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洲成事件:不会武功的女生已经不配生孩子了吗?

(这是一篇保护女性权益的技术文!干货满满!)

刘洲成妻子的爆料,犹如一记惊雷,把整个娱乐圈炸蒙了!也把中国网友炸醒了!

刘洲成是谁?5月17日之前,还真不认识,搜了百度,哦,是位人品无下限的18线小艺人。


(一)家暴是非常严重的社会现象

刚刚,一位曾向我咨询过职涯规划的女学生问我:“女人活着的意义在哪里?难道我们努力考学、努力工作,就是为了嫁给一个家暴男人吗?难道一个女人不会武术,连怀孕的风险都不能规避了吗?”适龄女性对婚姻的恐慌,值得我们深思。

明星家暴并不鲜见:

黄奕下嫁黄毅清后,常被监控和家暴,即使离婚多年,其前夫仍在网络上频繁对其进行骚扰和语言暴力;

贾静雯和孙志浩昔日是恩爱夫妻,也曾羡煞旁人。自从两人闹起离婚,各种猛料充斥网络,据媒体报道:孙志浩经常情绪失控,对贾静雯大打出手,还曾致贾静雯母亲摔下楼梯;

48岁的许纯美被小23岁的小狼狗邱品叡暴打,全身是血,脸都被打至变形。经警方介入,查明男方要钱未果、恼羞成怒导致情绪失控;

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是很多男人的梦中情人,同时也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其第二任丈夫,对其进行过身体和心灵上的非人虐待。

普通人遭受家暴也不少见:

据全国妇联统计,全国2.7亿个家庭中,有25%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平均每7.4秒就有一名女性遭到丈夫殴打。

2004年以来,妇联受理家庭暴力投诉量每年都在4万至5万件左右。

虽然家暴并不鲜见,为什么刘洲成事件竟激起全民愤慨呢?

究其原因:男方的不道德,触碰了大众底线:

1.强行啃老。逼迫女方找父母要1500万,供其买别墅、买超跑,满足他18线小明星的物欲和虚荣心;

2.孕期家暴。不给钱就殴打女方,即使在孕期、哺乳期也不放过,曾导致女方小产;

3.亲情淡漠。孩子生病期间出外旅游,被粉丝留言,立即空降粉丝群维护自己形象,却依然对孩子不闻不问!平时的父爱形象,均来源于摆拍,赤果果的愚弄社会大众;

4.拜金且具有胁迫性。赤果果的告诉女方:结婚是现实所迫,不想离婚就给500万;

5.无尊严的奴性。离婚后,各种令人不齿的跪舔:下跪、做早餐、求复合,复婚后,不珍惜继续殴打,直至女方忍无可忍,决定在网上说出真相;

6.滥交。我们这位18线小艺人与各种女孩发生了不可描述之事,得知女孩怀孕后,马上人间蒸发,他还在朋友圈放出豪言:小区里长得漂亮的都被他睡过。狂妄的态度,细思极恐。

看完整个事件以后,我印象中的所有渣男,在刘洲成的对比之下都不渣了。


(二)如何发现吃软饭的家暴男呢?

写这篇文章前,我和多位遭遇过类似事件的女性进行了沟通、结合过往的咨询案例,总结出吃软饭的家暴男有以下几个特征:

关注女方家境并伴有无尊严的奴性。初相识的时候,他会通过各种渠道打探女方的资产状况,如果你告诉他家境不错,他的态度会发生“巨变”,比如,从漠视“秒变”呵护备至:关心你、爱护你、体贴你,让你有公主般的待遇,从人性的角度看:真实的态度转变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秒变,非常不符合常理;

花女人的钱并觉得理所应当的男人。吃饭的时候,他希望你能买单。曾有位男士向我咨询说服力的事情:怎样让现任女友约会时支付一定的费用,比如出去吃饭时能五五开或三七开。比较奇葩的是,咨询此事时,他和家境比他优渥的前女友分手刚满一周,分手的理由也比较有意思:他觉得女孩子给他花钱不够猛;

具有不尊重女性的直男癌思想。有位男士向我的朋友咨询:追女孩前,怎样给她立规矩呢?他过往的做法是:给女孩子发一段洗脑视频,告诉女孩子:万事皆有因果,女人上辈子欠了男人的东西,这辈子来还,因此,男人家暴不要抱怨、男人让你养家不要抱怨、男人出轨更不要抱怨。这位男士的苦恼是:收效甚微,女孩子经常把他拉黑,年过40岁仍孑然一身。中国的女人正在觉醒,而有些男人仍活在大清朝:拥有直男癌的思维模式,孤独终老的风险很高。

脾气比本事大。民国时期,一位叱咤上海滩的风云人物说过:“头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末等人,没本事,大脾气。”在中国想打破阶层,提升自己和未来家庭的生活质量,“天时、地利、人和”中至少要占个“人和”,相反,脾气大的人,情绪管理能力很差,常用情绪化处理问题,久而久之,会造成不和谐的人际关系,个人发展自然受阻。

不思进取,坐享其成。某位男士向大咖们求教成为富豪女婿的诀窍,大咖们向他传授了管理公司的技能,他觉得太复杂懒得学,希望找职业经理人来管理公司,试问:你什么都不会,又以怎样的标准去选人呢?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细节:例如周围朋友的过低评价、眼高手低等。

女孩子们,生活处处有惊喜,只要我们仔细观察、注意细节,可以大大降低遇到渣男的概率哟。


(三)怎样从心理上拒绝家暴男

世上的母亲都希望女儿嫁个好男人,常常叮嘱到:结婚前要睁大眼睛。

但是,万一我们所托非人,又该如果处理呢?

警惕斯德哥尔摩综合征。1973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发生了银行抢劫,两名劫匪挟持了四名人质并与警方僵持了130个小时,因歹徒对四名人质照顾有加,在出人意料的心理错综转变下,这四名人质抗拒政府最终营救他们的努力。人质被解救后,拒绝在法庭上指控绑匪,甚至为绑匪筹措法律辩护资金,更甚者,其中一名人质爱上了绑匪,并与他在服刑期订婚了。这就是刘洲成家暴后,做一周的早餐就能冰释前嫌的原因;

心理独立的第一步是经济独立。同学的母亲,年轻时,常被家暴想离婚,律师告诉她:面对经济不独立的女人,法官倾向于把孩子判给有能力抚养的一方。那个时候,常看见她拉着熟人问:“你那有适合我的工作吗?我什么都能干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家公司接纳了她。工作步入正轨后,她向法院提交了离婚诉状,并且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孩子的抚养权。经济独立,就是一个女人的底气!

女人,当你经济独立时,人格才会独立,做一个不依附、不抱有侥幸心理的女人,才能从心理上坚定地离开他!


(四)怎样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益?

万一遇到刘洲成那样的人,摔坏你的手机,不让你报警怎么办?部分地区开始接受短信报警,把时间、地点、案情等编辑短信发送到12110+电话区号后三位,多发送几次。建议遭遇过家暴的女性,提前编辑好短信存在手机里,并把手机调至震动或静音模式,以防警方回复信息时暴露;

反家暴,说出来!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妇女维权公益热线:12338;

及时验伤,追究其相应责任。我们以轻伤为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五)女人的武功秘籍是什么?

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具有法律意识,是女人保护自己的武功秘籍,无论你生于顺境、处于逆境,都不要把自己的“武功”废了。

女人们,只有面对问题时不盲从,才能让自己不被动。

聪明的女人懂得: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

聪明的女人懂得:不依附男人生活,没有人对寄生虫永远保持热情。

聪明的母亲懂得: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不如给孩子一个有安全感的童年。

希望,中国不再有形婚。

同样期望,适龄女性对婚姻重拾信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