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最棒的烤肉,没它怎么行?

前 言

烤箱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家电之一。很多人烤制食物时,会照着食谱去做,然而我们付出最大的诚意与最好的食材,以为会出来米其林餐厅般的美味,可你尝到的不是肉老了就是糊了,或者外糊里红。为什么会这样呢?肉老是水分蒸发所致,而外糊里红是温度不精确不易掌握造成的。

我们在餐厅吃到的那种嫩嫩的烤肉,肉丝间充盈着肉汁,通常是蒸烤箱制作出来的,而我们家用烤箱只有烤的功能,并不具备蒸汽蒸的功能,所以口感会比较老;而且传统烤箱的温度指示不精确不易控制,导致达不到期望的美食效果;另外,在烤制过程中如果打开面板查看食品,烤箱内的温度会骤然下降,再次关上面板时温度需要很久才能回复设定温度,这也是导致温度不精确的重要原因。

海尔T3嫩烤箱一款适合家用的智能蒸烤箱,从它出现开始小编就一直关注, 但由于生产配件等原因等了足有半年之久,感谢新浪与海尔公司不断协调,让我终于收到了这台T3烤箱。

外 观 篇

小编收到的烤箱是女性最为心仪的嫩粉色,边角都是圆角,不仅整体看上去线条流畅、圆润可爱,更能够有效防止在使用过程中被尖锐的边角撞伤,使用起来更安全。

烤箱背部设计得颇具整体感,乌黑色金属面板立体感很强,而突出的红色部分则是一个可以单独拆卸的摄像头模块。

面板将智能化的触摸按键和调节旋钮设计在了亮晶晶拉手上面,将时尚元素与智能科技完美融合。

T3嫩烤箱的尺寸为515MM*400MM*516MM,容量为42L。我们普通家用烤箱的容量通常为30L左右,通常大家觉得小烤箱放在厨房不占空间容易摆放,其实从实用性上来讲,体积大的烤箱内部空间大,更有利于热风循环,让食物受热更为均匀,能够烤制出色泽均匀、口感更好的食物。

T3烤箱快速操作指南和说明书。说明书设计得非常贴心,每一种烤制模式都有推荐的使用场景,示例步骤中会告诉你推荐的烤制温度和时间,所以即便是给老人使用,也可以照着说明书完成操作。比如脆烤功能推荐使用场景是烤鸭,示例步骤中告诉你:按脆烤模式,用旋钮调节到200℃,30分钟,按开始键。

烤箱标配1个烤盘和1个接渣盘,一深一浅,也可都当作烤盘使用。当我们烤完食物后烤盘上通常会凝固着不少汤汁,但是这款烤盘非常易于清洁,看上去干巴巴地凝固着的汤汁,只需用沾有洗洁精的抹布轻轻一抹,用水冲干净即可。

烤箱标配不锈钢网格架2个,章鱼手套一只,蒸垫一张。硅胶章鱼手套表面布满了像章鱼腿上的吸盘一样的小突起,在取烤箱中的食物时,隔热效果和抓力都很好,也易于清洁。

烤箱内胆为全不锈钢材质,布局清晰。我们能够很明显的看到它与普通烤箱的不同:后方一个风扇,上方两根碳素纤维加热管;两个漂亮的炉灯,左上角一个红色的耐高温摄像头,还有右侧上下两根测温计。

碳素纤维材料具有耐高温、耐摩擦、导电、导热及耐腐蚀等特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应用到科技产品中。T3烤箱正是利用碳素纤维加热速度更快的特点,使它2秒即可产生热量。

海尔T3嫩烤箱内嵌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拍照或录制1080P的高清图像(图片或视频)。将美食的烘焙过程记录下来,分享到朋友圈,让大家共同见证美食诞生的过程,对于爱好烹饪与美食的人来说,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烤箱内胆后方是一个风炉风扇,可能大家对它并不熟悉,因为普通烤箱是没有这个功能的。这个圆形区域边缘是一圈加热管,中间是一个风扇。当开启风炉模式时,风炉的热气会被风扇吹向烤箱内部,使烤箱内部热量均匀,适合烤制小而薄的食物,比如曲奇、果干。

烤箱内的圆孔是蒸汽出口,水箱里的水通过加热产生的蒸汽从这几出口进入烤箱内部,使烤箱具有“蒸”的功能。

烤箱底部黑色的部分是可以拉出的废水盒,用于盛放烤制食物时产生的冷凝水。当废水盒拉开时,可以看到里面的水箱。而废水盒左侧设计有红色的蒸汽排气口。

1.3L的水箱需要注入软水,在使用带有蒸汽功能的模式时必须保证水箱内有水。如果我们每次使用蒸汽20分钟,一箱水大概可以使用4次。

拉手上的智能按钮分左右两部分。当开机时左侧按键的颜色会由全红变为全白,即完成开机。此后只有选中的按键才会显示为红色。

左侧为开关键、9种烤制模式、自定义模式(最多9种)、照明灯和热风循环按键。

右侧为WIFI连接标识、实时温度显示、嫩度调节按钮、温度调节按钮、时间调节按钮。当选中温度调节时,显示为红色图标,只需要转动或侧圆形旋钮即可进行调节。

海尔T3嫩烤箱连接WIFI后,可用手机下载 “烤圈”APP。烤圈概括起来有以下功能:

1. 在蓝牙连接状态下,使用手机操控烤箱的操作面板。烤箱拉手上的所有按键旋钮都可通过手机操控。

2. 在蓝牙连接状态下,通过烤箱摄像头实时查看食物的视频图像,并生在相片或视频。

3. 查看大量和其它小伙伴分享的食谱或视频,也可自己上传分享给他人。

4.在线说明书及视频操作演示。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烤箱蓝牙只支持2.4G频段的网络,5G网是连接不上的。小编在两个不同的网络环境中进行蓝牙连接,在烤圈APP更新前,环境1中1-2次连接成功。环境2中20几次连接成功,并且烤制过程中蓝牙中断不能再连接。蓝牙断开并不影响食物的制作,只是不能使用手机查看烤箱的实时温度、剩余时间,也无法录制视频。

T3嫩烤箱美食制作一:嫩烤模式之蜜汁黑椒猪排

嫩烤模式比较适合烤肉,因此我选用新鲜猪排进行烤制。

使用嫩烤模式,180℃,25分钟,嫩度50%。点“开始”,烤箱即开始工作。

从嫩烤的图标我们可以看出,它是上下火烤制加蒸汽的模式,比较适合烤制肉类保证肉中的水份充盈,不会因为水分损失而使肉的口感变得干柴。

在烤制过程中,实时温度和剩余时间可以通过烤圈查看。

在10分钟时烤箱升温至预设的180℃,后面的温度一直在179-180℃之间,温度控制得比较精准。

当时间耗尽时,烤箱会有蜂鸣音提示,手机APP烤圈也会提示美味完成。烤箱与烤圈APP二者数据同步,以任何一种方式查看都可以。

烤箱虽然支持实时查看并录制视频,然而在任何带有出蒸汽功能的模式时是无法拍照或录制视频的,因为烤箱内全是水蒸汽,什么也看不清。而且此时摄像头本身了沾着很多水蒸汽,也无法正常拍照。所以拍照和视频仅适用于不使用蒸汽的模式。

烤制完毕,打开锡纸。

切开可见肉丝的缝隙间满溢汁水。此时终于明白这款烤箱叫“嫩”烤箱了。

猪排表面色泽红亮均匀,颜色非常漂亮。

口感非常嫩,和高档西餐厅做的一样好,甚至更嫩。海尔T3的嫩烤模式超乎我想象的好,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T3嫩烤箱美食制作二:蒸汽模式之糯米丸子

由于烤箱有纯“蒸”的功能,因此它完全可以替代传统的蒸锅,所有的蒸点都可以使用T3烤箱来制作。

准备好泡好的糯米和调味好的肉馅。可在肉馅中加水绞上劲,这样做出的丸子会更嫩。

将肉馅团成圆形,沾上糯米,摆在锡纸盘中。选择蒸汽模式,105℃,20分钟。

时间到!一盘香气扑鼻的糯米丸子就做好了。

此时糯米粒吸收了蒸汽的水分和丸子里的肉汁而完全涨开,色泽微粉,晶莹剔透。

丸子非常Q弹嫩滑。弹性与嫩度好不好,与拌馅的方法有关,需要有好的力道和适量的水分。

T3嫩烤箱美食制作三::蒸汽模式之馒头

既然它能取代传统蒸锅,那必须做最经典的蒸品——馒头。

将发好的面做成馒头,摆放在铺好蒸垫的烤盘中。将海尔T3嫩烤箱设置为蒸汽模式,100℃,20分钟。

时间到!馒头出锅!白花花的馒头就做好了。

由于加热的物理方法相同,它的口感与普通蒸锅做的完全一样。略有不同的是,可能是使用蒸垫的原因,馒头底部散热较好,所以底部的馒头皮也像上面的皮一样光滑有嚼劲。

T3嫩烤箱美食制作四:上下烧烤之锡纸菜花

将海尔T3嫩烤箱设置为上下烧烤模式,200℃,20分钟。

时间到!烤熟的菜花颜色浅黄,喜欢色深的朋友可以提前刷甜面酱。

在菜花上洒上孜然辣椒粉,一道香辣锡纸菜花就完成了。

T3嫩烤箱美食制作五:上下烧烤之戚风蛋糕

喜欢西点的朋友,是不是平时也喜欢烤制一点蛋糕点心呢?下面我们就用海尔T3嫩烤箱来试做戚风蛋糕。

上下烧烤模式,140℃,40分钟。由于烤箱照明灯是黄光,所以食物在烤箱内颜色会偏黄。

将做好的戚风蛋糕从烤箱取出,倒置。凉透后倒出,松软的戚风蛋糕就做好了。

蛋糕内部蜂窝细蜜,口感非常细腻。

T3嫩烤箱美食制作六:风炉烤箱之黄油曲奇

将挤好的两层曲奇放入烤箱,风炉模式下设定好时间和温度,开始烤制。最初设定为160度20分钟,而烤箱升温速度较慢,17分钟左右才升温至160度,因此色泽尚浅,又加时10分钟。

烤制好的上下两层曲奇饼干。

曲奇出炉。小小的曲奇多层一起烤制,品相基本相似,可见风炉烤制过程中受热比较均匀。

T3嫩烤箱美食制作七:低温醒发之蔓越莓面包

将揉好的面包胚放入烤箱中,用醒发模式进行低温醒发。

当面包表面发到这种鼓鼓的状态时,进行烤制。

设置为烧烤模式, 180度25分钟。

蔓越莓面包就做好了。

T3嫩烤箱美食制作八:上下烧烤之香菇披萨

将冷冻披萨皮放入烤箱低温解冻。

沿着披萨外沿包上一层锡纸。

依次洒上披萨酱、玛苏里拉奶酪,香菇、玛苏里拉奶酪。

放入烤箱进行烤制。

出炉后挤上番茄酱。

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小编个人还是颇有些体会的:

1. 外观漂亮,摆在厨房十分高大上。

2. 蒸烤模式是烤肉神器,烤出来特别嫩;烤肉、做面包蛋糕的效果让人非常惊艳。

3. 可以替代微波炉了,微波加热对身体不好,还不能用金属器皿;而烤箱是物理加热,很健康,也不限制盛放器皿。

4. 可以替代蒸锅了。那种两三层带蒸屉的锅在厨房不仅占地方,每次用完洗那么大的蒸锅也比较麻烦。T3嫩烤箱只要清洗烤盘就可以。

5. 边做菜边用手机查看整个视频过程,还能录下来与好友分享美食时刻,让烹饪变得更有乐趣。

6. 虽然厂家说可以不预热,但个人感觉带蒸汽的模式可以不预热,但纯烤模式建议预热到既定温度再进行烧烤。

7. 虽然说蒸烤模式可以不用锡纸包裹,但建议包上锡纸,这样油不会乱滴,不会溅到箱壁上,便于清洁。

8. 不锈钢内胆有了油污难擦洗。

9. WIFI连接在某些环境下不太稳定,不容易连上或容易断开。

海尔T3嫩烤箱可蒸可烤,温度精确的优势的确可以让我们制作出更为美味的食物; 美食视频同步查看和分享也增添了不少烹饪乐趣。希望在细节上的不足之处改进一下,让我们将来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喜欢本文请加关注,可以及时获取更多文章。本文作者北京水清清,如需转载务必注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以用四句话表达: 1.根植于内心的修养; 2.无需提醒的自觉; 3.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 4.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谨信_7405阅读 127评论 0 0
  • 月很不解,你一个人有勇气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也许这一年你在其他城市可以让自己提高更多,而且还有...
    风尘漓落阅读 145评论 0 0
  • 利用周末的时间。老公开车带上了两娃回家了一趟。因为周六我和老公都上班。所以这次在家呆得时间很短。周六晚上到...
    夏夏和夏夏阅读 322评论 1 1
  • 白天不卖豆腐阅读 114评论 0 0
  • 都说生活处处充满惊喜,但,我们其实大多时间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忙于各种无关紧要的事,最后,自己累了,心力憔悴。 有...
    天亮后的冬天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