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可曾欺骗你》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似乎常用来鼓励正处失意的人。人的一生,极少是一帆风顺的,小风小浪是常有的事,不少人几经大起大落,历经命运的波澜,才安定下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将如何面对,又该何去何从。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倘若无法报之以歌,就该反手给它两巴掌,打破生活对你的谎言,断了生活企图束缚你的念想。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是否能打破谎言,主动权从来都在自己手里,做何选择,全凭自己。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愿你冲破枷锁,远离谎言的漩涡。生活脆弱,你要强势;生活强势,你更强势;两者关系此消彼长。如此,你将成为生活的主人。每个努力生活的人儿,都应该被善待。


雨夜

        这是一个寒冷的雨夜,雨水冰凉,寒风刺骨。在喧嚣的城市里,路灯散落的冷光,显得夜更冷了。公交车站里等车的人,无一不希望公车早些到来,好让他们早些回家,免受风吹雨打。十分钟过去了,公车晚点了。抱怨声传来,抱怨公车不能准时到达,害他们在冰冷的雨夜里受冻。寒风似乎不同情他们,反而更加猖狂,狂风夹杂着暴雨,肆意吹打着人们。人群中,被挤在边边的一个女孩,紧了紧身上的大衣,搓了搓快要冻僵了的双手。在人们的抱怨声中,公车终于来了,当车门打开的瞬间,人们蜂拥而上,女孩望着公车扬长而去,独自一人留在原地等待还未到来的5路公车。雨越下越大,夜越发冰冷。女孩看着过往的行人,似乎在想些什么,但5路公车的到来打断了她的思绪,女孩用双手拍了拍脸,快速走进公车,雨夜出行的没有往常多,车上还有空位,女孩坐了下来,有了公车遮风挡雨,身上的寒意稍稍退减。

        公车开过了一站又一站,终于到了门前站,女孩下车了,雨依旧那么大,没带雨伞的女孩往出租屋方向跑,尽可能快地跑回属于自己的小窝。当回到家门口,外套湿透了,全身都在颤抖,嘴唇泛白,脸手冰冷。女孩赶紧洗了个热水澡,终于,整个人恢复了常温,她手里拿着一杯白开水,站在窗前,边喝边望着窗外,回想今天,可真是糟糕透了。

        今天早上女孩本带着愉悦的心情去上班,可一个突来的消息让女孩有了怨气,本该属于她的外出培训机会,却被同事莫名顶替,更可气的是还使用了不正当手段。女孩原本想去要个说法,但她的组长劝她别去,因为去了也不会有结果,还不如好好工作,争取下次的机会。组长平常对女孩不错,特别是在工作中常常会帮助她,女孩知道组长是为她好,所以她听了组长的建议,可终归心里是有气的。带着心里的气加班,下班回家还遇到倾盆大雨,又忘记带伞,糟糕透了。

        看着窗外的夜景,女孩收回了思绪。雨滴如珠帘般挂在窗前,原本该是漆黑的夜,万家灯火照亮了天空。灯火阑珊的雨夜,似乎别有一番景象,色彩斑斓的灯光,任风吹雨打,都不曾熄灭。这番美如画独特的夜景,让女孩积压在心中的不快烟消云散,小部分因为景色赏心悦目,最重要的是女孩从绚丽的灯光里明白了一个道理。雨再大,风再猛,灯光依旧散发诱人的光芒,它们不会受到外在环境的束缚,灿烂着它们的灿烂。这是一种怎样的底气,应该就是自己足够强大,外界才无法轻易左右你,才不至于处处受人限制。这不正是女孩现阶段所要学习吗?女孩瞬间豁然开朗,极少有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不向生活屈服,才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往事回首

        女孩大学毕业已近一年了,现在她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坚持。可有谁曾想到,这样一个女孩,能够上大学不容易,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打拼更不容易。女孩生长在一个小村庄里,从小她就希望能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女孩非常感谢她的父母,是父母的支持,让她的学习之路越走越长,最后通过高考,走出了家乡那座大山,通往大学,走向外面的世界。女孩的成绩一直以来都是很不错的,考个重点高中完全不是问题。可偏偏就有那么几个见不得人好的亲戚,总是冷嘲热讽说女孩肯定考不上重点中学,还说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嘛,不如早点出来打工挣钱。女孩的母亲虽然没读多少书,但却很支持自己的孩子多读书,她告诉女孩不必理会那些人,人生是自己的。女孩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顺利考上了重点高中,高中对于女孩来说,不轻松,学习成绩的止步不前,让女孩失去信心,好在父母的开导和支持,女孩重拾自信,并且越战越勇,终于如约考上大学。然而,考上大学似乎是个喜忧参半的消息,家里微薄的经济,是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弟弟妹妹也还在上学,上大学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亲戚们、邻居们都劝女孩的父母说,女孩子用不着读那么多书,反正以后都是要嫁人的,不如让女孩早点出来打工赚钱。类似这样的话 女孩的父母听了无数遍,女孩也听了很多遍。女孩内心是挣扎的,一方面,她害怕父母被那些话语影响,从而不让自己上大学;另一方面,女孩又不想父母太辛苦。她不知道该做何选择。然而,父母对女孩三姐弟说的一句话,让女孩潸然泪下。原话是这样的,只要你们三姐弟认真读书,就算家里砸锅卖铁都会供你们上学。女孩感谢父母的支持,更感谢父母没有重男轻女,对三姐弟从来都是一视同仁。因为父母的支持,女孩顺利大学毕业。其实女孩有想过继续考研,但她觉得自己不能太自私,应该体谅父母供她大学毕业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弟弟妹妹都还在上学,自己不能一味地索取,所以,女孩选择出来工作,决定等工作稳定之后,可以考虑边工作边考研。

        大四实习期间,女孩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和女孩同期的实习生有十几个,但转正名额只有两个,竞争很激烈。女孩深知每个人都很想留下来,所以自己得进最大的努力。女孩很优秀,也很努力,她的组长看在眼里,准备留一个名额给女孩。终于实习期结束,公布了转正名单。其中一个是女孩,女孩很高兴,但是当天下午,组长很惋惜对女孩说,女孩不能转正,因为上级说她不是研究生,学历达不到要求,所以名额给了另外一个研究生。其实这只是一个借口,那个研究生虽然学历比女孩高,但工作能力不如女孩,女孩为什么会被顶替,是因为女孩没有关系。在女孩卷铺盖走人后,女孩收到了组长的信息,内容大概是说,女孩很优秀,这次被顶替的真正原因也告诉了女孩,还说自己没能帮到女孩感到很抱歉,相信女孩以自己的能力很快可以就可以找到工作。女孩回到小出租屋里,大哭一场,留下委屈的眼泪。哭完之后,女孩擦干眼泪,开始找工作。一个月后,女孩终于找到了工作,在一家报社上班。女孩热衷写作,在报社上班,正好符合她的兴趣。


爱情事业双丰收

        女孩习惯了一个人,也喜欢一个人。习惯一个人努力工作,习惯了努力生活。家人朋友总是替女孩着急,说年纪也不小了,也该谈恋爱了。其实女孩不是没有追求者,但确实还没有遇到喜欢的,女孩不愿将就,不愿因为年纪到了就谈恋爱,而是希望遇到情投意合的再开始也不迟。

        都说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似乎有道理。女孩并不为单身而烦恼,反而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和提升自己,女孩工作很努力,很出色,升职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女孩工作之余,培养自己的爱好,瑜伽、古筝、写作、旅游……

        爱情总在不经意间到来。下午风和日丽,女孩和大学同学在咖啡厅不期而遇,两人便了了起来,才发现两人上班离得很近。这个男生是女孩的大学同学,两人还挺熟,重要的是男生在大学还追求过女生,只是当时女孩没有谈恋爱的想法,所以两人就没有下文了。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彼此都是单身,两人都很意外,毕竟彼此各方面都还算不错。男生昔日对女孩的爱意再次涌上心头,默默下定决心追求女孩。在往后的三个月里,男孩开始了对女孩的追求,本就对男孩有好感的女孩答应了男生的追求。两人确定关系后,简直是羡煞旁人。两人越处越合得来,一致的三观,让两人融洽相处。

        两人工作之余,就去旅游。女孩是十足的路痴,方向感极差。男生安排好行程,男生带着女孩,女孩丝毫不用操心,只管跟着男生走。当一个人完全信任另一个人的时候,大概就是这模样吧,无论到哪里,只要有他在身边,心就能安定下来。女孩到处欣赏风景,在男生眼里,女孩成了旅途中最靓丽的风景。女孩喜欢拍照,男生会给女孩拍好多照片;女孩喜欢旋转木马,男生就带女孩去各个游乐园坐旋转木马;女孩喜欢大海,男生就带女孩去看海,在海边吹海风,玩海水,在沙滩玩沙子,砌世界。女孩玩得很开心,笑的像个孩子,男生看到女孩甜美的笑容,男生笑的更灿烂。女生会为男生洗手作羹汤,看到男生吃的津津有味,女孩洋溢在脸上;女孩会为男生写文章,记录属于两人的点滴。时间在指缝间流逝,两人幸福在一起已近两年了。


工作闹心

        较为出色的人,容易成为众矢之的。女孩在工作中越来越突出,职位连连上升,主编感到了女孩的威胁。最近女孩负责的专栏,有着很好的资源和前景。报社里已经有风声说只要女孩负责的专栏达到指定的高度,副主编的位置非女孩莫属。主编深知,女孩的能力不在她之下,如果不抑制女孩的发展,不出三年,女孩就会和她平起平坐,甚至可能在她之上,这是主编所不能容忍的。主编有了私心,准备在女孩的工作中使绊子。这就直接导致女孩接下来的工作频频受阻,本该属于女孩的采访,主编却给了其他同事,本该属于女孩的外出交流,也被同事顶替……诸如此类,数不胜数。女孩开始只是以为是巧合,可太多巧合在一起就成了蓄意的破坏。女孩不想多生事端,想着忍忍就过去了,便没去计较那么多。


感情受阻

        男生觉得和女孩的感情稳定,是时候带女孩回家见父母了。男生觉得女孩各方面都很好,也是父母喜欢的类型,所以根本不担心女孩会和父母合不来。不得不说,男生挺了解自己的父母,父母确实挺喜欢女孩,只是男生没有想到母亲会那么在意门当户对,而这也成了两人感情中最大的问题。女孩来到男生家里,刚开始大家聊的非常开心,可当女孩说到自己家在农村,父母现在也住在老家,男生母亲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这让女孩感到很心寒。这个话题之后,男生母亲热情不再,让女孩感到坐在一起吃饭都很尴尬。男孩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所以吃完饭早早带女孩离开了家,所以,第一次见家长就这样散了。在这之后,男孩向女孩解释了,也向女孩保证说会和母亲好好沟通。男孩替母亲向女孩道歉,并请求女孩一起努力的到母亲的同意,女孩也同意了。只是一切似乎没那么简单。


两两皆空

        运气不佳,爱情事业皆空。工作中,主编处处给女孩使绊脚石,看到女孩一声不吭,照单全收,主编就更加放肆,想着女孩就是个软柿子,任人欺负。女孩的工作越来越不顺利,本想着主编可能会停止她那些小动作,却没想到自己的忍气吞声,换来的却是变本加厉。女孩决定和主编摊牌,主编也是没想到女孩会挑明事情,女孩表明如果主编还不停止她的小动作,她也不会再客气。主编依旧死性不改,女孩果然反击了,主编感到大事不妙。必须加快速度让女孩离开报社,主编对女孩负责的专栏下手,处处陷害,女孩和她彻底撕破了脸,。主编下了狠手,设下陷阱,让女孩防不胜防,最终,女孩负责的专栏一蹶不振,突如其来的打击,本该升职的女孩反而降职了,这让女孩很气愤,明知道是主编的打压,却苦于没有证据,无法扳倒她。

        工作不顺,感情受阻,两者如同难兄难弟。男生一直在做母亲的思想工作,希望母亲能够接受女孩。期间也带女孩回了几次家,可男生的母亲对女孩总是爱答不理,女孩也尽力讨好男生的母亲,依旧改变不了男生母亲的想法,依旧无法接受女孩。女孩总算看明白了,无论再怎么努力,结果都不会改变,男生也无法改变不了这个现实。女孩这段时间工作已经足够闹心,感情中还要面对这样的问题,女孩真的身心疲惫。男生母亲的态度,让她看到假如她和男生不顾男生母亲反对坚持走进婚姻,将要面对的是怎样糟糕婆媳关系。这不是她要的生活,她只想要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家庭关系,简简单单、稳稳的幸福。

        女孩不想男生左右为难,整天为了他母亲和自己的关系愁眉苦恼,自己也不想以后的生活处于争吵中。男生的母亲没有接受女孩,更没有接受女孩的家庭,这是女孩最介意的。所以女孩决定忍痛放弃这段感情。女生和男生提分手,男生开始是不同意的,但女生坚持,假如一段感情是两个人感觉心累,再爱可能也要放弃,不愿放手只会更累。男生不想因为自己而强求女生,不希望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女生的痛苦之上,男生明白女孩有着自己的坚持,也明白女生不是因为不爱自己,只是现实使她喘不过气来,男生含泪答应分手。两人最后的拥抱,彼此都泪如雨下。

        女孩在报社工作再找不到以前的乐趣,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烦恼,还有复杂的职场关系。再女孩对生活充满希望的时候,生活却给女孩编制了一个谎言,用冷水浇灭了希望。爱情事业双双失意,女孩决定辞职,远离勾心斗角的职场,离开这伤心的城市。


告别初恋

        初恋刻骨铭心,让人难以忘怀。女孩终于体会到了这种感觉,女孩决定给男孩发第一封也是最后一封邮件,算是对初恋的告别。邮件内容如下“当你看到这封邮件时,我已经离开这座城市,与你大学同窗四年,相识相知,再到重逢的相恋,我都不曾后悔。你曾为我所做的事,我都铭记于心。我与你母亲没有谁对谁错,她想把最好的给你,我也希望你快乐。有一种爱叫放手,希望我们都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幸福快乐,这也是我们的分开的初衷。不要试图联系我,我已经删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我也换了新的联系方式,是狠心了些,但长痛不如短痛,放下是对过去最好的告别,让我们放下彼此,开始新的生活。倘若有缘,愿再次遇见时,你有你的佳偶,我有我的良人。愿你一切都好,我的初恋。”

        男生红着眼眶看完女孩发来的邮件,立马回了一封,他不知道女孩是否能收到,但他还是选择了发送。内容如下“我的女孩,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你知道我对你有多不舍,我深知我母亲的话语让你寒了心,我替母亲向你道歉。你有你的姿态,你有你的骄傲,我不愿束缚你,我不愿让你为了我委屈求全,再不舍,我都会放手。愿你早日找到能护你一生周全的良人,连同我那份爱好好爱你,你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愿再次见面时,我们还能是朋友。”女孩看到男生的邮件内容,眼睛如同坏了的水龙头,怎么也关不紧,泪如雨下。


新城市新生活

        女孩来到妹妹的城市,准备开始新生活。妹妹毕业两年了多了,年初妹妹辞去工作,自己开了一家咖啡店,经营还不错。女孩想先休息一段时间,顺便在妹妹店里帮忙,等到元气满满,再开始新的工作。在妹妹店里帮忙的一个多月里,女孩感到身心放松,很喜欢这种优雅的环境,特别适合写作,灵感源源不断。咖啡店环境不错,但好像缺少些什么东西,没错,就是少了阅读的刊物。女孩向妹妹提议买一些书本供客人阅读,妹妹不仅同意了,而且还让女孩把大学以来压箱底写作拿出来一起放。说是好东西呢,女孩笑笑同意了。没想到妹妹的这一提议成了女孩出书的开始。女孩决定找一份喜欢的工作,心里儿时理想的职业浮现在眼前,成为一名老师。女孩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在妹妹咖啡店附近的小学上班,本就拥有教师资格证的她成为了小学老师。与孩子们相处,没有勾心斗角,只有童真童趣。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法,天真无邪的笑容,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三尺讲台,让女孩找回丢失的自己,激发了女孩写作的灵感。每天下课之后,女孩就到妹妹店里写作,咖啡店忙得不可开交时,女孩也会帮忙。最近,女孩把新的写作打印出来,店里的书架又多了一位成员——《找回丢失的自己》。自从来到这座城市,女孩非常忙碌,忙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忙于写作,忙于阅读,暂时忘记了心中的伤痛。


巧遇伯乐

        妹妹的咖啡厅,很有特色,无论是布局还是格调,都让人感到舒适。这成功得到了白领们的青睐,有位顾客每天下午都会来咖啡厅,而且对打印出来的文章情有独钟。两个月过去了,那位顾客看完了咖啡店里所有的打印文章,他注意到,最新的一本《找回丢失的自己》是上个星期才完成的,而且他上网搜索却没有找到这作品。他非常欣赏这些作品,希望能够认识这位作者。他问了服务员这些作品从哪里来,店员只知道这是老板拿过来的,其他的店员也不清楚。顾客找来老板,表明自己非常欣赏这位作者,不知老板能否告知这些作品的来源。女孩的妹妹当然乐意啦,作者就是她姐姐呀,妹妹一直觉得姐姐在写作方面很有才华,觉得眼前这个男生还挺有眼光。妹妹说认识这位作者,男生希望妹妹能够介绍他和这位作者认识,并且说如果作者愿意自己可以帮助作者出书。妹妹听到男生这样说,感觉姐姐是要遇到伯乐了,当然愿意介绍他和姐姐认识了。妹妹让男生等一会,作者等会也回来咖啡店。女孩刚进咖啡店就被妹妹拉到一旁,和她说了刚刚的事情,女孩有些惊讶,同意过去认识男生。妹妹介绍了两人认识,然后去忙自己的事情,留下一见如故的两人在闲聊。男生说想把女孩的这些作品借回去,女孩同意了。两人聊的很开心,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作品畅销

        男生把这些作品拿回家给自己的父母看,父母觉得很不错,可以出版。其实男生的父母拥有自己的出版社,而男生并不在出版社工作,这次引荐女孩的作品,纯属偶然。男生把消息告诉女孩,女孩同意出版,但至于能否俘获读者的心,女孩没有多少信心。男生到是不担心,在他看来,女孩的作品有很好的前景。果然,不出男生所料,女孩的作品出版后,受到广大读者的青睐,作品畅销。女孩感到意外,也很惊喜。非常感谢妹妹,也非常感谢男生。虽然她以前在报社工作,也认识一些出版社的人,但女孩从来没想过出版自己的作品,她仅仅把写作当成爱好。女孩没有因为作品的畅销而骄傲自满,她依旧静心写作,依旧照常上课。


伯乐变良人

        男生和女孩成了朋友,相处久了,男生对女孩从欣赏到爱恋,开始了对女生的追求,女孩一开始有些逃避。女孩初恋的结束,不知不觉两年了,时间抚平了伤痛,女孩似乎放下了,但依旧不敢轻易开始新的恋情。男生并没有因为女孩的逃避而放弃,紧追不舍,女孩也被男生所吸引,但是由于上段恋情的经历,女孩很理性。女孩向男生坦白自己之前的经历,男生笑了笑,告诉女生他父母不在意门当户对。男生在女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打电话给父母,并且带女孩直接见了家长。女孩在去男生家的路上还问要见什么人,男生只是诉女孩是去见出版社的人,女孩也就没有多想。两人回到家里,由于男生和父母先打过招呼,说女孩只是以为父母只是出版社的成员,并且说自己在追求女孩,但女孩还没答应,至于原因,男生也和父母说了,所以男生安排了这一次的见面。女孩在男生父母的面前表现的落落大方,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女孩家是农村的,真的会以为女孩是大家闺秀,况且男生的父母很欣赏女孩的才华。男生看到父母和女孩相处的如此融洽,就知道女孩担心的问题不会出现在他父母身上。此次见面接近尾声,男生决定告诉女孩眼前的这两人正是他的父母。女孩惊呆了,男生怕女孩误会,解释说自己没有骗女孩,父母确实是出版社的一员,只是出版社是他自己家的而已,而且没事先告诉女孩对方是自己的父母是不想让女孩有压力。男生的母亲也开口解释说了男生安排这次见面的初衷。女孩见情况已经无法改变,就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与男生在一起之后担心出现的问题一并说了出来。女孩没想到男生的父母早已从男生那里知道了,更想不到他父母在知道的情况下还能对自己那么热情,毕竟男生很优秀,家庭条件也很好。男生的父母说他们家也在意门当户对,但这个门当户对不是经济上的而是思想上的。男生的用心良苦消除了女孩心中的顾虑,两人确定了恋情,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


幸福生活

        女孩工作爱情两得意,女孩没有忘记在老家的父母。女孩和弟弟妹妹商量在城里给父母买套房,接父母出来住。三姐弟达成一致的意见后,拿出各自的积蓄,全款买了房子。三姐弟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如今父母也接出来一起生活,女孩觉得很欣慰,三姐弟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有各自的事业和生活,并且让父母过上好生活,不再向以前那样劳累。现在,女孩有着自己的事业、家庭;有着呵护自己的爱人,有着明事理的公婆,有着简单的生活,有着稳稳的幸福。

        女孩从来都不是人群中耀眼的,却是努力生活,热爱生活的。生活可曾欺骗过她,有过。生活一次又一次编织谎言,女孩一次又一次打破谎言,在这期间,女孩伤心过、失望过、痛苦过,却从没放弃过。每个努力生活的人儿,都应该被善待。愿热爱生活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