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微商生,相煎何太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磊少

01.

刚翻了下最近的更文,发现有一个多月没写关于微商的文章了。

其实即便是到了现在,不少人对于微商还是存在一定的误解,甚至是偏见。但与此同时也有一大批微商自媒体不断在向外界展示这个行业的“好”,试图让微商能和电商一样享受同等非歧视待遇。

微商之所以不被大众所认可,其本质上和行业无关。

行业没有绝对的好坏,但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肯定有好坏。而微商就是被一批搅屎棍人在一开始给人留下极其不好的印象,导致先入为主的差印象,至今都没改变过来。

而那些没做好微商的人也一样成为了这个行业的“敌对者”,因为她们没做好,所以会影响身边的一群人再也不敢进入微商,按照这个逻辑,自然也来越多的人都会觉得微商就是一个“骗局”。

当然这里面肯定有一些人确实被骗过,被忽悠过,但我相信绝大多数微商还是值得被肯定的。


02.

不去夸大,也不去贬低,客观评价下微商。

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已经不用过多去解释。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不少人抓住了这一波红利。尤其是微商的兴起,使得很多草根实现了财富的逆袭。

微商并不是指微信上的商人,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微商的存在形式,更多的还是依赖于微信,但这并不等于说微商就是微信上的商人。

事实上,只要是通过移动互联网,或者是移动穿戴设备发布商业信息,就已经可以归类为微商了。

在朋友圈以卖货而营生的,毫无疑问是微商。但假如你是上班一族,发一个关于贵公司的广告,那你是不是微商呢?别着急否认。我们再聚一个例子,很多在银行上班的人,经常会发一些银行债券,信用卡业务,保险业务等等的。又算不算微商?

不好意思,严格来说,大家都是微商。


03.

同是微商生,相煎何太急?

前面我说了,只要是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穿戴设备发布商业信息,就是微商。由此而言,对于微商,实在是没什么必要抱着异样的眼光,觉得做微商的都是异类。

坦白说,每一个做得好的微商,真的一点都不比所谓的非微商轻松。相反,付出的可能是那些非微商的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努力。

因为大多数微商,其实都是属于没怎么有背景,资源,渠道和资金的人。所以他们要想出人头地,就得比其他人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假如没有微商,很难想象在做微商的这一批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境地。


04.

我们即便是抛开微商不谈,也无法否认通过互联网,可以让更多草根出身的人,有了向上层阶级跃升的机会。

如同传统电商兴起之初,大家都觉得在网上买卖东西是天方夜谭,但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往日的“神话”也都变成了现实。

而现如今,移动互联网比pc互联网更具优势,比如说不受时间、地点、场合的限制,一部手机就搞定所有,这在之前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

而由此衍生出来的各种商业形态,例如微商,社群,自媒体,内容创业,直播,短视频,网赚等等。哪一个不是给予了人们更大的想象空间?关键这里面的哪一个不能赚钱?


05.

相信很多人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又会觉得我在给微商洗地。但事实上,如果他真的理解互联网,就会觉得我所说的都很公平和公正。

很多人总是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那些通过互联网赚钱的人。有一个现象滑稽严重,那些越没钱的人,越看不起通过互联网赚钱的人。而相反,越有钱的人,越想让自己的财富可以通过互联网呈现几何式的递增和暴涨。

穷人总是多疑,富人总会多行。

就像你告诉一个做不动互联网的人,说投资49.9可以一个月赚十几万,他肯定说你是忽悠,可现实里面,就是有人做到。


06.

微商好与不好,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赚到钱。

说微商不好,但赚钱的人其实也不少。说微商好,也不见得人人都会做微商,或者说对微商就没有偏见。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抛开微商不谈,能光明正大,不坑蒙拐骗,不违法乱纪,不违反仁义道德赚到钱的,都是赢家。反之,自己穷得叮当响,还说这不好那不好的,就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

毕竟,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面,有钱貌似更有发言权。


授权获取

          (原创不易,若觉可读,欢迎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