我抱怨,在社会上呆久了,逐渐成了自己曾经最不想变成的模样。经常被生活和工作上的琐事缠的脱不开身。

为什么本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尽善尽美的完成,却得不到一句赞美,更惨的是鸡蛋挑骨头,闹得自己一肚子的委屈无处安放?

道理其实很简单,有些人啊,总是要的太多,对谁都不满意。所以,下一次,当你觉得对一个人好的时候,请花些时间想一想,这个人值得吗?你要知道,山高路远,人生苦短,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掏心掏肺的对他好。

朋友那么多,不缺你一个。80%的人并不关心你的好,同样,他们也不关心,你为了做好他们拜托的事情,背后付出了多少,更不会对你的帮助感恩戴德。将这些白眼狼踢出你的朋友圈,还生活一个青山绿水。


Part2

女人,为爱而生,因为爱是人的本性,生而有之。现实残酷,光有爱是不能生存的,于是,有些人为了钱而放弃自己。

大学里的好友陈呦呦喜欢上同系的学长,学长主动表白,一举拿下呦呦。每次与呦呦聊天,总是能听到呦呦不停地念叨着他,学长喜欢女生穿粉色的裙子,尽管自己的皮肤偏黑,陈呦呦还是穿起了对方最爱的粉色裙子。学长爱看各种各样的恐怖片,即使害怕,陈呦呦还是搜索所有出名的恐怖片来看,就是为了下次聊天的时候与他有共同话题。学长爱打游戏,从来没打过游戏的她一有时间就不停的玩游戏,就是为了与他组成队友的时候不拖学长的后退。

即使陈呦呦都要低到尘埃里的态度,也没有挽留住对方的心。

男方还是找了一个瘦瘦的穿粉色裙子很漂亮的女孩。

女人,从来不是为爱而活,或是为钱而生,女人,是为自己而生,为自己而活。

痴情总被无情负。所以,千万不要无条件的对一个人好,你以为你付出的痴心会打动对方,其实你只是他驰骋天涯累了的一个零时落脚点。当遇到一个更好的选择是,就会立即将你抛诸脑后。你的痴情,他弃之如敝。


Part3

高中同学艳姑娘,乐于助人,特别开朗,与她聊天仿佛春风拂面,聪慧的她考上国内重点大学,毕业后来到上海,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聪明,在上海站稳了脚跟。

今年,在上海的高中同学聚会,刚进包厢,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闷闷不乐的艳姑娘,对自己面前火热的两天场面,似乎性质并不高。我主动过去跟他打招呼,她也热情地回应。

艳姑娘和我说起她大学时关系还不错的一个朋友云。今年过完年就从老家过来上海找工作,借宿在艳姑娘那里。

白天,艳姑娘去上班,云就呆在家里投简历。一连七天过去,云投了不到十几家家公司,面试了四家,不是人家看不上她,就是她觉得公司不好。云基本每天上都待在家里看偶像剧。让人头疼的是,云还特别爱在床上吃零食,偏偏艳姑娘又是有点洁癖的人,姑娘又实在拉不下脸与批评对方。姑娘上班特别辛苦,晚上12点才能睡觉,云在旁边放肆的看着电视,发出咯咯咯的笑声,严重的影响了艳姑娘的休息。

后来,她依旧没有找到工作,悻悻的回老家去了。

从此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连一句谢谢也没有。

有时,某些所谓的“朋友”,在你没有利用价值时,把你当作一卷手纸,用完就立即扔出家门。

Part4

在利欲熏心的世界里闯荡,你要看清身边那些唯利是图的朋友,别让企图心破坏了朋友之间那份纯洁的友情,生命中有些人,注定是泛泛之交,你没必要对她掏心掏肺。你更要明白朋友真正的意义,不是光凭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天天找你述说情谊,承言她有多在乎你,就能证明你的重要,而只有在患难的时候,你才能看见谁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对他好。朋友那么多,又不缺你一个

最后,分享一句共勉的话:你要坚信,你一直是这个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就算现在还没有遇到真爱的人,但在未来,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出现,知你冷暖,懂你悲欢,爱你如生命。

我们在纷繁复沓的世界里独自流浪,看清身边人,分清楚哪些只能是点头之交,哪些人值得你掏心掏肺。

真正的友谊,不是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天天诉说你对你的在乎,是你说累了,她会把自己的肩旁借给你靠;你懈怠了,她会骂醒你,让你继续奋斗;是你说上一句,她就能接上下一句的默契。


超美的樱花

(•̀ᴗ•́)و ̑̑

分享给你萌

晚安 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