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刘禅传 11.合作造纸

    糜竺对于刘禅的话说实话并不怎么相信的。要是别人家一个两岁都不到的孩子,跑到自己面前告诉自己他会造纸,那糜竺一定会感觉不是自己疯了就是那孩子疯了。

  可现在说话的偏偏是刘禅,自己的亲外甥。糜竺沉默了片刻问道:“阿斗,你如何会造纸的?”糜竺看着自己的外甥疑惑地问道。

  刘禅叹了口气道:“舅父,这事说起来话就长了。那日长坂坡前,我在赵云将军怀里作了一梦,梦中有一白胡子道人自称南华老仙,他称我为千年难遇之奇才,故而为我启灵智,而后还传了我不少的东西。这造纸术便是其中之一。”这个说法,是刘禅想了好几天才想出来的,目前看来也是最为稳妥地的了。

  听刘禅说的简单,糜竺却一下子不淡定了。他霍的起身惊呼道:”南华老仙,莫非是那大贤良师张角的师父,传他太平要术的那人?”

  “舅父,这些我就不会知道了。”刘禅翻着白眼道。

  “一定是他,早听传说此人会仙术。如此一来就说的通了,阿头你果然非常人也。你母亲在天之灵也可以安息了!”糜竺上去一步双手按住刘禅的肩头兴奋的说道。

  “诶呀,舅父你按疼我了!”刘禅痛呼道。

  “啊.阿斗实在对不起呀!舅父不是有意的!”糜竺听到刘禅喊疼赶忙松手道。糜竺刚才心情激动,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外甥此时还不到两岁了,这个时候他一边退后一边连连道歉。

  刘禅活动了一下身子,对着糜竺一摆手道:“那现在舅父可以帮我造纸了吗?”糜竺听了根本没有再想当即就点头答应了下来。刘禅拍着小手也十分高兴,心里不由得想道:“老子娇嫩的菊花终于快能呵护一下了!”

  接下来刘禅口述糜竺用笔在绢布上记录,把造纸的步骤全部写了出来。当一切做完的时候,时间也快到中午了。糜竺有心留刘禅在府里吃饭,结果刘禅一摆手就拒绝了。他对糜竺道:“我父亲给我下了严令,午时之前要赶回府中,所以今天就不在舅父这里用饭了。造纸之事千万抓紧,待纸造出来了一定要先拿给我用。”

  糜竺虽然不知道刘禅这么小的人用纸做什么,但是他还是满口答应了下来。待到刘禅离开,他想了想把刘刘禅所说的事跟那造纸的流程都写了一遍,派心腹送去了刘备面前。

  刘备上午出去巡视军营了,他刚回到府上,就收到了糜竺送来的书信。打开一看,他不由得双眼一亮。”我儿果然是奇才乎?千年难遇,难怪南华先人要托梦点化我儿,不行待我儿回来我要亲自问问他,除了这造纸术外他还学了什么?”刘备在屋里一边踱步一边嘀咕道。

  这边刘禅玩了一上午终于回到了府中,他饭还没来得及吃就被刘备抱到了自己的书房之中。“我儿,你上午去了你舅父家了?”刘备盯着刘禅问道。

  “咦,父亲你是如何得知的?难道是张三和李四说的?”刘禅诧异的问道。

  “张三李四?”刘备听到人名下意识愣了一下,因为这两人他并不认识。

  “就是张云封和李进越了,名字太长就起来费劲,所以我给他们改了。”刘禅笑呵呵的解释道。

  “胡闹,名字授予父母岂可乱改。”刘备把脸一沉道。刘禅耸了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的刘备眼眉一跳。“是自己的儿子没错啊?怎么看着就像一个大人一样呢?难道真的是仙人点化?”

  想到这里刘备自觉的嘴里有些发干,他咽了口唾沫道:“我儿,我老问你你真的梦到了南华仙人了吗?”

  刘禅一听这话就知道,一准是糜竺把他给卖了!于是他苦笑道:“父亲,我本来想告诉你的,只是我当初醒来的时候脑子里混沌一片,直到最近几天才逐渐清醒了过来。不过确实是有一位白胡子道人在梦中出现,他自称是南华老仙。”

  刘备听完大喜道:“这果真是仙人托梦,我儿将来的成就必然会在为父之上啊!来你快跟为父说说,仙人都教了你些什么本事?”

  “呃!”刘禅听了刘备的话顿时语塞,“能有什么本事?我这都还没准备好啊!”刘禅不由得在心里呐喊道。“不过便宜老爹既然询问了,要是自己一点也说不上来这也说不过去啊!”

  想到这里刘禅对刘备开口道:“老仙曾言,此次曹操南征必然会败在孙刘联军之下。”

  “果真?”刘备双眼瞪大道。

  “不错,老仙就是这么说的。”

  “还有呢?”

  “还有……后面的想不起来了,估计还要再等等才能记起。”刘禅故作思索状。刘备虽然有些不甘,但是今天听到的这个信息让他信心倍增,原来自己的生平大敌曹操他也会败。还会败在自己和孙权的手中。

  想到这里刘备顿时放声大笑了起来,刘禅看着自己的便宜老爹大笑的样子不由得又翻了一个白眼。他知道刘备信了他的话了,以后只要不是自己作死,基本上可以确定自己的人设是崩不掉了。

  刘备大笑了一阵之后,越看刘禅心里越是喜欢。俯身抱起刘禅转身往后宅吃饭去了,“我儿以后要是想起了什么一定要马上告诉为父,记住了吗?”一边走着刘备一边在刘禅耳边说道。

  “父亲放心我晓得了!”刘禅笑着回答道。

  甘夫人看到刘备抱着刘禅而来,顿时笑着迎了过去,从刘备的手里结果刘禅,让一旁的丫鬟取水过来给他洗漱。刘备笑呵呵地看着甘夫人摆弄刘禅,刘禅一脸的嫌弃却偏偏逃不开甘夫人的魔掌。这一幕让刘备觉得即好笑又温馨,经过了长坂坡之败后刘备的郁闷心情此时一扫而空了。

  他相信只要自己的儿子成长起来,必然可以继承自己的志向,大败曹操光复大汉!大汉朝一定可以再恢复到以前的强盛时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合作造纸 糜竺对于刘禅的话说实话并不怎么相信的。要是别人家一个两岁都不到的孩子,跑到自己面前告诉自己他会...
    白色冰菊阅读 234评论 0 4
  • 转过天来,一大早周瑜便赶去觐见孙权,孙权果然向他询问曹操之事。周瑜顿时开口道:“曹操实乃汉贼也。如今我江东兵精...
    西土瓦大神阅读 723评论 0 3
  • 10.刘禅出府 转过天来,一大早周瑜便赶去觐见孙权,孙权果然向他询问曹操之事。周瑜顿时开口道:“曹操实乃汉贼也...
    白色冰菊阅读 393评论 0 0
  • 16.造纸成功 庞统离开曹营之际,江夏城中糜竺正拿着手里一张发黄的糙纸激动不已。成了,真的成了!前前后后经过了...
    白色冰菊阅读 378评论 0 2
  • 刘琦一听,虽然多少有些不愿意。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此时还要多多依仗刘备,否则凭他手下那些人根本不可能打赢曹操的。正...
    西土瓦大神阅读 32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