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彩铅(花2)

花蕊的画法

在工具都准备妥当,了解了色铅笔的基本画法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花草的绘画之旅了。首先,让我们来热热身,先对花朵每个部分的画法逐一了解一下,为之后绘制更复杂的花海作准备。

因为花草的种类很多,外形也各不相同,在这里就选一些比较常见,而且简单的例子来学习。

百合花的花蕊

百合花的花蕊外形漂亮,结构也不是很复杂。

1首先画出细长的、类似椭圆的形状,画的时候可以稍微带一点弧度。

2在它旁边再画出一个长条形状。

3画出花蕊剩余的部分。

4最后画出下面的花柱。

5上色第一步,先整体铺上一层橘黄色。花蕊中间的部分,颜色可以适当淡一点,形成亮部。

6绘制花头的暗部,加深长条形状连接部分之间的颜色。

7再给花柱涂上颜色,一个花蕊就完成了。

8将剩下的花蕊也画出来,是不是很漂亮呢?其实只画百合的花蕊,也是一幅不错的作品呢。

蟹爪兰花蕊

蟹爪兰花蕊的触须非常多,它使很多初学者感到困扰,不知道该如何落笔,下面就教大家来画这种复杂的花蕊吧。

1先把中间的花柱画出来并涂上颜色。

2用弧线画出这些触须,不要画得太多,否者会出现很多色块,影响画面整体效果。

3接着画几条颜色较深的触须。不要画多,几条就够了。

4用白色铅笔在深色触须上画出几条细细的触须,这是触须高光的部分。

5在触须的顶端画出花粉,其实就是一个一个的色点。

6加深色点的颜色,让花粉看起来更丰富。这样蟹爪兰的花蕊就完成了。

花瓣的画法

学会了花蕊的画法,下面我们来学习花瓣的画法吧。

在画花瓣时线条一定要有实有虚,这样画出来的花瓣才会自然美观,否则会显得有些呆板。

1先画出花瓣的形状。荷花的花瓣形状类似于桃形和菱形的集合体。

2先铺上一层淡淡的底色,花瓣根部是白色的,所以从根部到花瓣的顶端上色时要有个渐变的过程。

3加深花瓣的顶端和边缘的颜色。

4最后用细线均匀地画出花脉,荷花的花瓣就画好了。

如果画面中只有一种规规矩矩的花瓣,会显得不自然也很不美观,所以,在了解花瓣的结构以后,我们可以再画一些不同形态的花瓣,如下图所示。

注意

还记得第1章讲的上色技巧吗?给花瓣上色一定要均匀,否则会大大影响花朵整体的美观哦。

其他花朵的花瓣

粉红菊花的花瓣

牡丹的花瓣

叶脉的画法

叶脉的画法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不管什么样的叶子,叶脉的结构都差不多。

1首先画出一片叶子的轮廓。

2然后画出叶子中间的主脉。

3在主脉上画出像树杈一样的支脉。支脉可以不用两两对称,错开一点也没关系。

4在支脉上画出更小的支脉。在画支脉时,线条一定要比主脉细。

叶子的画法

叶子的外形也是各有不同,下面就拿一种比较常见的叶子举例。

1首先,画出叶子的轮廓。

2然后开始上色,先给叶子整体铺上一层底色。

3然后根据上节所学的方法,画出叶脉。

4叶子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所以每一个叶脉的边缘都有暗部存在。沿着叶脉画出叶子上的暗部,注意要绘制出暗部的渐变效果。

5最后用橡皮轻轻地擦出亮部,叶子就画好了。

其他类型的叶子

荷叶

四叶草

花盆和花瓶

花盆或者花瓶是花草的家,所以也要把它们画好哦。如果你喜欢土培,就来画画下面这种最普通的花盆吧。

花盆的画法

1先画出花盆的轮廓。

2然后开始上色。先整体均匀地给花盆涂上一层底色。

3加深花盆暗部的颜色。根据暗部背光的原理,盆外和盆内的暗部位置是相对的。

4再一次加深花盆边缘的颜色,别忘了加深明暗交界线。

5用白色铅笔画出高光部分,花盆就画好了。

花瓶的画法

1先画出花瓶的外轮廓。

2上色的方法和花盆一样,先上底色。

3画出暗部,注意要留出瓶口边缘的厚度。

4加深花瓶内部和瓶口边缘,以及明暗交界线的颜色。

5画出花瓶身上的图案,注意,图案颜色的深浅要和瓶身上的明暗关系保持一致。

6用橡皮擦出亮部和暗部的反光效果,再用白色铅笔画出高光部分。和花盆相比,花瓶要显得更加晶莹透亮,所以它的反光部分可以适当地多画一点,在明暗交界线附近擦出一条反光,效果会更好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玫瑰 需要使用的彩色铅笔 1 首先,起一个大概的线稿,画出玫瑰花、咖啡杯及卡片的轮廓,玫瑰花的结构有些复杂,画的时...
    文思汇集阅读 2,934评论 2 15
  • 山茶花 山茶花又名茶花,为山茶科山茶属植物。山茶花花姿丰盈,端庄高雅,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
    文思汇集阅读 2,109评论 1 10
  • 吊钟海棠 花语:相信爱情。 吊钟海棠又名倒挂金钟,俗称灯笼海棠,灯笼花、吊钟花。开花时.如一个个悬垂倒挂的灯笼或金...
    文思汇集阅读 2,246评论 2 8
  • 粉玫瑰 玫瑰又名刺玫花、徘徊花,属于蔷薇科。 粉玫瑰花语:感动、爱的宣言、铭记于心、初恋。 绘画要点:对于花蕊不是...
    文思汇集阅读 1,734评论 0 6
  • 向日葵 向日葵是喜好阳光的植物,它有着金黄色的花朵、褐黄色的花心和硬实的花茎。向日葵让人联想到阳光,总是给人暖暖的...
    文思汇集阅读 1,55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