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雅思听力001-景点介绍1

关于雅思的听力和口语我决定放在一起学习,首先我觉得时间上没有非常充裕。
这是学习雅思的第一天,今天的目标是,稍微找回之前对英语的感觉。

前置条件:
1. 每日英语听力,vip(欧陆词典公司的产品)
2. 雅思听力(共119篇)

整体上有如下感受:
1. 刚开始跟读,有点跟不上发音者的语速。
//我的方式是,无限重复,放原音单句循环。让自己的语速和语气、发音,无限接近发音者的发音再下一句。
//到整体都过一遍在重新跟读的时候就非常有感觉了。

2. 连读部分不熟悉了,有点生涩。
// 后面我会单独学一下发音技巧的课程,并记录。

3. 多音节单词的音节起伏不太地道。
// 同上
4. 句子要强调和弱化的部分需要关注。
// 多体会的总结

5. 句子中的感情调用,惊讶、建议等。
6. 熟语和咬字发音等
// 多读多体会

Now, please look at the map I've given you of the house and gardens. We're here at the Information Centre. 现在,请看我给你们发的屋和花园的地图。我们现在在信息中心。

  • now,降调,引起注意,短促。
  • the map I've given you是一个整体,I've given you相当于定于修饰map
  • look at 是整体,at the紧相连要连读,不要分开。
  • information,前面部分重读,注意体会,游戏原音里经常出现这个词,而且发音都是这样。而我们发音经常会把重音落在mation上,是错误的。

Follow the path marked with the arrow and the first area you come to is the orchard on your left. 沿着标有箭头的小路往前走,你到达的第一片区域便是在你左边的果园。

  • 本句中,the arrow,the orchard都是the接元音,要变成[ði]。但the first是the接辅音,不用变音。
  • 要跟上发音者的语速,并保持发音不出错,确实要反复跟读。我估计每句都花式复读机读了50遍以上。
  • 既然是指示位置,arrow和orchard被缓慢和着重地强调。

As you go further down the path, there's the kitchen garden on the right and as you go round the first sharp corner you will find, to your left, an area where different types of pear tree have been planted as well as some lovely flowers, and this is known as Pear Alley - designed by George himself. 沿着小路继续往前走,你会在右边看到家庭菜园。当你走到第一个急拐弯处,会在左边看到第一块地,那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梨树和一些可爱的花卉。这就是乔治亲手设计的梨树巷。

  • 这句很长,实际上分成了三句来复读的。过长的句子,如果不能做到边读边想,很容易变成机械重复,没想句子表达的意思和重点。
  • 1:As you go further down the path,as you go round the first sharp corner,都是方位介绍,一遍想一遍想画面容易理解。
  • 2:而且很明显的,体会英文喜欢把追加的描述放在后面,an area where xxx,pear tree xxx,as well as继续追加,Pear Alley-xxx追加。整体的节奏把握就是这些追加部分。

Next to this is the greenhouse where some exotic plants and fruits are grown. 在它的旁边就温室,那里有奇异的植物和水果。

  • greenhouse很重的发音强调也是句子最慢的部分,体会下
  • exotic没听清,有一个黑人老哥说怎样挺懂英文的时候说,“千万别停下来想”,因为你会错过更多。

Follow the path round the second corner and on your right you will see the entrance to the Mulberry Garden with its 500-year-old tree. 沿着小路到第二个拐弯处,你会在右边看到桑葚园的入口,里边有树龄为500年的树。

  • 两个指示信息都稍有停顿,the second corner和on your right
  • 500-year-old tree中,500-year-old,很慢很重读,惊讶或引起注意。

Past the Mulberry Garden, follow the path until you reach the front of the house. 经过桑葚园,一直沿着小路走知道你来到房子的前边。

  • the front of 语速很快,说明类似连贯性需要。

I suggest you spend a good hour wandering around this lovely building. 我建议你花一个小时来在这个可爱的建筑周围漫步。

  • a good hour读很重,是该句中心。

A guide takes visitor groups round every two hours. 每两个小时,导游会带着旅游团来参观。

  • takes visitor groups round 这个短句语速极快,需反复练习才有点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02评论 0 10
  •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W Timothy Gallwey Jonathan Cape ...
    网事_79a3阅读 11,005评论 2 18
  • 文/鸿运 几经无数次冬天的锤炼 几经北风的张张冷眼 几经一场场大雪燃烧出火焰 终于郁金香等来了春天 我们相拥在百花...
    HONGYUNDANGTOU阅读 217评论 24 13
  • 小A与小T分手的时候,小A控诉着小T的“变心”,“你变了,你不如从前爱我了。” 本来还想挽留几句的小T,无奈地笑了...
    杨无心y阅读 284评论 2 2
  • 身心俱疲的我,趴在晚自习教室的桌子上,闭眼小憩,放弃和身上的衬衫正装作斗争。突然听到学校里整点报时的钟声,一声,两...
    二胖爱穿小裙子阅读 20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